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及主要事件,水滸傳人物的綽號及人物的主要事件 (性格特點)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煙雨重樓繞

1、魯智深

書寫魯提搳,綽號花和尚。英勇豪爽,粗中有細,當義不讓,捨己為人。為救金老父女,三拳打死鎮關西,為避官府緝拿出家五台山。

東京相國寺,又結識林沖,大鬧野豬林。不受羈絆,深愛自由,捨己為人,具有崇高的人格魅力,開書明義,乃梁山第一等英雄好漢。

2、林沖

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綽號豹子頭。武藝高強,生性耿直,忠於職守,安于先狀,面對高衙內調戲其妻之時,還能息事寧人,忍辱求安。雖言英雄,難暢胸意,是不逼不上梁山,具體表現。

梁山之上火併白秀士汪倫,邀晁蓋等人上山,功不可磨。

3、武松

景陽崗拳打猛虎,為民除害,獅子斗殺西門慶,替兄報仇,大鬧飛雲浦,絕死反生,醉打蔣門神,知恩圖報,血濺鴛鴦樓,手刃仇敵。勇猛剛烈,光明磊落,精明**,單臂擒方臘,貫穿始終,嫣然一代戰神,至今為人稱道。

4、宋江

自幼飽讀經史,精明練達,深通權謀,統人有術。山東呼保義,人頌及時雨,專好仗義疏財,結納天下豪強,《水滸傳》中梁山主要的領軍人物,一部**的來龍去脈,至今褒貶紛紜,各盡其說。

5、晁蓋

托塔天王,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

七星入夥智取生辰綱後投梁山入夥。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後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

2樓:墨痕

好了好了好了吧唧吧唧,沒有呢,在**了麼麼麼啾

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花和尚魯智深: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事件: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倒拔垂楊柳,火燒瓦罐寺,大鬧野豬林行者武松:有仇必復,有恩必報,富有血性(不足:濫殺無辜(原著上是這樣的))

事件:景陽岡打虎,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智多星吳用: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事件:智取生辰綱豹子頭林沖:武藝高強,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事件: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黑旋風李逵:嫉惡如仇,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事件:江州劫法場及時雨宋江:善於用人。

事件: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青面獸楊志:精明強悍,粗暴蠻橫。

事件:智取生辰綱

水滸傳人物的綽號及人物的主要事件、(性格特點)

4樓:秀姐的夢

第三集:水滸傳的人物綽號

5樓:千山鳥飛絕

1、宋江,綽號:及時雨、呼保義;仗義疏財、扶危濟困、揮金如土、求賢若渴、有謀略,有志向,不滿足於現狀。

主要事件: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

2、林沖,綽號:豹子頭;武藝高強、重情重義、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林沖早期的表現,無一不是逆來順受。

但同時,他性格中也有忍辱負重的特質。他對下層百姓具有惻隱之心,是乙個有正義感的將官,為人光明磊落、仗義疏財。他具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以牙還牙的報復心理、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及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

主要事件: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火併王倫。

3、武松,綽號:行者;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主要事件:景陽岡打虎、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4、晁蓋,綽號:托塔天王;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七星入夥智取生辰綱後投梁山入夥。

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後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為人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

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主要事件:攻打曾頭市。

5、燕青,綽號:浪子; 聰明機靈,知恩圖報、忠心耿耿、多才多藝、機智勇敢、深謀遠慮。

主要事件:忠心救主、曾在東京李師師處面見宋徽宗,促成梁山招安。

水滸傳人物綽號及主要事件和性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呀,專心致志就能發現!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及主要事蹟

水滸傳15個人物的綽號,外貌特點,性格特點,主要事件,經典動作和優點 10

7樓:

1、 及時雨,呼保義,宋江:及時雨: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出現,顧名思義,能給予及時的幫 助 呼保義:

