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蔥什麼綠的成語,四字成語 「()蔥()綠」

時間 2021-09-18 22: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蔥蔥鬱鬱

cōng cōng yù yù

【解釋】鬱鬱: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出處】梁啟超《新羅馬·弔古》:「你看前面海岸,蔥蔥鬱鬱,綠楊成郭,煙雨樓臺。」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氣勢

【近義詞】鬱鬱蔥蔥

【反義詞】赤地千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成語,是不是聽錯了,有聰明伶俐。

3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氣佳哉,鬱鬱蔥蔥!」

4樓:樂筆曉新

鬱鬱蔥蔥

發音 yù yù cōng cōng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 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四字成語:「()蔥()綠」

5樓:之何勿思

青蔥翠bai綠

1、青蔥翠綠:qīng cōng cuìdu lǜ

基本解釋

zhi形容草木蒼翠茂dao盛。 也形容氣勢版美好蓬勃。

暫無出處

近義權詞

1、鬱鬱蔥蔥[ yù yù cōng cōng ]

基本解釋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造句1、山上的郊野公園和高地,為新市鎮構成青蔥翠綠的背景。

2、這個獨特的度假勝地,毗鄰青蔥翠綠的大潭郊野公園,距離中環也不過13分鐘車程。

3、影灣園四周青蔥翠綠,鄰近水清沙柔的淺水灣,其設計糅合了摩登及懷舊的特質,優雅而富美。

4、島上泰半以上地方屬於郊野公園範圍,環境清幽,青蔥翠綠,是遠足勝地。

5、機場管理局在二零零二年繼續實踐承諾,致力在香港國際機場締造青蔥翠綠、生意盎然的環境。

6、山上的郊野公園和高地,為新市鎮構成青蔥翠綠的背景。東涌是乙個消閒及旅遊的好去處。

7、在大嶼山青蔥翠綠的峰巒映襯下,以及仿如夢境成真的睡公主城堡中,奇妙的聖誕魔力於今年十二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內全情發放,迎接充滿迪士尼特色的首個聖誕佳節!

什麼蔥什麼綠的成語

6樓:卓興富

綠樹蔥蘢:形容草木繁茂的樣子。同義:鬱鬱蔥蔥鬱鬱蔥蔥:

鬱鬱: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的樣子。

整詞含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

出 處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舂陵氣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7樓:

鬱鬱蔥蔥 花紅柳綠

什麼蔥什麼綠成語

8樓:

「綠樹蔥蘢」就有

_蔥_綠就沒有

9樓:系松蘭彤橋

沒有這樣的成語,是不是聽錯了,有聰明伶俐。

4字成語()蔥()綠,填空

10樓:xhj北極星以北

以上是所有含蔥的成語,沒有符合你的,這樣的成語不存在。

成語接龍四字成語遊戲,關於四字成語的成語接龍

關於四字成語的成語接龍 1.政出多門,門不停賓,賓餞日月,月夕花朝,朝陽丹鳳,鳳泊鸞漂,漂泊無定,定亂扶衰,衰當益壯,2.壯髮衝冠,冠蓋如雲,雲悲海思,思斷義絕,絕長補短,短兵接戰,戰不旋踵,踵接肩摩,摩頂放踵踵跡相接,3.接二連三,三榜定案,案兵束甲,甲第連天,天崩地解,解兵釋甲,甲第連雲,雲布雨...

差什麼成語,差什麼四字成語

sky灬小籠包 差強人意 差 尚,略 強 振奮。勉強使人滿意。差三錯四 顛倒錯亂。形容差錯很多或虛假不實。 笑看年華疑似水 相關的成語 差三錯四 差三錯四 成語解釋 拼音 ch s n cu s 釋義 顛倒錯亂。形容差錯很多或虛假不實。出處 元 無名氏 合同文字 第四折 這小廝本說的丁一確二,這婆子...

什麼巍峨成語,什麼巍峨四字成語

皮卡丘丶白熊 巍然 w i r n 巍然,漢語詞語,拼音 w i r n,釋義 1 形容山或建築物高大雄偉的樣子。2 形容名次 等級高。出自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 河水四 中文名巍然 拼音w i r n 釋義形容山或建築物高大雄偉的樣子 出自水經注 河水四 詞目巍然 拼音w i r n 引證解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