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水滸傳中10個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綽號:及時雨,主要事蹟: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

2、晁蓋,綽號:托塔天王,主要事蹟:攻打曾頭市。

3、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事蹟: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一身好武藝,被吳用用計騙到梁山,盧俊義與梁山英雄大戰,不敵而逃,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

4、林沖,綽號:豹子頭,主要事蹟: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5、李逵,綽號:黑旋風,主要事蹟: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6、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7、吳用,綽號:智多星,主要事蹟:智取生辰綱

8、武松,綽號:行者,主要事蹟:景陽岡打虎 血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9、楊志,綽號:青面獸,主要事蹟: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10、孫二孃,外號母夜叉,配與張清為妻。事蹟: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專幹殺人奪貨的勾當。

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些遭到孫二孃的毒手。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孫二孃後來跟隨張青上了梁山,主持梁山西山酒店,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

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陣亡。

2樓:獅子

姓名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英雄事蹟因打抱不平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

3樓:

宋江,魯智深,武松,阮小二

水滸傳10主要人物綽號由來、事蹟、性格

4樓:匿名使用者

1.姓名: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忠厚老實、武藝高強、善良

反面評價:懦弱隱忍

2.姓名: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坐堂壽張縣、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直爽、忠誠

反面評價:殘暴、大老粗

3.姓名: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直爽、義氣、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評價:暫無

4.姓名: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足智多謀

反面評價:對宋江愚忠

5.姓名: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殺閻婆惜

正面評價:無

反面評價: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趨炎附勢,一心出人頭地流芳百世

6.姓名:小李廣花榮

主要事蹟:三打扈家莊

正面評價:武藝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楊

反面評價: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蹟:擂臺勝任源

正面評價:聰明機靈,努箭高明,識時務

反面評價:暫無

8.姓名:行者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

反面評價:有點殘暴

9.姓名:青面獸楊志

主要事蹟:遺失生辰綱、賣刀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

反面評價:暫無

10.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野豬林救林沖正面評價:見義勇為、武功高強、力大無窮

反面評價:無

請我寫出《水滸傳》10個人物和他們的綽號及在各自寫一件關於他們的主要事蹟

水滸傳中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和性格特點

5樓:你好嘛

1、燕青。武功高強,為人風流,人稱浪子燕青。

原是北京富戶盧俊義的心腹家僕,隨盧俊義上梁山。他文武雙全,多才多藝,在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三十六位,上應“天巧星”,擔任步軍頭領。曾在東京李師師處面見宋徽宗,促成梁山招安。

徵方臘後退隱江湖。

2、魯智深。原名魯達,後出家,使渾鐵禪杖,為人正直。

本名魯達,是渭州經略府提轄,因打抱不平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為了躲避官府緝捕便出家做了和尚,法名智深。後又因搭救林沖,流落江湖,與楊志、武松一同在二龍山落草。

三山聚義後加入梁山泊,排第十三位,上應天孤星,擔任步軍頭領。他在徵四寇的戰役中累立戰功,生擒方臘後在杭州圓寂,追贈義烈昭暨禪師。

3、花榮。清風寨寨主,弓術無人能敵。

原是清風寨副知寨,使一杆銀槍,一張弓射遍天下無敵手,生得一雙俊目,齒白脣紅,眉飛入鬢,細腰乍臂,銀盔銀甲,善騎烈馬,能開硬弓。

只因義兄宋江抱不平而被小人陷害,後被好漢王英等相救,上了梁山。受朝廷招撫後,在對遼國、方臘戰役中屢立奇功,然在大哥宋江被高俅等害死後,與吳用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縊身亡。

4、柴進。為人慷慨,主管梁山糧食。

他曾幫助過林沖、宋江、武松等人,仗義疏財,後因李逵在高唐州打死殷天錫,被高廉打入死牢,最終被梁山好漢救出,因此入夥梁山。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位,上應“天貴星”,掌管錢糧。徵方臘時曾化名柯引,潛入方臘軍中臥底。

徵方臘後授橫海軍滄州都統制,後辭官回鄉,得以善終。

5、青面獸楊志。精明強幹,相當警惕。

曾任殿帥府制使,因失陷花石綱丟官。後在東京謀求復職不果,窮困賣刀,殺死潑皮牛二,被刺配大名府,得到樑中書的賞識,提拔為管軍提轄使,他護送生辰綱,結果又被劫取,只得上二龍山落草。

三山聚義後加入梁山,在梁山排第十七位,上應天暗星,位列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徵方臘時病逝于丹徒縣,追封忠武郎。

6、豹子頭林沖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不敢反抗。

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上應天雄星,位列馬軍五虎將,把守正西旱寨。

抗擊來圍剿梁山軍的官軍、侵略北宋的遼國和剿滅國內造反的田虎、王慶、方臘勢力時屢立戰功。徵方臘後病逝於杭州六和寺,追封忠武郎。

7、入雲龍公孫勝剛勇、強橫、猛烈、暴躁。

綽號入雲龍,道號一清,薊州人氏。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8、盧俊義。武功高強,為人固執,後中毒落水身亡

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被吳用等人利用李固與賈氏的姦情,使計賺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征討了遼國、田虎、王慶、方臘,官至武功大夫、盧州安撫使。

蔡京等奸臣傳召盧俊義回京,把水銀放在皇帝賜給他的飯菜中,盧俊義痛得無法騎馬,只好坐船回廬州,途中失足落水溺死。

9、吳用。足智多謀,善用計策,號稱智多星。

吳用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掌管機密的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的化身。

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10、公孫勝.。羅鎮人只徒,後下山助宋江,會法術 。

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

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水滸傳10個主要人物以及4個事跡

6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1、姓名: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

2、姓名: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坐堂壽張縣、為母殺四虎。

3、姓名: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4、姓名: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5、姓名: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殺閻婆惜。

6、姓名:小李廣花榮

主要事蹟:三打扈家莊。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蹟:擂臺勝任源。

8、姓名:行者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

9、姓名:青面獸楊志。

主要事蹟:遺失生辰綱、賣刀。

10、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野豬林救林沖。

水滸中晁蓋主要事件,《水滸傳》中晁蓋的主要事蹟。?

晁蓋一生中有五個重大事件。第一件事是鄰村奪塔。晁蓋是東溪村人氏,鄰村西溪村鬧鬼,村民鑿了乙個青石寶塔鎮在溪邊,將鬼趕到了東溪村。晁蓋大怒,獨自一人去鄰村奪過青石寶塔放入本村,從此人稱托塔天王,打響了自己的江湖名號。第二件事是智取生辰綱。晁蓋與吳用 公孫勝 劉唐 白勝 阮氏三雄等人合謀,奪取了梁中書為...

水滸傳中人物張橫的綽號,水滸傳的張橫外號

張橫的綽號是船火兒。張橫是中國古典 水滸傳 中的人物,綽號船火兒,江州人氏,原為潯陽江艄公,與弟弟張順同為當地一霸。後參與營救宋江,大鬧江州,是白龍廟二十九英雄之一。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二十八位,上應天竟星 一作天平星 職司為水軍頭領。徵方臘時病死於杭州,追封忠武郎。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

水滸傳宋江的主要事蹟,宋江主要事蹟簡介50字左右 5

1 義釋晁蓋 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2 梁山聚義 在攻打曾頭市晁蓋被史文恭毒箭射死後,宋江坐上第一把交椅,打退朝廷多次圍剿後歸順朝廷。從此,梁山主事廳由聚義廳改為忠義堂,頭目增長到了一百單八將,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