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全成語“綠()如茵”,綠什麼如茵成語

時間 2021-09-18 22:41:52

1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綠()如茵”是:綠草如茵。

1、讀音:lǜ cǎo rú yīn

2、解釋: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

3、出處:

(1)小學六年級下冊蘇教版課文《孔子游春》:綠草如茵的河畔,**們圍在老師身邊,有的蹲著,有的坐著。

(2)小學六年級蘇教版課文《明天,我們畢業》:綠草如茵的操場,窗明几淨的教室,天真爛漫的同學,和藹可親的老師,散發著油墨香氣的課本,一切都是那樣誘人。

4、舉例

(1)春天來了,大地萬物復甦,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2)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綠樹抽出了枝條,鳥兒在歡快的唱歌。放眼望去是連綿不斷的山嶺,在春天的映襯下,彷彿一張絨絨的地毯,直到天邊。

(3)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4)廣場上綠草如茵,一群群活潑的小孩子在那裡追逐遊戲。

2樓:

綠(草)如茵。

讀音:

綠草如茵(lǜ cǎo rú yīn)。

釋義: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造句:

1、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綠樹抽出了枝條,鳥兒在歡快的唱歌。

2、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3、草: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綠草如茵。

4、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5、藍天白雲下精舍林立,繁花似錦,綠草如茵,竹林隨處可見,實在是片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綠什麼如茵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應該是:綠草如茵 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成語釋義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綠什麼如茵”的成語是哪個?

“綠草如茵”是什麼意思,綠草如茵的意思是什麼

忐忑小眼神 綠草如茵 的意思是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綠草如茵 l c o r y n 1 近義詞 芳草如茵,碧草如茵。2 反義詞 雜草叢生。3 例句 綠草如茵的草原上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山間小溪潺...

成語什麼什麼綠什麼,成語綠什麼什麼陰

愁紅慘綠 紅 綠 指花 葉。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寄以對身世淒涼的感情。愁紅怨綠 紅 綠 指花 葉。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寄以對身世淒涼的感情。穿紅著綠 形容衣著鮮豔華麗。大紅大綠 指顏色濃豔。燈紅酒綠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紛紅駭綠 紛 紛披 紅 指紅花...

什麼死如歸成語,成語什麼死如歸

瀛洲煙雨 視死如歸 讀音 sh s r gu 基本解釋 把死看得像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詳細解釋 1.解釋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2.出自 韓非子 外儲說左下 三軍既成陣,使士視死如歸,臣不如公子成父。呂氏春秋 勿躬 三軍之士,視死如歸。3.示例 我們已經是 我們大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