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草的啟示作者把什麼比做綠草如茵的坡地

時間 2021-09-16 14:11:45

1樓:chen棲棲

學校。(我做過這篇閱讀,是全對)

2樓:遊走的良人

學校。孩子。

羊吃草的啟示

我家後院有一片綠茵茵的坡地,那就是我小時候放羊的地方。

太陽隱去了羞得通紅的大圓臉,偏南風吹來了五彩繽紛的彩霞,這是夏天裡最怡人的時刻。羊吃草,要數這時最歡了。瞧,它們那副聚精會神的樣子,真好像世界上再沒有事可使它們分心了。

它們把小嘴兒貼在草上,鼻翼不停地動著,有毒的“土香草”被留下了;嫩芽一根接一根被扯斷了送進嘴裡。長長的羊嘴巴一歪一歪的,是那樣永不倦怠的咀嚼著……幾隻羊吃過了草,在習習的晚風中躺下來“翻草”,胃裡尚未消化的草根、草莖,這時又被送入口中,進行第二次、第三次……咀嚼。

羊吃草 實在有趣 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從中吸取教益 那該多好啊 我們的學校不正是這一片綠草如茵的坡地嗎 同學們在校學習是否專心致志並珍惜大好時光呢 對於我們的周圍的世界分得清嫩芽和“土香草”嗎?特別是羊吃草那種一絲不苟、不厭其煩、永不倦怠的精神,同學們有沒有做到呢?新的知識學完了,對於那些不理解或消化不透的“草根”、“草莖”,同學們是否善於經常“翻草”,反覆咀嚼,直到完全消化為止呢?

我不止一次地觀察過羊吃草,也不止一次地琢磨上面的這些問題。要是我們在學習中像小羊吃草那樣,那我們還有什麼知識學不好呢?

羊吃草的啟示短文找擬人句答案,羊吃草的啟示 閱讀答案

我家後面有一片綠茵茵的坡地,那就是我小時候放羊的地方。太陽隱去了羞得通紅的大圓臉,偏南風吹來五彩繽紛的晚霞,這是夏天裡最怡人的時刻。羊吃草,要數這時最歡快。瞧,它們那副聚精會神的樣子,真好像世界上再沒有事可使它們分心了。它們把小嘴巴貼在草上,鼻翼不停地動著,有毒的 土香草 被留下了 嫩芽一根接一根被...

羊吃草的啟示答案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可在寒冬的一天,大街上,幾個小朋友正手持木棒戲弄乙隻受傷的流浪狗,那小狗正悽慘地向路人求救。假如你遇見此情此景,你會怎樣說服他們放棄對小狗的傷害? 嫩芽指對人有益的事物 土香草對人有害的事物 這句問話的意思是 我們要分清身邊對人有益的事物和有害的事物詞語解釋不用說了吧?光說不做的人...

作者把春天比做「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和「健壯的青年」,你

1 春天像一縷輕輕吟唱的和風,一捧溫暖明亮的陽光 2 春天像聲聲婉轉清脆的鳥語,片片馥郁醉人的花香 3 春天像青青草尖上的一顆露珠,紅紅花朵上的一抹彩霞 4 春天像種子破土而出的拱動的力,樹木拔節的喧響的節奏 5春天像透明純淨的夢,火熱沸騰的歌,靈感流溢的詩 6春天像孩子臉蛋上的天真無邪,姑娘面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