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水上有個力字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7-25 04:35:42

1樓:景可佳

力爭上游 [ lì zhēng shàng yóu ]

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出 處清·趙翼《閒居讀書作》詩:“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什麼?

2樓:胖點共舞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斗轉星移。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

關是,一張紙上寫了專一個生字和日字。屬右邊還有一個倒寫的鬥字。這一關挺有難度的。

答案就是:斗轉星移【成語解釋】:表面的意思是星斗的變動,實際上暗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星斗的位置移動就意味著時間的變化。

成語出自元代的戲曲作家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相信大家都聽過他的天淨沙·秋思,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下。

看圖猜成語水上有個力字答案是什麼

3樓:好麗友

力爭上游

成語解釋:

【解釋】: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出自】:清·趙翼《甌北詩話·五言古·閒居讀書作之五》:“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

瘋狂猜成語一個力字在水上面答案介紹

4樓:僑中黃建成

力爭上游

lì zhēng shàng yóu

【解釋】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出處】清·趙翼《甌北詩話·五言古·閒居讀書作之五》:“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

【結構】動賓式。

【用法】含褒義。多用在事業活動中爭取先進的人。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上;不能讀作“shǎnɡ”。

【辨形】遊;不能寫作“流”。

【近義詞】奮發圖強、再接再厲

【反義詞】故步自封、安於現狀、躊躇不前

【辨析】~和“奮勇爭先”都有趕在前頭爭取先進的意思。但~是形象描述;一般指在工作、學習等方面爭先爭優;而“奮勇當先”是平實描述;它表示“鼓起勇氣去爭取先進”;一般用於戰爭、勞動、搶救等場合。

【例句】新中國的青少年;要有~、不甘人後的精神。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力,海水上一個力字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力爭copy上游 [ lì zhēng shàng yóu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ì zhēng shàng yóu ]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出 處清·趙翼《閒居讀書作》詩:“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一個力,

這個成語就是,

力爭上游!

瘋狂猜成語海水上一個力是什麼 海水力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 [lì wǎn kuáng lán]

挽:挽回;狂瀾:猛烈的大波浪。比喻盡力挽回危險的局勢。

瘋狂猜成語一個力字,一股水的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

【拼 音】:lì wǎn kuáng lán【解 釋】:力:竭力;挽:挽回;狂瀾:巨大的波浪.用力阻止巨內大的波浪.比喻竭容力扭轉險惡危急的局勢.

【出 處】:清·秋瑾《失題》:“中流砥柱;力挽狂瀾;具天才;立大業;拯斯民於衽席;奠國運如磐石;非大英雄無以任之.”

【示 例】:在這危急的時刻;他挺身而出;~;扭轉了局勢.

9樓:幸運的小蘋蘋

溯游而bai上

來自:陳明遠類別:詩du

歌日zhi期:2006-12-21

溯游而上 序詩—dao—盔甲內 (陳明容遠) 畫家請我卸下盔甲, 他要讚美我的傷疤. 他說:“世上最令人陶醉, 就是那種殘缺之美! 司芬克獅的塌鼻勝過嘴, 維納斯殘臂勝過腿 ……

10樓:穰夢菲代欣

千山萬水

秋風燕燕為您答題

o(∩_∩)o

有什麼不明白可以對該題繼續追問

如果滿意,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

瘋狂猜成語 兩個手字 答案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其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2樓:一橋教育

上下其手,一個手在上一個手在下嘛。

解釋:比喻暗中勾結,隨意玩弄手法,串通作弊。出處:《左轉 襄公二十六年》

成語玩命猜**水上面寫出一個力字答案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力爭上游

lìzhēng shàng yóu

[釋義] 上游:江河的源頭

。努力爭取處於上流源頭。比喻努力爭取先進。

[語出] 清·趙翼《閒居讀書作》詩:“所以才智人;不肯自棄暴;力欲爭上游;性靈乃其要。”

[正音] 上;不能讀作“shǎnɡ”。

[辨形] 遊;不能寫作“流”。

[近義] 奮發圖強 再接再厲

[反義] 固步自封 安於現狀 躊躇不前[用法] 含褒義。多用在事業活動中爭取先進的人。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瘋狂猜成語冰字的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年字出頭答案是什麼成語

一生摯愛車 冰天雪地 b ng ti n xu d 基本釋義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出 處清 蔣士銓 雞毛房 詩 冰天雪地風如虎 裸而泣者無棲所。例 句1.外面 屋內爐火正旺,烘得人身上暖洋洋的。近反義詞 近義詞雪窖冰天 冰天雪窖 滴水成冰 反義詞冰雪消融 春暖花開 春深似海 驕陽似火成語接龍 地大物博...

瘋狂猜成語人字組成患字答案解析,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字組成患字答案解析

景可佳 人滿為患 r n m n w i hu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n m n w i hu n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出 處郭沫若 洪波曲 第二章一 客棧小,已經人滿為患。 百舟渡海 人滿為患 r n m n w i hu n 人滿為患,讀音是r n m n w i hu n,是乙個漢語...

瘋狂猜成語馬字在懸崖邊上答案,瘋狂猜成語乙個馬字在懸崖邊上答案

啊佛號 懸崖勒馬xu n y l m 釋義 在高高的山崖邊上勒住馬。比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清醒回頭。勒 收住韁繩。語出 元 鄭德輝 智勇定齊 呀 你如今船到江心補漏遲 抵多少臨崖勒馬才收騎 尚兀自追趕著 正音 勒 不能讀作 l i 辨形 勒 不能寫作 樂 近義 臨崖勒馬 反義 執迷不悟 用法 多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