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心如什麼成語,揮什麼什麼如的成語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渣渣的進修

臣心如水

稱心如意

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

丹心如故

丹心:忠心。仍如已往一樣忠心耿耿。

歸心如箭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

可心如意

符合心意。

人心如面

心:指思想、感情等。指每個人的思想也象每個人的面貌一樣,各不相同。

我心如秤

表示自己處理事情極端公平。

心如鐵石

心象鐵石一樣堅硬。比喻心腸硬或意志十分堅決。

心如懸旌

形容心神不定。

憂心如焚

如焚:象火燒一樣。心裡愁得象火燒一樣。形容非常憂慮焦急。

憂心如搗

憂愁得像有東西在搗心一樣。形容十分焦急。

趁心如意

稱心如意。指符合心意,滿足願望。趁,通“稱”。

逞心如意

猶言稱心如意。

甘心如薺

遂心如意

猶言稱心如意。亦作“遂心滿意”、“遂心快意”。

像心如意

指順心如意。

眾心如城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口不一】 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不一樣。形容人的虛偽、詭詐。 【心口如一】 心裡想的和嘴裡說的一樣。形容誠實直爽。

3樓:

心口不一是指一個人嘴上說的和他心裡想的不一樣,表示了他的虛偽。

揮什麼什麼如的成語

4樓:我是活寶嗎

1.揮灑自如 [huī sǎ zìbai rú]基本釋義du

揮:揮筆;酒

zhi:灑墨。形容畫畫dao、寫字、作文,運內筆能隨心所欲。

褒義容出 處

清·曾樸《孽海花》:“家人送上一枝蘸滿墨水的筆;珏齋提筆;在紙上揮灑自如的寫了一百多字。

2. 揮汗如雨

5樓:匿名使用者

揮金如土

解釋:揮:散,出。揮霍錢財像泥土一樣。形容人花錢慷慨或揮霍無度。

6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揮灑自如 [huī sǎ zì rú]

膽小如什麼 心亂如什麼 一貧如什麼 料事如什 揮金如什麼

夢裡心落 讀音 d n xi o r sh 釋義 膽子小得像老鼠。形容非常膽小。出 處 魏書 元天賜傳 衍責之曰 言同百舌 膽若鼷鼠。例 句 別看他氣壯如牛,其實膽小如鼠。讀音 x n lu n r m 釋義 心裡亂得像一團亂麻。形容心裡非常煩亂。出 處 宋 王思明 山居二首 其二 隨緣隨分是生涯 ...

成語什麼如什麼? 什麼如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瞭如指掌 多如牛毛 易如反掌等。一 瞭如指掌 清楚得好像看自己的手掌一樣。形容對事物的了解非常透徹。論語 八佾 或問禘之說。子曰 不知也 知其說者之於天下也,其如示諸斯乎!指其掌。何晏集解引包鹹曰 如指示掌中之物,言其易了。詳細解釋。1.解釋 了 明白 指掌 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了解得非常清楚,象把...

什麼如什麼成語,什麼如什麼四字成語

骨瘦如柴 形容消瘦到極點。空空如也 空空 誠懇,虛心。原形容誠懇 虛心的樣子。現形容一無所有。浩如煙海 浩 廣大 煙海 茫茫大海。形容典籍 圖書等極為豐富。一如既往 一 完全 既往 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栩栩如生 栩栩 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瞭如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