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裡漲氣打嗝難受想吐是怎麼回事,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33:41

1樓:新**二哥

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

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

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

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胃脹打隔是屬於慢性胃炎的一種現象,主要靠平時飲食等方面的注意,慢慢的就會好了.

建議你從三方面做起:

1.飲食要注意,不暴飲暴食,一日三餐儘量規律,多吃水果蔬菜,多吃粗糧,多喝水,多吃饅頭,少吃米飯,少吃甜食

2.注意鍛鍊身體,身體素質提高了,胃也會少得病的.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煩惱,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這樣可以明顯減少胃病的**,因為胃病與精神因素的關係是非常大的.做到以上三點,保準你的胃會一天比一天好的,而且,以後還不容易**.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2樓:小小鳥96金牛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吃飯的時間會很不規律,這個也就導致了我們現代人很多都出現了一些胃病的情況。那麼胃脹氣一般來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噯氣之類的症狀,因為我們都知道好胃都是我們自己養出來的,有胃脹氣可以喝些中草藥配方的德甫常渭搽袋泡茶,有有效改善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的毛病。另外要解決胃脹氣這個問題的話我們還是需要在食物上花點心思。

胃脹氣的食療方法

要想養胃,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緩解胃脹氣最好的就是煲多一些骨頭湯來喝,我們可以早點去市場上買一些腔骨,跟一些七指毛桃的根回來。那麼首先我們要先將腔骨用開水簡單汆燙一下,接著清洗七指毛桃的跟,切一些生薑。

做法非常簡單,直接將準備好的這些材料扔進砂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先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放入一些鹽最後關火就可以食用啦。

在廣東,估計很多人都經常食用一種湯,那就是苦瓜燉排骨。我們首先要將排骨跟苦瓜都清洗乾淨,將排骨切塊,苦瓜去瓢切塊。然後先將排骨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接著小火燉半個小時放入苦瓜,薑片和蔥段,接著煮到苦瓜和排骨都軟爛的時候就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喝啦。

很多時候苦瓜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非常好的,食用多一些也沒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的有效的。

當然了我們還可以煲一些粥來喝,比如說買一些山藥煲雞肉粥。這個粥對於調節我們的食慾,健脾養胃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山藥是一種具有養胃功效的藥材,所以我們也可以適當煮一些粥來喝。

3樓:嫵豔萍苗

胃脹氣是什麼原因?需要注意什麼?胃脹氣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飲食過冷造成的,患者此時可能還會出現打嗝的症狀,所以建議患者此時喝些德甫腸胃寶茶來調理,可以順氣舒胃,保護腸胃黏膜適當喝點熱水,如果喝太多水的話,也會增加胃脹的症狀!

胃脹氣是什麼原因

飲食習慣不正常導致患者脹氣:如果患者日常飲食並不注意的話,例如暴飲暴食、飲食過快、咀嚼不到位的話,就會影響自己的腸胃消化能力,從而出現胃部脹氣的症狀,所以建議患者要細嚼慢嚥!

飲食不衛生導致患者脹氣:如果患者飲食不均衡,或者因為飲食不衛生而導致細菌滋生,引發腸胃炎的話,都是會出現胃脹的情況,建議患者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吃過涼的食物會導致胃脹:患者飲食過於冰涼的話,食會影響腸胃正常蠕動能力的,因此建議患者飲食要以溫熱為主,不要吃太冷的食物,以免會刺激腸胃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喝點德甫的瑺渭寶茶,加強胃動力,喝完後就無大礙。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6樓:千丁互聯科技

現在普通的胃鏡多少對胃部,消化道有損傷的,因為畢竟是將管道插入胃部,而且在做胃鏡的過程中會感覺很痛苦,很不適。

因為以前胃病所以做過兩次胃鏡,感覺都比較難受,做胃鏡之前不能吃東西,做完胃鏡要修養幾天胃部才能恢復。不過現在有**胃鏡,題主可以去有條件的醫院看看。

7樓:彭飲通梓瑩

胃脹是腸道的問題,打嗝則是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變現,引起胃脹有很多原因,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因為胃動力不足,如果長期胃脹可能會導致胃炎等疾病,建議早日到醫院確診。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胃一直脹氣:

1、選用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進行**,比如常用的莫沙必利、西沙必利,每天三次,一般是飯後服用。

2、可以選用抑酸、護胃的藥物進行**,首選質子泵抑制劑,代表藥物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也可以選用h2受體拮抗劑,代表藥物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藥物。

3、可以使用穴位敷貼、中醫的鍼灸、藥熨等方法進行**和處理。

4、服用徳甫長渭寶茶進行長期調理。

9樓:

