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讀書筆記 主要人物的姓名 綽號 性格特徵和主要事蹟

時間 2021-09-07 06:50:52

1樓:幻想為雲

1.姓名: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忠厚老實、武藝高強、善良

反面評價:懦弱隱忍

2.姓名: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坐堂壽張縣、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直爽、忠誠

反面評價:殘暴、大老粗

3.姓名: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直爽、義氣、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評價:暫無

4.姓名: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足智多謀

反面評價:對宋江愚忠

5.姓名: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殺閻婆惜

正面評價:無

反面評價: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趨炎附勢一心出人頭地流芳百世6.姓名:小李廣花榮

主要事蹟:三打扈家莊

正面評價:武藝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楊

反面評價: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蹟:擂臺勝任源

正面評價:聰明機靈努箭高明識時務

反面評價:暫無

8.姓名:行者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

反面評價:有點殘暴

9.姓名:青面獸楊志

主要事蹟:遺失生辰綱、賣刀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

反面評價:暫無

10.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野豬林救林沖正面評價:見義勇為、武功高強、力大無窮

反面評價:無

11盧俊義:綽號“玉麒麟”,一身好武藝,棍棒天下無雙。原為一員外大戶,更兼俊義作事謹慎,非理不為,非財不取”,其人家世清白,為人謹慎,世居大名府。

主要事蹟:活捉史文恭

《水滸傳》中10個主要人物的姓名、綽號、性格特徵、典型故事名稱

2樓:94知道啊

1.姓名: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忠厚老實、武藝高強、善良 反面評價:懦弱隱忍 2.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坐堂壽張縣、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直爽、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大老粗 3.姓名: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

直爽、義氣、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評價:暫無 4.姓名: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

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足智多謀 反面評價:對宋江愚忠 5.姓名:

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殺閻婆惜 正面評價:無 反面評價:

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趨炎附勢,一心出人頭地流芳百世 6.姓名:小李廣花榮 主要事蹟:三打扈家莊 正面評價:

武藝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楊 反面評價: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蹟:

擂臺勝任源 正面評價:聰明機靈,努箭高明,識時務 反面評價:暫無 8.姓名:

行者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 反面評價:

有點殘暴 9.姓名:青面獸楊志 主要事蹟:遺失生辰綱、賣刀 正面評價:

武藝高強 反面評價:暫無 10.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野豬林救林沖 正面評價:見義勇為、武功高強、力大無窮 反面評價:無

3樓:

這些都很好,不過?最後把十個人物列在一起,這樣更方便?

水滸傳第25個主要人物他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主要內容 20

4樓:南朝舊

天退星插翅虎雷橫,性格的話應該是魯莽,主要事蹟插翅虎枷打白秀英

水滸傳,中前30位人物的綽號,性格,以及,主要事蹟。

寫出水滸傳中主要人物的主要經歷,綽號的由來,以及性格特點

水滸傳第25個主要人物他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主要內容。 30

5樓:匿名使用者

25插翅虎雷橫。性格暴躁,主要事蹟: 枷打白秀英。因為白秀英罵雷橫媽媽,雷橫把白秀英打了。

《水滸傳》的讀書筆記,《水滸傳》的10篇讀書筆記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前四回讀書筆記怎麼寫,《水滸傳》讀書筆記怎麼寫

水滸傳第四回讀後感 這可真是大快人心的一場好戲啊!話說魯達打死鄭屠之後,跑路的過程中巧遇他救了金老兒,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上當僧人,以此來躲避災禍。魯達晚不做禪,經常喝酒打架,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的名義喝酒吃肉,在半山踹拳使腳,打塌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

水滸傳名著讀書筆記,《水滸傳》的10篇讀書筆記

偶奈高一 從文學上說,施耐庵用詞恰當,想象豐富,如對好漢的著裝描寫,對風景名勝的描寫,對打鬥場景的描寫,著實讓人佩服。從人物上說,一百單八位好漢各個俠肝義膽 替天行道,武將武藝高強,軍師有勇有謀,好漢的忠義令人學習。從歷史角度,抨擊了北宋末年,皇帝無能,奸臣當道,民不聊生,引發各種農民起義的現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