中國人為什麼討厭日本和日本人,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恨的原因(想想也就知道了,侵華戰爭嘛)

2樓:驀晴

並不是所有中國人都討厭日本這個國度和這個國家的人,不過我是挺討厭的。

你如果想查查的話,日本傷害中國人民篡改日本課本的事的確是有,而且現在也占領了我國釣魚島,實在是可惡。

你覺得傷害我國人民占領我國地盤的國度,值得喜歡嘛?

3樓:whilly白

1.從國家政治上講,日本從明代到近代乃至到現代,一直是侵略中國,並不時與中國為敵。不論中國是何種制度,中日兩國在根本上就是敵對勢力。

因為任何乙個國家周圍出現乙個強國,不論關係如何,都是潛在的威脅

2.從民族感情上講,日本乃至日本人都是極其野蠻、殘酷、血腥的,他對中國人的傷害不是幾輩人就能忘懷的。

4樓:紅色男爵

其實日本也有它的文化精髓,如今的日本人也並非都支援右翼,也有不少是反省過去歷史的,畢竟未來的日本不可能再回到過去那個年代,所以應該重新考慮在東亞的定位。不過現在日本經濟停滯,很多日本人的收入逐年下降,國內怨言較多,右翼言論抬頭,對民眾有蠱惑和煽動,未來走向不好說,因此要時刻警惕其一舉一動,團結可以團結的,遏制必須遏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討厭喜歡挑起戰爭的傢伙

6樓:巨蟹愛問知識人

歷史原因,當然,日本老百姓不是全都是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曾發動侵華戰爭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兩個原因。

第一:日本曾經侵略過中國,而且犯下了滔天罪行,至今仍然有右/翼分/子否認這些事,試圖美化侵略行為,走歷史修正主義道路。

第二:國家層面上的博弈。日本是美國在太平洋牽制中國的重要棋子,所以在戰略方面有難以調和的矛盾(例如釣魚島),而我認為這應該是中國人仇恨日本人(至少是主流上)的原因,而且郭嘉應該也有支援的意思。

畢竟80年代中國為了聯合美國曾經和日本有一段蜜月期,也因此在當時淡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仇恨沒有完全解決!

而最重要的是:現在的日本依舊與中國敵對!

每次日本出現真正對華友好的日本政客,都無一例外的受到「東京地檢特搜部」的**打擊!

連日本自己都做過民意調查:日本國內仇恨中國的比例遠超過中國國內仇恨日本的比例!

如此一來,中國還能怎麼辦?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只能以直報怨了!

中國人把日本人叫「小日本」,而日本人為什麼自稱「大日本帝國」

點心研究社 並非如 n bvpkqvllvv 言 日本本來就屬於島國 國家小地方小 其中也不乏有我們的情緒成分 他們那樣的稱呼只是自己的內心鼓舞 誰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強大繁榮昌盛 其實日本二戰時才自稱 大日本帝國 當時整個東亞都被日本拉入戰場,中南半島 東北三省 台灣 朝鮮半島,乃至於太平洋戰爭中的塞...

為什麼中國人不如日本人,為什麼中國人唯獨偏偏不喜歡日本人

金燦榮教授曾經講過一段話我覺得非常貼切 至於日本,我個人認為它是世界上所有國家當中最難接受中國崛起的,因為日本有兩個心理是別的國家沒有的,一個就是對中國有愚蠢的種族主義,另一個是有非常深刻的犯罪感。過去一百多年,日本學西方,脫亞入歐,學到了一個很棒的東西,就是工業體系。日本自此掌握了現代製造業,然後...

為什麼中國人對日本人仇恨那麼深,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愛笑的香橙 這是多重原因造成的主要原因還是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入侵中國,燒殺搶掠百姓對日本殘忍賦予的結論,而且那些經歷那場戰爭的人目前還有很多人在世。許多後備出生的人根本沒有經歷過那場血腥的戰爭所以不是非常理解。另外乙個原因就出自日本人自己的問題了,日本有著獨特的民族文化,譬如黃色產業,日本發展史上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