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貓咪拉肚子怎麼辦,4歲的貓咪總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4:36:42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拉肚子,首先我們一定要找出貓咪拉肚子的原因,像受涼、飲食不當、腸炎都會導致貓咪拉肚子,對症下藥才有好的效果。如果貓咪長期拉肚子不好,建議及時去醫院接受獸醫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首先,看看貓咪是不是吃錯了東西,檢查下貓糧是否過期,是否條換過貓糧。變質的食物容易導致貓咪拉稀,另外,換貓糧需要一點一點來摻和,不能一下子換完新的貓糧。

其次,貓咪是否有過體內驅蟲。寄生蟲也會引起貓咪拉稀,定時給貓咪驅蟲是很有必要的,養貓咪的主人可別偷懶喔。

第三,有的朋友給貓咪吃了驅蟲藥後,出現拉稀,可能是貓咪腸胃對驅蟲藥反應激烈,一般過幾天就好,嚴重的話,服用酸奶摻和喵想益生菌緩解。

第四,不排除貓咪受涼。天氣變化,容易導致貓咪著涼拉肚子,對此視情況,餵食貓咪一些家趣喵胺驅寒,另外吃完後的兩個小時,搭配一些益生菌服用,或者貓糧內拌著吃。

貓咪挑食是出了名的,不愛吃藥的時候,加多一些它愛吃的的東西下去,把它愛吃的東西也要搞得碎一些,把它混合在一起就可以。

2樓:雨天

建議最好去醫院,絕對不能耽誤了**的最佳時期。另外不要給它吃生肉之類的,喝的水也要用純淨水,平時注意清潔。貓食如果不是買的貓糧,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吃壞掉的。

貓咪都喜歡吃蟲啥的,現在是夏天,蟲多。一般貓咪若是吃蟲吃多了就會吐。個人建議。

貓咪總是拉稀怎麼辦

3樓:寵吾樂

1、首先要判斷出貓咪拉稀的原因,半歲以內的小貓咪拉稀,通常是因為貓咪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消化不良就會引起拉稀,嚴重的話容易脫水。可以給貓咪吃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預防腹瀉、便祕。

2、如果貓咪在拉稀的同時,還伴隨著體溫升高,可能是腸胃炎引起的,及早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

3、秋冬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的時間,貓咪也會發生拉稀現象,貓咪本就是超級怕冷的生物,主人要一定要注意貓咪的保暖。

4、貓咪容易拉稀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寄生蟲引發的,平時要定期給貓咪做好驅蟲工作,一般寄生蟲引發的拉稀,貓咪的便便裡一般會有血絲出現,主人自己要多留心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也這樣過,比這還嚴重,帶它去醫院檢查了,拉在醫生的沙發上灘血,一開始醫生懷疑是貓瘟,結果一檢查不是,我鬆了一口氣,貓瘟是沒有治的,活下來的機率很低,檢查的結果是腸炎(大概是這個病,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了,總之是腸道的問題),輸了幾天液,幾天都不能給它吃東西,只喝水,然後再慢慢喂點軟食,一直到它能拉出正常的便便為止。

我建議你別給貓貓亂吃要,你的貓拉稀一個月的,沒其他不好的症狀的話說明不是貓瘟,貓瘟一般不到半個月,貓就已經不行了,不用擔心,把貓糧泡軟了餵給它吃,別給它喝牛奶,多讓它喝水,如果不喝,就硬灌,其他的別給它亂吃了,可以喂少量的動物肝臟,雞肝最好了,把它放在暖和的地方,貓的抗病能力很強,一些小病可以自己痊癒的,祝你的貓咪早日恢復健康。

5樓:顏以沫

這個貓咪總是拉肚子的,這種病我建議你去上,然後醫院去看。

6樓:

給吃點消炎藥,可能管用

7樓:黑加侖喵喵

可是適當的喂點益生菌,貓咪的腸胃很敏感的,人吃的食物貓咪不定能吃

8樓:騎行新藏線

不能讓小貓吃髒東西喝髒水,腸胃不好,吃點藥就行

9樓:麻枝瀧吉星

貓拉肚子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可能是“細小病毒”感染。俗稱得“翻腸子”。前者好治,後者有點麻煩。

如果你真愛你的貓,就帶他到正規點的寵物醫院看看,讓醫生檢查一下再告訴你原因。

貓咪吃肉拉肚子怎么辦,貓咪吃肉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天生腸道短,消化功能不太好,但又是肉食動物,所以容易出現嘔吐 拉稀的症狀,建議親可以給貓咪吃點貓咪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能夠很好的解決胃腸道的不適,建議您不要給貓咪吃帶魚刺的魚肉和雞骨頭哦,這些食物都有可能劃傷貓咪的胃腸道,引起便血或腸炎。貓咪不讓人碰可能是不夠相信您,您平時可以多陪陪她,取得貓咪...

貓咪冬天受涼拉肚子怎麼辦,冬天貓咪肚子受涼了,拉肚子怎麼辦?

小雞孵小雞 貓咪其實是比較怕冷的,特別是一些毛髮還未長齊的小貓,很容易受涼導致拉肚子的情況,所以需要做好相應的保暖措施。但是除了著涼引起的拉稀以外,還可能是飲食腸胃等因素引起,就需要主人仔細觀察情況。1 食物問題 貓咪的腸胃本身就比較敏感,如果再加上飲食上的疏忽,輕易餵食人的飯菜 零食或者是食物存在...

貓咪拉肚子了 怎麼辦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小左左 貓咪好像是真的不能吃魷魚,別看貓能吃魚,有為牛奶嗎,貓不可以吃的,給他一個溫度適宜的地方,約25度,再觀察兩天,如果還是拉肚子,記下便便是什麼樣的,顏色,氣味 臭的還是酸的 問下醫生,還有他這幾天吃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