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最後字是“張”,瘋狂猜成語最後一個字是“張”

時間 2021-09-18 22:42:52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改弦更張

gǎi xián gēng zhāng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

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漢書·董仲舒傳》:

“竊譬之琴瑟不調,甚者必解而更張之,乃可鼓也。”

大肆鋪張: 為了形式上的好看,不顧一切地過分講究排場。

改弦更張: 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綱舉目張: 綱:魚網上的總繩;舉:提起。把大繩子一提起來,一個個網眼就都張開。比喻抓住事物的關鍵,帶動其他環節。也比喻文章條理分明。

慌慌張張: 形容舉止慌張,不穩重。

劍拔弩張: 張:弓上弦。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原形容書法筆力遒勁。後多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氣焰囂張: 囂張:猖狂的樣子。形容人威勢逼人,猖狂放肆。

東張西張: 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同“東張西望”。

大事鋪張: 指對場面特別安排,過於講究,以顯示自己的闊綽。多用於婚喪大事。

綱挈目張: 指撒網時,舉起網上的大繩,所有網眼都張開。比喻抓住主要環節,以帶動其餘;或抓住要領,條理分明。同“綱舉目張”。

改弦易張: 猶改弦更張。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改而更張: 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同“改弦更張”。

狐假鴟張: 比喻倚仗別人,虛張聲勢。

火傘高張: 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箭拔弩張: 比喻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解弦更張: 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狼突鴟張: 像狼一樣奔突,像鷂鷹一樣張開翅膀。形容壞人猖狂囂張到了極點。

狼顧鴟張: 如狼凶視,如鴟張翼。形容凶暴,囂張。

目瞪口張: 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同“目瞪口呆”。

七嘴八張: 形容人多語雜。

揚厲鋪張: 誇大渲染。

一弛一張: 弛:放鬆弓弦。張:拉緊弓弦。古時常以比喻施政寬嚴相濟;現多比喻生活、工作要合理安排,有鬆有緊,勞逸結合。同“一張一弛”。

自作主張: 指沒有經過上級或有關方面同意,就擅自處置。

指李推張: 指相互推委,逃避責任。

熟魏生張: 張、魏:都是姓,這裡泛指人。泛指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

五角六張: 角、張:星宿名。形容七顛八倒。也比喻事情不順利。

2樓:精神佈道者

[自作主張] 指沒有經過上級或有關方面同意,就擅自處置。

[指李推張] 指相互推委,逃避責任。

[一弛一張] 弛:放鬆弓弦。張:拉緊弓弦。古時常以比喻施政寬嚴相濟;現多比喻生活、工作要合理安排,有鬆有緊,勞逸結合。同“一張一弛”。

[揚厲鋪張] 誇大渲染。

[五角六張] 角、張:星宿名。形容七顛八倒。也比喻事情不順利。

[熟魏生張] 張、魏:都是姓,這裡泛指人。泛指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

[氣焰囂張] 囂張:猖狂的樣子。形容人威勢逼人,猖狂放肆。

[七嘴八張] 形容人多語雜。

[目瞪口張] 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同“目瞪口呆”。

[狼突鴟張] 像狼一樣奔突,像鷂鷹一樣張開翅膀。形容壞人猖狂囂張到了極點。

[狼顧鴟張] 如狼凶視,如鴟張翼。形容凶暴,囂張。

[解弦更張] 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箭拔弩張] 比喻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劍拔弩張] 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火傘高張] 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狐假鴟張] 比喻倚仗別人,虛張聲勢。

[綱挈目張] 指撒網時,舉起網上的大繩,所有網眼都張開。比喻抓住主要環節,以帶動其餘;或抓住要領,條理分明。同“綱舉目張”。

[綱舉目張] 綱:魚網上的總繩;舉:提起。把大繩子一提起來,一個個網眼就都張開。比喻抓住事物的關鍵,帶動其他環節。也比喻文章條理分明。

[改弦易張] 猶改弦更張。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改弦更張] 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改而更張] 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同“改弦更張”。

[大肆鋪張] 為了形式上的好看,不顧一切地過分講究排場。

[大事鋪張] 指對場面特別安排,過於講究,以顯示自己的闊綽。多用於婚喪大事。

瘋狂猜成語中 成語最後一個字是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妙語連珠

成語拼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成語解釋:連珠:串珠;像珠子一樣一個接一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成語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2、剖腹藏珠

成語拼音:pōu fù cáng zhū

成語解釋:破開肚子藏入珍珠。比喻自祕或惜物過甚

成語出處: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 唐太宗貞觀元年》:“吾聞西域賈胡得美珠,剖身以藏之,有諸?”

