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水滸傳中人物故事的成語,有什麼描寫 水滸傳 人物的成語?

時間 2022-07-29 01:50:05

1樓:仲秀芳沙秋

神機妙算

吳用偷雞摸狗

時遷逼上梁山

林沖無惡不作

高俅虎背熊腰李逵

有什麼描寫 水滸傳 人物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勇武豪爽,魯智深的嫉惡如仇、暴烈如火,李逵的純任天真、戇直魯莽,林沖的剛烈正直,無不栩栩如生,使人過目難忘。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疾惡如仇,粗中有細

李逵,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秉性剛烈,疾惡如仇,好行俠仗義

林沖,好結交好漢,武藝高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嫉惡如仇 肝膽相照 俠肝義膽 足智多謀 ```差不多這樣吧- -

5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斗轉星移——

時遷萬紫千紅——花榮

單刀赴會——關勝

通靈寶玉——石秀

古往今來——時遷、史進

足智多謀——吳用

後生可畏——童威

逼上梁山 --林沖

無惡不作-- 高俅

智勇雙全--燕青

嫉惡如仇--魯智深

愛憎分明--李逵……

水滸傳中的描寫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水滸傳人物的成語

6樓:

魯智深,疾惡如仇,粗中有細

李逵,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秉性剛烈,疾惡如仇,好行俠仗義

林沖,好結交好漢,武藝高強

水滸傳人物介紹與成語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倒拔楊柳

林沖---逼上梁山

宋江---替天行道

李逵---忠心耿耿

8樓:天蠍

柳眉踢豎

成語柳眉踢豎的意

思是形容女子發怒時聳眉之狀。...

懸腸掛肚

成語懸腸掛肚的意思是形容掛念之深切。...

真贓真賊

成語真贓真賊的意思是贓物、罪犯都確鑿無疑。指犯罪的證據確鑿。...

披頭蓋腦

成語披頭蓋腦的意思是形容來勢很猛。...

買笑迎歡

成語買笑迎歡的意思是尋歡作樂。...

徇私作弊

成語徇私作弊的意思是為了私情而弄虛作假。...

腳高步低

成語腳高步低的意思是形容腳步不穩,歪歪倒倒。...

十死九活

成語十死九活的意思是形容難以倖存。...

形容水滸傳人物的成語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英雄豪傑

拼音:[yīng xióng háo jié][釋義] 指才能超眾或勇武超群的人。

[出處] 明·方汝浩《禪真逸史》第四十回:「如今秦王功蓋天下,四海揚名,英雄豪傑,莫不歸附。」

10樓:笑蒼穹

魯智深,疾惡如仇,粗中有細

李逵,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秉性剛烈,疾惡如仇,好行俠仗義

林沖,好結交好漢,武藝高強

描寫《水滸傳》中人物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李金雪

疾惡如仇

粗中有細

愛憎分明

行俠仗義

打抱不平

疾惡如仇 [ jí è rú chóu ] :疾:憎恨;惡:指壞人壞事。 憎恨壞人壞事就像憎恨仇人一樣。例句:水滸傳中的武松是個嫉惡如仇的人。

粗中有細 [ cū zhōng yǒu xì ]:形容人說話做事表面好像粗魯、隨便,實際上卻是審慎、細心。例句:魯智深是個粗中有細的人。

愛憎分明 [ ài zēng fēn míng ]:憎:恨。 愛和恨的立場和態度十分鮮明。例句:盧俊義是個愛憎分明的梁山好漢。

行俠仗義 [ xíng xiá zhàng yì ]:講義氣,愛幫助別人。例句:宋江為人嫉惡如仇,行走江湖行俠仗義。

打抱不平 [ dǎ bào bù píng ]:遇見不公平的事,挺身而出,幫助受欺負的一方。例句:李逵是個打抱不平的英雄好漢。

水滸傳中的成語故事水滸傳中有哪些成語

水滸傳各個人物的成語

12樓:如夢隨行

無惡不作 高俅

虎背熊腰 李逵

神機妙算 吳用

偷雞摸狗 時遷

逼上梁山 林沖

13樓:幻世麒麟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總的來說都可以用這幾個來形容:嫉惡如仇 、肝膽相照、 俠肝義膽 、足智多謀。

其他一些具體到個人的:神機妙算 吳用,偷雞摸狗 時遷,逼上梁山 林沖,無惡不作 高俅,虎背熊腰 李逵,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勇武豪爽,魯智深的嫉惡如仇、暴烈如火,李逵的純任天真、戇直魯莽,林沖的剛烈正直,無不栩栩如生,使人過目難忘。

水滸傳人物故事名,水滸傳人物故事有哪些?

武松打虎。魯智深拳打鎮關西。魯智深倒拔垂楊柳。宋江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三敗高太尉,大破連環馬,私放晁天王。水滸傳人物故事有哪些?1 武松打虎。武松打虎 這個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又名 景陽崗打虎 被改編成了不少影視作品。這個水滸傳最著名的故事,講述了,梁山好漢武松回家探望兄長,途...

水滸傳中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水滸傳中10個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主要事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2 晁蓋,綽號 托塔天王,主要事蹟 攻打曾頭市。3 盧俊義,綽號 玉麒麟,事蹟 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一身好武藝,被吳用用計騙到梁山,盧俊義與梁山英雄大戰,不敵而逃,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4 林沖,綽號 豹子頭,主要事蹟 誤闖白虎堂 風雪...

水滸傳裡的成語故事,水滸傳中的成語故事水滸傳中有哪些成語

愛因斯坦大煙鬥 逼上梁山 典故出自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十一回 林沖雪夜上梁山。成語解釋 比喻被迫起來反抗。現也比喻被迫採取某種行動。缺一不可 典故出自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二十回 林沖道 只今番克敵制勝,便見得先生妙法。正是鼎分三足,缺一不可,先生不必推卻。成語解釋 少一樣也不行。用兵如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