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 風字人和風字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5:37

1樓:匿名使用者

甘拜下風

【拼音】: gān bài xià fēng【解釋】:甘:甘願,樂意;下風:風向的下方,比喻處於劣勢地位。指真心佩服別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和《左傳——僖工十五年》:「皇天后土,實聞君之言,群臣敢在下風。」

成語玩命猜八個風字圍在一起的答案是什麼

2樓:那桂花嚴水

謎底答案:八面來風

成語意思:

比喻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意見和其他資源。

【出處】來自孔太的歌曲《八面來風》。

成語玩命猜風字和雨字寫在一起答案是什麼

3樓:靈光

風雨交bai

加fēng yǔ jiāo jiā

【注釋】

du又是zhi颳風,又dao是下雨。

專比喻幾種災屬難同時襲來。

【舉例】

難以想象,他是怎樣渡過那~的日子的。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英文翻譯】

storm accompanied by rain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乙個風字卷著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風捲殘雲,

就是這樣的!

成語玩命猜乙個楓字打一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5樓:承彭越

謎底答案:有機可乘。解析過程:機字加個乘號就是楓字,較符合謎面。「有機可乘」具體解釋如下:

【解釋】:有空子可鑽。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胭脂》:「聞之竊喜其有機可乘。 」

【譯文】:聽了暗自高興自己有機會可以利用。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

【近義詞】趁火打劫、乘人之危、乘虛而入、有隙可乘、攻其不備、無孔不入

擴充套件資料

有機可乘反義詞:無懈可擊

【解釋】:懈:鬆懈,引伸為漏洞、破綻。沒有一點弱點可以讓人攻擊。形容十分嚴密,找不到一點漏洞。

【出自】: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二二回:「前後不過四五個鐘頭。卻也辦得細密周到,無懈可擊。 」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近義詞】十全十美、無際可尋、天衣無縫、戒備森嚴、滴水不漏、盡善盡美、無隙可乘、自圓其說、精美絕倫

【反義詞】不攻自破、自相矛盾、乘人之危、乘虛而入、貽人口實、不堪一擊、有隙可乘、七拼八湊、坐井觀天、漏洞百出、百孔千瘡、破綻百出、有機可乘、無孔不入

6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答案:有機可乘。

成語意思:有空子可鑽。

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謎底答案:有機可乘

成語意思:有空子可鑽。

成語玩命猜八個風字組成乙個圓答案分析

8樓:

成語玩命猜裡乙個風字裡面有乙個雲字——風捲殘雲.  風捲殘雲  fēng juǎn cán yún  【解釋】大風把殘雲卷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出處】唐·戎昱《霽雪》:「風捲殘雲暮雪晴,紅煙洗盡柳條輕.」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狀語時常與比況助詞「似地」、「般」、「一般」組成比況短語.一般作賓語、定語、狀語.  【正音】卷;不能讀作「juàn」.

  【辨形】卷;不能寫作「券」.  【近義詞】橫掃千軍  【辨析】~和「橫掃千軍」;都可形容在作戰時輕易地、大量地消滅敵人或戰場上的席捲之勢.不同在於:

①「橫掃千軍」一般僅用於作戰;~則不限.同樣用於作戰的~的「殘雲」;比喻殘敵;「橫掃千軍」不能.②~可比喻「一下子把食物吃個精光」;「橫掃千軍」不能.

「橫掃千軍」能比喻詩文、書法有巨集偉的氣魄、氣勢;~不能.  【例句】他們三天三夜沒吃東西了;看到這桌酒菜;立刻衝了過去;一頓~;弄得杯盤狼藉.  【英譯】the wind blows the clouds away…everything is cleared up.

成語玩命猜乙個風字後面有云什麼成語

成語玩命猜裡乙個風字乙個骨字什麼成語

9樓:解藥裡下毒吧

風骨峭峻

漢語拼音 fēng gǔ qiào jùn成語釋義 峭峻: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氣,剛直不阿。

也比喻詩文書畫雄健有力的風格。 成語出處 唐·韓愈《感春》詩:「孔丞別我適臨汝,風骨峭峻遺塵埃。

」仙風道骨 [xiān fēng dào gǔ][解釋] 骨: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出自] 唐·李白《大鵬賦序》:「餘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餘有仙風道...

成語玩命猜日字加重字的答案,成語玩命猜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

日復一日 r f y r 釋義 復 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出 處 後漢書 光武帝紀 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成語玩命猜日重打一成語 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是什麼 龍之騰必潛乃翔 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出處 魏...

成語玩命猜浮字,成語玩命猜 浮字

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 b k 解釋 遏 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出處 國語 周語下 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 後唐明宗天成二年 嚴惶怖求哀,知祥曰 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2.成語 怒氣衝天 拼音 n q ch ng ti ...

成語玩命猜才字旁邊寫著鬥字答案,成語玩命猜才字旁邊寫著八個鬥字答案

無心騎士 才高八斗 讀音 c i g o b d u 釋義 才,指文才 才華。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識豐富。鬥,器具名示例 陳國凱 代價 往往使人肅然起敬,覺得丘建中確實是 學富五車。左宗棠這人雖然 器量卻不開闊。唐浩明 曾國藩 近義詞 八斗之才 才識過人 才華橫溢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博覽群書 見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