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性格?水滸傳的人物性格是什麼?

時間 2023-05-13 15:00:07

水滸傳的人物性格是什麼?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20個人物的特點如下:

1、宋江,綽號:及時雨、呼保義;仗義疏財、扶危濟困、揮金如土、求賢若渴、善於用人、胸懷寬廣、重情重義、有深厚的忠君思想、總想招安。

2、吳用,綽號:智多星;滿腹經綸、足智多謀、神機妙算、遠見卓識、深謀遠慮、梁山的好軍師。

3、林沖,綽號:豹子頭;武藝高強、重情重義、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4、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俠肝義膽、疾惡如仇、豪爽直率、重義輕財、豁達明理、粗中有細。

5、李逵,綽號:黑旋風;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6、武松,綽號:行者;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7、孫二娘,綽號:母夜叉;嗜殺成性、重情重義、豪爽大度。

8、楊志,綽號:青面獸;精明能幹、粗暴蠻橫、英勇威武。

9、晁蓋,綽號:托塔天王;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10、公孫勝,綽號:入雲龍;抱負遠大、智慧型過人、善能用兵、淡泊名利 、孝順。

11、史進,綽號:九紋龍;重情重義、心高氣傲、誠懇、行俠仗義、行事衝動、缺乏謀略。

12、燕青,綽號:浪子; 聰明機靈,知恩圖報、忠心耿耿、多才多藝、機智勇敢、深謀遠慮。

13、花榮,綽號:小李廣;箭法高超、英勇無畏、有大將風度、義薄雲天、淡泊名利。

14、阮小七,綽號:活閻王;直爽、義氣、水上功夫了得 。

15、時遷,綽號:鼓上蚤;小心謹慎、周密細緻。

16、盧俊義,綽號:玉麒麟;武藝高強、能征善戰。

17、石秀,綽號:拼命三郎;疾惡如仇、正直無邪、有勇有謀、機智沉著、膽識超人。

18、公孫勝,綽號:入雲龍;抱負遠大、智慧型過人、善能用兵。

19、張順,綽號:浪裡白條;水性好、心思細膩、善洞察先、懲惡濟善。

20、戴宗,綽號:神行太保;好交朋友,夠義氣,能為朋友兩肋插刀,且為人圓滑。

水滸傳目錄和人物性格

望嶽學海無涯月 目錄楔子 張天師祈禳瘟疫 洪太尉誤走妖魔 第一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第二回 史大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第三回 趙員外重修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第四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第五回 九紋龍翦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官寺 第六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

《水滸傳》人物性格分析是什麼,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1 宋江 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 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2 吳用 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滿腹經綸,通曉六韜...

水滸傳人物形象分析,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姓名 宋江 綽號 及時雨 性格特點 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主要事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 人物簡介 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及晁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