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草如茵”是什麼意思,綠草如茵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忐忑小眼神

“綠草如茵”的意思是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綠草如茵[ lǜ cǎo rú yīn ]1、近義詞:芳草如茵,碧草如茵。

2、反義詞:雜草叢生。

3、例句:

綠草如茵的草原上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山間小溪潺潺,綠草如茵,別有天地;

廣場上綠草如茵,一群群活潑的小孩子在那裡追逐遊戲;

陽春三月春光美,綠草如茵花鮮豔。

2樓:介夏侯戎

綠草如茵【lucaoruying】的意思是:像碧綠的毯子一樣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地十分茂盛。

綠草如茵的意思是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詞語】綠草如茵 【拼音】lǜ cǎo rú yīn 【解釋】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4樓:一尾流鶯

綠草如茵

du 【成語名稱】:綠草如茵

zhi 茵:褥子,毯子,也是墊dao子之類版的東西. 【成語發音】:

權 lǜ cǎo rú yīn 【成語釋義】: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毯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亦作“碧草如茵(bì cǎo rú yīn)”或“芳草如茵(fāng cǎo rú yīn)”。

5樓:匿名使用者

想綠他一下,柔軟像哭在地上的被褥

綠草如茵中的茵是什麼意思?

6樓:夢裡心落

【意思抄】茵,墊子,泛襲指鋪墊的東西;意為綠油油的草bai好像地上鋪的du褥子。常指可供臨時zhi休憩的草地。dao亦作“碧草如茵”。

【出處】《孔子游春》:綠草如茵的河畔,**們圍在老師身邊,有的蹲著,有的坐著。

【例句】

1、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2、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藍天白雲下精舍林立,繁花似錦,綠草如茵,竹林隨處可見,實在是片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4、山間小溪潺潺,綠草如茵,別有天地。

5、廣場上綠草如茵,一群群活潑的小孩子在那裡追逐遊戲。

7樓:樂觀的天蠍飛哥

茵指鋪墊的東

copy西。墊子、褥子、毯bai子等的du通稱。

綠草如茵, lǜ cǎo rú yīn。形容草zhi十分dao茂盛 ,綠油油的,像綠毯一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

亦作"碧草如茵(bì cǎo rú yīn)"或"芳草如茵(fāng cǎo rú yīn)"。

出處: 郭戈《金瓶梅傳奇》第三回:“世貞環目四看……只見天然幽靜,如出凡塵。花園內曲廊透逸通幽,假山堆疊如屏列。滿壩苔痕亂點,綠草如茵;數株古鬆蔥籠茂密,斜遮雨鳳。”

例句:這裡花木繁盛,綠草如茵,是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草如茵【lucaoruying】的意思是:像碧綠的毯子一樣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地十分茂盛。

9樓:咯掌上可口可樂

,墊子,泛指鋪墊的東西;意為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10樓:岸裡何以顧

茵---褥子

lǜ cǎo rú yīn

成語:綠 草 如 茵

據《zdic.net 漢 典 網》

---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11樓:鬆墨

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12樓:墨子羽

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綠草如茵

形容草十分茂盛 ,綠油油的,像綠回毯一般柔軟,好像鋪答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

【成語發音】: lǜ cǎo rú yīn【成語釋義】:形容草十分茂盛 ,綠油油的,像綠毯一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

13樓:光環國際

茵:bai鋪墊的東西,墊子、褥du子、毯子的zhi通稱。

形容草十dao分茂盛 ,綠回油油的,像綠毯一答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亦作“碧草如茵(bì cǎo rú

yīn)”或“芳草如茵(fāng cǎo rú yīn)”。

綠草如茵的意思是什麼?

14樓:春天梨的熊

綠草如茵du釋義:意思是zhi指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dao子,形容綠草濃密柔軟。版

綠草權如茵讀音:lǜ cǎo rú yīn。

綠草如茵出處:現代-丁雪飛《明天,我們畢業》:綠草如茵的操場,窗明几淨的教室,天真爛漫的同學,和藹可親的老師,散發著油墨香氣的課本,一切都是那樣誘人。

擴充套件資料綠草如茵近義詞:碧草如茵。

碧草如茵讀音:bì cǎo rú yīn。

碧草如茵釋義: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碧草如茵出處:宋·黃載《晝錦堂》詞:“須拚醉,回首夕陽流水,碧草如茵。”

碧草如茵出處釋義:要拼了,回首夕陽流水,碧草如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釋義bai】:茵:鋪墊du的東西,墊子、褥子、毯zhi子的通稱。

形容dao草十分茂盛

版,綠油油的,權像綠毯一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亦作“碧草如茵(bì cǎo rú yīn)”或“芳草如茵(fāng cǎo rú yīn)”。

希望 採納 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

綠草如茵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滿意請及時採納為滿意答案 ! ! !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bai稱】:綠草如茵

【成du

語發音】:zhi lǜ cǎo rú yīn【成語dao

釋義】:茵:鋪

版墊的東西,墊子、褥權子、毯子的通稱。

形容草十分茂盛 ,綠油油的,像綠毯一般柔軟,好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的覆蓋面積大。亦作“碧草如茵(bì cǎo rú yīn)”或“芳草如茵(fāng cǎo rú yīn)”。

【成語出處】:小學六年級下冊蘇教版課文《孔子游春》:綠草如茵的河畔,**們圍在老師身邊,有的蹲著,有的坐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綠草如茵是全是青草意思

羊吃草的啟示作者把什麼比做綠草如茵的坡地

chen棲棲 學校。我做過這篇閱讀,是全對 遊走的良人 學校。孩子。羊吃草的啟示 我家後院有一片綠茵茵的坡地,那就是我小時候放羊的地方。太陽隱去了羞得通紅的大圓臉,偏南風吹來了五彩繽紛的彩霞,這是夏天裡最怡人的時刻。羊吃草,要數這時最歡了。瞧,它們那副聚精會神的樣子,真好像世界上再沒有事可使它們分心...

照樣子寫幾個表示美麗景色的詞語例 綠草如茵 表示興趣愛好的詞

美麗景色的 青山碧水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 迎風吐豔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蔚為壯觀 玉宇瓊樓 重巒疊嶂 山清水秀 湖光山色 綠草如茵 迎風吐豔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明月清風 風清月朗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丹桂飄香 別有洞天 錦繡河山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山明水秀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帶「如」字的詞語,如 綠草如茵,帶「如」字的四字詞語,如 綠草如茵

暴走少女 描寫草原的美麗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千溝萬壑 蒼翠欲滴 一望無際 萬馬奔騰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沃野千里 廣袤無垠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等。一 千溝萬壑 解釋 形容溝壑極多 比喻道路坎坷不平。出處 俞林 在太行山上 這太行山裡是千溝萬壑。二 蒼翠欲滴 解釋 蒼翠 深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