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圖案上氣字答案是什麼成語,太極圖案上乙個氣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7-29 01: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怪氣 [yīn yáng guài q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

貶義出 處

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瘋狂猜成語 太極圖案上乙個氣字 答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陰陽怪氣

【解釋】: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

【出自】: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3樓:100度新人

陰陽怪氣

成語意思: 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出處】: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太極八卦圖裡面乙個氣字打一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4樓:祺祺

陰陽怪氣

【拼copy音】yīn yáng guài qì【解釋】bai形容態度怪du

癖,冷言冷語,不可捉

zhi摸。dao

【出處】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近義詞】怪聲怪氣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含貶義

乙個太極圖在出氣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2答案分享

5樓:冰

陰陽怪氣

[拼音]

yīn yáng guài qì

[釋義]

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

[出處]

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6樓:民生為本

陰陽怪氣

【解釋】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性格、言行……)怪僻,跟一般的不同。

成語典故

【出處】清·韓邦慶《海上花列傳》第五十六回:「為啥故歇幾個人才有點陰陽怪氣。」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是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瘋狂猜成語2乙個太極圖在出氣是什麼成語答案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怪氣【讀音】yīn yáng guài qì【解釋】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性格、言行……)怪僻,跟一般的不同。【出處】清·韓邦慶《海上花列傳》第五十六回:

「為啥故歇幾個人才有點陰陽怪氣。」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是想順我的心?

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用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含貶義

「xx閨x」是什麼成語,太極圖有個x是什麼成語

xx閨x 的成語有4個 待字閨中,大家閨秀 篳門閨竇 篳門閨窬。1 待字閨中d i z gu zh ng 解釋 字 許配 閨 女子臥室。留在閨房之中,等待許嫁。舊指女子成年待聘。出處 禮記 曲禮上 女子待嫁,笄而字。2 大家閨秀d ji gu xi 解釋 舊指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也泛指有錢有勢人...

《看圖猜成語強字答案》看圖猜成語強字是什麼

yqsy一切隨緣 外強中乾 基本解釋 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拼音讀法 w i qi ng zh ng g n 使用舉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 的紙老虎。近義片語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片語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左傳 僖公十五年 今乘異產以從戎事,...

成語玩命猜 風字人和風字答案是什麼

甘拜下風 拼音 g n b i xi f ng 解釋 甘 甘願,樂意 下風 風向的下方,比喻處於劣勢地位。指真心佩服別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出 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和 左傳 僖工十五年 皇天后土,實聞君之言,群臣敢在下風。成語玩命猜八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