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片水濺起水花猜成語,海上濺起一片浪花是什麼瘋狂成語

時間 2021-07-25 04:34:41

1樓:燦烈燦

噴薄而出

噴薄:湧起,上升、高漲的樣子;一般是形容水湧起或太陽初升時湧上地平線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nh 你好一

是思如泉湧

怎麼形容水蕩被人經過而濺起水花

3樓:落落的帳號

因為水是液體,即水的機械強度很小很小,使水無法抵禦石子勢能轉換的動能,無法抵禦汽車施加給水的動能,這樣水的動能就立即轉換成勢能,所以會濺起來。

海上濺起一片浪花是什麼瘋狂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翻江倒海

fān jiāng dǎo hǎi

[釋義]  把大江大海都翻轉過來;形容水勢很大;現在多用來形容聲勢浩大或力量巨大。也用以形容混亂不堪破壞極甚的情況。

[語出]  唐·李筌《太白陰經》:“東溫而層冰澌散;西烈則百卉摧殘;鼓怒而走石飛砂;翻江倒海。”

[正音]  倒;不能讀作“dào”。

[辨形]  翻;不能寫作“番”。

[近義]   排山倒海 移山倒海

[反義]   風平浪靜

[用法]  一般作定語、狀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5樓:最愛心靈手巧

翻江倒海

fān jiāng dǎo hǎi

【解釋】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

【出處】唐·李筌《太白陰經·祭風伯文》:“鼓怒而走石飛沙,翻江倒海。”宋·陸游《夜宿陽山磯》詩:“五更顛風吹急雨,倒海翻江洗殘暑。”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定語、狀語、補語。

【正音】倒;不能讀作“dào”。

【辨形】翻;不能寫作“番”。

【近義詞】排山倒海、移山倒海

【反義詞】風平浪靜

【辨析】~和“排山倒海”有別;“排山倒海”多形容社會運動發展迅猛聲勢浩大;一般不用來形容人的力量和氣勢;~可用來形容人;“排山倒海”不能形容人的心情;也不能用於反面。

【例句】聽到這個訊息他腦中一片空白;內心如~一般不知該如何是好。

石頭掉水裡,濺起了水花.開頭是石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沉大海

【拼 音】:shí chén dà hǎi【解 釋】:石頭沉到海底.比喻從此沒有訊息.

【出 處】:元·張國寶《羅李郎大鬧相國寺》:“出門去沒一個人知道;恰便似石沉大海;鐵墜江濤;無根蓬草;斷線風箏.”

【示 例】:(1)每個月他都要投上

二、三次稿;但每次總是~;沒有結果.(2)我們小組提的一些意見都如~;得不到任何答覆.

有一條魚露出了水面濺的周圍都是水珠,第一個字是水,猜成語

7樓:麼麼球

魚水之歡

魚水之歡:yú shuǐ zhī huān[成語解釋]魚與水的親密情節。指男女親密和諧的情感或性生活[典故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

“小生到得臥房內,和姐姐解帶**,顛鸞倒鳳,同諧魚水之歡,共效于飛之願。”

[成語舉例]清·惜陰堂主人《二度梅》第18回:“以效連理之枝,共諧~。”

[常用程度]一般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用於書面語

[成語結構]偏正式

8樓:大文數碼

正解 魚水之歡

取魚與水的親密情節之意,比喻男女親密和諧的情感或性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 水花四濺 不知對不對

一個水龍頭放的水都在碗裡,一個水花飛濺,打一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成語】:水滴石穿

【拼音】:shuǐ dī shí chuān

【解釋】: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出處】:《漢書·枚乘傳》:“泰山之霤穿石,單極之綆斷幹。水非石之鑽,索非木之鋸,漸靡使之然也。”

【示例】:乖崖援筆判雲:“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卷十

【近義詞】:磨杵成針、繩鋸木斷

【反義詞】:虎頭蛇尾

【語法】:作定語;指堅持就會成功

【成語故事】:宋朝崇陽縣令張乖崖為清廉,鐵面無私。一次見縣衙管理鐵庫的庫吏從錢庫裡偷了一文錢,張乖崖認為數量雖小但性質嚴重,必須嚴懲。

該官吏不服,張乖崖判他死刑並在判決書上寫道:“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什麼起水花成語

11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飛珠濺玉fēi zhū jiàn yù

【解釋】:形容水的飛濺猶如珠玉一般。

涎玉沫珠xián yù mò zhū

【解釋】:流出美玉,吐出珍珠。比喻水花四濺的美麗景象。 唐 樊宗師 《絳守居園池記》:“木腔瀑三丈餘,涎玉沫珠。”

成語什麼起水花

1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水性楊花 [shuǐ xìng yáng huā]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象流水那樣易變,象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婦女在感情上不專一。

貶義出 處

明·無名氏《小孫屠》:“你休得假惺惺;楊花水性無憑準”。

例 句王平最討厭~的女孩。

近反義詞

近義詞 搔首弄姿 楊花水性

反義詞 冰清玉潔

生兒子之前夢見一大片一大片的花,請問是什麼意思

百花爭春,嬌豔欲滴。你兒子趕上了好時代,不貴則富 小時候,注意開拓他的思維,將能成大氣!會帶給你不一般滴好運 夢見一大片的油菜花有什麼預兆? 月赫歌姬 周公解夢中有說 夢見花,是有好運和發財的吉兆 夢見鮮花,幸福將與己常在 夢見花更好看,是吉兆 夢見花束,意味有收穫,能交好運 以上為參 希望對你有所...

我家小狗,掉毛掉得特別厲害,一大片一大片的掉,怎麼回事

我 看 應該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後背對稱性掉毛 泡芙小姐的晚餐 到了夏天,狗狗是要褪毛的 搞化工品前 1.季節性掉毛 大多數寵物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換毛的現象。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

被蚊子咬了,腫了一大片怎麼辦

超好玩娛樂 被蚊子咬了腫的很厲害,怎麼辦 可以用蘆薈擦,蘆薈有殺菌消毒的作用。還有以下方法 1 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2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 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代替蚊 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4 萬金油和鹽的塗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