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外面寒溼之氣入侵併累積於體內,讓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刺激胃酸較以前增加,脹氣也隨之增多,濁氣上行產生打嗝現象,抽空到田間採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飲多食,晚上不要熬夜。

10樓:煞寐808突

注意飲食清淡些,平日應以低脂飲食為主,不食肥肉或油膩等高脂肪食物。吃飯不宜過飽。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消化就會變慢,產生胃脹氣多些,有時間就喝點稀健丁香茶,少食辛辣之物,晚上儘量早點休息。

11樓:shine你麼你的

說到胃脹氣的問題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無奈,雖然胃脹氣並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疾病,但是出現胃脹氣的問題不僅會影響到平時的正常飲食,同時對於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很多有經常性胃脹氣的人都想要知道**胃脹氣的方法。那該如何去除胃脹氣呢?其他中藥調理效果是非常好的。

常用的有德甫常渭寶茶,舒緩胃部不適,保護胃黏膜不刺激,無***。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其他自我調理方法!

1、細嚼慢嚥

很多胃脹氣的朋友都是由於吃飯過快趕時間所導致的。吃飯如果過快的話,就可能使胃部對食物不能有一個充分的消化過程,胃脹氣就在所難免。還有就是如果吃飯之後就直接坐在那裡不動的話也是很容易出現胃脹氣的。

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吃飯細嚼慢嚥,吃飯之後適當的運動。

2、**方法

除了上面講到的兩點。胃脹氣有時候就是由於消化不好所造成的。所以用一些水果醋配合白開水來引用的話,是可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除此之外用檸檬汁來代替,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當然,也可以給身體補充一些嗜酸菌,幫助身體腸胃的菌群平衡,消化能力自然就上來了。

胃脹氣怎麼辦?我們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方法來處理胃脹氣。胃脹氣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是它是預示著我們身體腸胃功能的一種缺陷,所以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當然平時的飲食方面也是可以多加註意的。多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保護好自己的腸胃,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胃裡有氣,難受總打嗝放屁是什麼症狀?

胃難受想吐是怎麼回事?

12樓:小兔種花

也許是得了腸胃的一些疾病,或者是神經的問題刺激到腸胃,所以這個原因有很多,不好說是怎麼回事。

胃裡難過,一直打嗝想吐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伴有腹瀉那就要考慮腸易激綜合徵!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熱服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眼睛受電腦輻射過久,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的緣故!

吃些潤肺平肝補腎的清淡食物有益耳健康!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

為增強體質,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去登山,騎自行車,打打太極,跳舞,行走,深呼吸啊都可以,在生活上學會“笑”,中醫有“常笑宣肺”,不同程度的笑對人體的胸腔,腹腔,肝臟,腸胃,肌肉等有不同程度的按摩和協調作用,對人體消火開胃,生津通便,排出殘留在體內的毒素,有很大的幫助和促進作用!注意補充營養 補充!

1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通宵後 胃漲氣 想吐怎麼回事?熬夜後反胃怎麼辦

肝胃鬱熱 常見症狀 胃脘脹悶,口苦口乾有異味,大便偏乾,胃痛心煩,舌黃厚膩,年輕人臉上長痤瘡。藥物推薦 胃脘脹滿 噯氣吞酸者選用加味左金丸,胃痛竄及兩肋 情緒抑鬱時加重者選用胃蘇沖劑,食積引起者可用消食導滯的沈香化滯丸。飲食調理 避免辛辣食物和菸酒 濃茶,少吃方便快餐 肉類和煎炸之品,多食銀耳羹 小...

胃難受,想吐卻吐不出來,怎麼回事兒

來自吳家山古靈精怪的暖月 都這樣了還不去醫院看看,叫俺心痛!胃不舒服,想吐,但是卻吐不出來怎麼辦 估計是暈車造成的吧?想吐出來好辦啊,用一根手指去輕輕摳嗓子眼,碰碰就會哇的一下全吐出來,這個辦法靈驗的很。人人都適用。試試,要是暈車吐出來會好受一點兒。 如果不是暈車 懷孕的話,可能患咽喉炎 胃竇炎 肝...

胃總難受怎麼回事?胃總是很難受是怎麼回事?

如果做胃鏡沒病變,西醫認為是神經性障礙引起的,和生活規律有一定關係。胃不好的話要要養胃,日常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更好。胃總是很難受是怎麼回事?胃不舒服會出現以下幾種症狀 第一種,首先會出現消化不良百的現象,版這是由於胃腸道權蠕動能力過慢以及消化能力下降所致的,建議口服奧美拉唑或者是健胃消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