3、米粒之珠

成語拼音:mǐ lì zhī zhū

成語解釋:比喻細微弱小的東西

成語出處:明 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3回:“料爾等米粒之珠,吐光不大;蠅翅飛舞,去而不遠。”

4、蚌病成珠

成語拼音:bàng bìng chéng zhū

成語解釋:比喻因不得志而寫出好文章來。

成語出處:西漢 劉安《淮南子 說林訓》:“明月之珠,蚌之病而我之利。”

5、和璧隋珠

成語拼音:hé bì suí zhū

成語解釋:比喻極珍貴的東西。

成語出處:先秦 韓非《韓非子 解老》:“和氏之璧,不飾以五采;隋侯之珠,不飾以銀黃;其質至美,物不足以飾之。”

4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遺珠

二龍戲珠

咳唾成珠

好語如珠

和璧隋珠

老蚌生珠

累累如珠

靈蛇之珠

買櫝還珠

剖腹藏珠

升山採珠

隋侯之珠

探驪得珠

仙露明珠

眼內無珠

一串驪珠

一字一珠

薏苡明珠

有眼無珠

魚目混珠

5樓:紫竹依山

最後一個是珠的多啊,瘋狂猜成語中有一個是買櫝還珠,你看是不是

瘋狂猜成語裡最後一個字是友的成語

6樓:美美的普通小姐

歲寒三友、

酒肉朋copy友、bai

狐朋狗友、

豬朋狗友、du

呼朋喚友zhi、

竹馬之友、

三朋四友、

至親好友、

玉昆金友、

奔走dao之友、

串親訪友、

詩朋酒友、

淫朋狎友、

狂朋怪友、

淫朋密友、

求親靠友、

良師益友、

沾親帶友、

求親告友、

面朋口友、

諸親好友、

訪親問友、

狂朋恠友、

良師諍友、

鸞交鳳友、

以文會友、

金蘭之友

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成語最後一個字是存瘋狂猜成語有哪些

7樓:q魂鬥羅

適者生存

shì zhě shēng cún

【解釋】適:符合,適應。適應環境要求的就能生存下去【出處】歐陽山《苦鬥》:“我是說在這個問題上,千萬不要忽略那著名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處事

【近義詞】優勝劣汰

【例句】李英儒《野火春風斗古城》第九章:“當個三條線起飛的風箏有什麼不好,適者生存嘛。”

瘋狂猜成語 最後一個字是鬼的四字成語

8樓:淺訡詆唱

最後一個字是鬼字的連結,有很多,有解釋

瘋狂猜成語2最後字是助的成語,瘋狂猜成語2最後一個字是助的成語

劍王牙 愛莫能助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拔刀相助 舊 中多指打抱不平。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道 道義 寡 少。站在正義方面,會得到多數人的支援幫助 違背正義,必陷於孤立。解囊相助 拿出財物幫助別人。將伯之助 將 請求 伯 長者。請求長者幫助。指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失道寡助 ...

瘋狂猜成語中最後字是聚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中最後乙個字是聚的成語

物以類聚 w y l i j 解釋 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指壞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結在一起。出處 易 繫辭上 方以類聚,物以群分。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分句。辨形 以 不能寫作 依 近義詞 同流合汙 臭味相投 反義詞 格格不入 水火不容 例句 1 人以群分 這是社會中的一種規律...

圖蠶蛻成語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就瞧瞧 金蟬脫殼 拼音 j n ch n tu qi o 釋義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麼麼球 青面獠牙 青面獠牙 q ng mi n li o y 成語解釋 青面 臉上泛著青色 獠牙 露在外面的長牙。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