所謂保義,即保義郎,原是宋代對殿中小使臣的稱謂,官職卑微。到了後來,人們 通常把一些小官吏通稱作保義或保義郎。「呼保義」 就是被人呼為保義郎的意思。

私放晁天王 一敗高太尉 奉詔破大遼 為人仗義疏財, 有組織和指揮能力;有濃厚忠君思想。 宋江,潯陽樓題反詩,智取無為軍,大破連環馬。

2、智多星,吳用 智多星,聰明,智慧型多多的上界星辰 天機星智多 星吳 用 智取生辰綱的組織者,上山寨後為掌管機密二軍師之一。 第十五回,吳學究說三阮撞籌, 第十六回,吳用智取生辰綱, 第三十六回,梁山泊吳用 舉戴宗, 第五十回,吳學究雙掌連環計, 第五十六回,吳用使時遷盜甲, 第五十九回,吳用賺金鈴吊掛, 第六十一回,吳用智賺玉麒麟, 第六十六回,吳用智取大名府, 第七十六回,吳加亮布四斗五方旗, 第八十五回,吳學究智取文安縣, 第九十二回,打蓋郡智多星密籌, 第九十八回,吳用計鳩鄔梨。

3、豹子頭,林沖: 豹子頭,元代的戲曲中把張飛形容為虎豹頭。虎豹頭,意思是虎豹的頭領, 《水滸傳》把林沖比為小張飛,故以豹子頭稱之。

林沖當過八十萬禁軍槍榜教頭,被稱為群豹之首。 拳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 .

雪夜上梁山。為山寨五虎將之一。其性格特點:

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一直安分守己,逆來順受,忍無可忍才被逼上梁山,是上層人物被迫造反的典型。 第七回,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第八回,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第九回,林沖棒打洪教頭, 第十回,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第十一回,林沖雪夜上梁山, 第十二回,梁山泊林沖落草, 第十九回,林沖水寨大並火。

4、花和尚 魯智深 花和尚, 魯達出家為僧,身上又有花樣刺青,故名花和尚,不是真的和尚,破戒,好酒嗜殺。 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 .

大戰野豬林 其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有時粗中有細,豁達明理。 第三回,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第四回,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第五回,花和尚大鬧五台山, 第六回,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第七回,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第八回,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第十七回,花和尚單打二龍山, 第一百十九回,魯智深浙江坐化。

5、行者 武松 行者,武松為避官府捉拿,改扮為僧人中行者模樣,以此名 主要事蹟:景陽岡打虎、血濺鴛鴦樓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 第二十三回,景陽岡武松打虎, 第二十六回,供人頭武二郎設祭, 第二十七回,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 第二十八回,武都頭威鎮安平寨, 第二十九回,武松醉打蔣門神, 第三十回,武松大鬧飛雲浦, 第三十一回,武行者夜走蜈蚣嶺, 第三十二回,武行者醉打孔亮。

6、面獸 楊志 青面獸, 因楊志臉上長了一大塊青色胎記,所以名為青面獸 汴京城楊志賣刀 青面獸北京鬥武 失陷花石綱、生辰綱,投魯智深二龍山落草,三山入夥打青州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楊雄暫時不想上梁山,回去後受到責罰,在街上又受到小人白眼,拼命三郎石秀看不下去幫了楊雄的忙。楊雄和石秀成了兄弟,交叫石秀做殺豬賣肉的生意。石秀住在楊雄家中,見楊雄夫人生得一副水性揚花之相,但無法對楊雄說起。

一日和尚來到楊雄家中,楊雄的這個夫人稱和尚是她師兄,她要去報恩寺還怨,石秀見到了他們親切的場面。

水滸傳中主要人物及事蹟,性格特點

水滸傳人物性格?水滸傳的人物性格是什麼?

水滸傳的人物性格是什麼?水滸傳20個人物的特點如下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 呼保義 仗義疏財 扶危濟困 揮金如土 求賢若渴 善於用人 胸懷寬廣 重情重義 有深厚的忠君思想 總想招安。2 吳用,綽號 智多星 滿腹經綸 足智多謀 神機妙算 遠見卓識 深謀遠慮 梁山的好軍師。3 林沖,綽號 豹子頭 武藝高...

水滸傳裡面人物性格特點和有關事件

秀姐的夢 第三集 水滸傳的人物綽號 千山鳥飛絕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 呼保義 仗義疏財 扶危濟困 揮金如土 求賢若渴 有謀略,有志向,不滿足於現狀。主要事件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2 林沖,綽號 豹子頭 武藝高強 重情重義 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 循規蹈矩。林沖早期的表現,無一不是逆來順受。但同...

《水滸傳》人物性格分析是什麼,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1 宋江 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 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2 吳用 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滿腹經綸,通曉六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