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冰字的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年字出頭答案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4 04:01:11

1樓:一生摯愛車

冰天雪地 [bīng tiān xuě dì]基本釋義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 處清·蔣士銓《雞毛房》詩:「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例 句1. 外面~,屋內爐火正旺,烘得人身上暖洋洋的。

近反義詞

近義詞雪窖冰天 冰天雪窖 滴水成冰

反義詞冰雪消融 春暖花開 春深似海 驕陽似火成語接龍

地大物博 博聞辯言 言若懸河 河山之德 德輶如毛 毛羽零落 落落穆穆 穆如清風風馳雲走 走頭沒路 路柳牆花 花街柳陌 陌路相逢 逢場遊戲 戲彩娛親 親如手足足蹈手舞 舞文弄墨 墨跡未乾 乾脆利索 索隱行怪 怪事咄咄 咄咄書空 空口無憑憑空捏造 造繭自縛 縛舌交唇 唇齒之邦 邦家之光 光陰似箭 箭不虛發 發皇張大大好河山 山南海北 北宮嬰兒 兒女姻親 親如骨肉 肉跳心驚 驚愕失色 色飛眉舞舞裙歌扇 扇枕溫被 被山帶河 河落海幹 干巴利落 落荒而逃 逃之夭夭 夭桃襛李李廣難封 封豕長蛇 蛇雀之報 報本反始 始終若一 一日三覆 覆雨翻雲 雲屯鳥散散灰扃戶 戶樞不朽 朽棘不雕 雕章鏤句 句比字櫛 櫛風釃雨 雨恨雲愁 愁紅慘綠綠鬢紅顏 顏丹鬢綠 綠林豪客 客死他鄉 鄉書難寄 寄人籬下 下筆成文 文修武偃偃旗臥鼓 鼓樂喧天 天台路迷 迷途知反 反躬自問 問鼎中原 原封未動

2樓:百變小櫻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成冰,冰天雪地

瘋狂猜成語年字出頭答案是什麼成語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有生之年

【解釋】:一生之中最後的年月,即餘年。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68回:「俾臣得保蟻命,此後有生之年,莫非主上所賜,惟求格外垂憐。」

【示例】:只好用今後~的辛勤努力,來補償過去的不足。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瘋狂猜成語年字出頭答案:有生之年

【解釋】:一生之中最後的年月

,即餘年。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68回:「俾臣得保蟻命,此後有生之年,莫非主上所賜,惟求格外垂憐。」

【示例】:只好用今後~的辛勤努力,來補償過去的不足。

5樓:青源

年年有魚~年年有餘~年紀輕輕~年華似水~年華老去~年老色衰~年中大促~年終歲尾~年終結算

瘋狂猜成語 乙個雪地裡寫乙個冰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_成語解釋

【拼音】:bīng tiān xuě dì【釋義】: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例句】:你就在這兒吧,~的上哪兒去? ★老舍《駱駝祥子》十二

7樓:匿名使用者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瘋狂猜成語一片雪地飄著雪花和乙個冰字答案是什麼

8樓:民生為本

冰天雪地,(冰冷的天氣,飄著雪,還有冰字,正是冰天雪地的意思呢。)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冰天雪地

【釋義】: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處】:清·蔣士銓《雞毛房》:「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什麼?

10樓:胖點共舞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斗轉星移。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

關是,一張紙上寫了專乙個生字和日字。屬右邊還有乙個倒寫的鬥字。這一關挺有難度的。

答案就是:斗轉星移【成語解釋】:表面的意思是星斗的變動,實際上暗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星斗的位置移動就意味著時間的變化。

成語出自元代的戲曲作家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相信大家都聽過他的天淨沙·秋思,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下。

一片雪地寫著乙個冰字是什麼(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

11樓:百舟渡海

冰天雪地 [bīng tiān xuě dì]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展開

冰天雪地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bīng tiān xuě dì,意思是形容冰雪漫天蓋地。[1]

中文名冰天雪地

發 音bīng tiān xuě dì

釋 義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 處清·蔣士銓《雞毛房》

解釋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處 清·蔣士銓《雞毛房》:「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天雪地

【釋義】: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處】:清·蔣士銓《雞毛房》:「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這幅漂亮的風景畫所代表的的意思就是:冰天雪地,(冰冷的天氣,飄著雪,還有冰字,正是冰天雪地的意思呢。)

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是什麼

血刃高貴 瘋狂猜成語薪火答案 薪火相傳 成語詞典 莊子.養生主 指窮於為薪,火傳也,不知其盡也。原以柴燒盡,火種仍可留傳,比喻形骸有盡而精神不滅。後用以比喻學問和技藝代代相傳。現漢詞典 前一根柴剛燒完,後一根柴已經燒著,火永遠不熄,比喻師生傳授,學問一代代地繼承下去。薪火有什麼成語 1 把薪助火 成...

瘋狂猜成語勞和燕答案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幅圖上有乙個勞字和乙個燕字

百舟渡海 勞燕分飛 l o y n f n f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 o y n f n f i 勞 伯勞。伯勞 燕子各飛東西。比喻夫妻 情侶別離。出 處 樂府 東飛伯勞歌 東飛伯勞西飛燕 黃姑織女時相見。例 句這對年青的夫婦為了各自的前途,被迫 近反義詞 近義詞鸞鳳分飛 生離死別 東勞...

瘋狂猜成語否否否泰的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四個否乙個泰是什麼

成語解釋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盡頭好運就來了。字詞解釋 否 泰 周易 中的兩個卦名。否 卦不順利 泰 卦順利 極 盡頭。拼音 p j t i l i 造句 1.我相信噩運已過,今後否極泰來,必將一切順利。2.小李相信,總有一天會否極泰來,給他轉來好運的。3.我一直在期待我否極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