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貓咪慢性腸炎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3-01-17 07:15:06

1樓:潤澤且肅然丶風光

如果不考慮病毒**染的話,可能就是腸胃問題,貓貓咪的話胃腸道本身就比較短,對食物的消化吸收不好,前期的話脫水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補水,補充能量,輸液,還要抗菌消炎,後期不嘔吐了,慢慢恢復的話,在食物裡搭配點腸胃寶之類的,調理下腸胃,緩解拉稀等症狀,促進吸收,恢復胃腸粘膜。

2樓:樂觀的小田

一定要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給貓咪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給貓咪喝溫水,同時給貓咪吃牽貝倍暢素,來調理一下貓咪的腸胃,同時增強貓咪的抵抗力。詳情一下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拉肚子腸粘膜肯定受損,如果貓是便秘時間長了,吃啥都不管,現在寵兒香的腸樂寶調理的,吃了差不多三包好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麼辦去寵物醫院看看。

貓得了慢性腸炎,總拉稀怎麼辦?

貓腸炎怎麼治?

5樓:夏目繪里

貓咪容易犯上腸胃炎,因為天氣原因、餵養不當、著涼感冒、受驚應激、食物中毒這些原因,都有可能讓貓咪染上腸胃炎,而不少的養貓新手,對待貓咪腸胃炎採用的方法不對,結果不但沒有治好貓咪腸胃炎,反而加重病情,甚至害死了貓咪。

1.首先,了解下什麼是腸胃炎。

腸胃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貓發生較多,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分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兩大類。

2.腸胃炎有哪些症狀。

嘔吐、精神沉鬱、腹痛、腹瀉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在以胃炎為主的胃腸炎時,病貓精神沉鬱、體溫輕微上公升、食慾廢絕、嘔吐和腹痛。病貓表現縮腹,不斷回顧腹部。

另一特徵為渴欲明顯增加,但飲水後即發生嘔吐。

3.若胃腸炎系由腐蝕性物品所引起,則其嘔吐物中常含有血液及胃粘膜碎片。病貓嘔吐後常蹲坐或爬在涼的地面上或角落裡。觸控病貓腹部時,常因腹部疼痛而拒摸。

以腸炎為主的胃腸炎,腹瀉為其主要症狀,糞便呈液狀,有腥臭難聞的氣味。當腸炎嚴重,腸粘膜出血時,則糞便呈黑色或黑綠色,有時混有血絲和黑血塊。

病貓腹部緊張,拒絕按壓和觸模。腹部聽診,病初可聽到腸音增強,後期則衰沉。病貓後期可見腸鼓氣表現,容易出現脫水、酸中毒等症狀。根據發病史及臨床症狀,可以作出診斷。

4.**方法。

1)不要喂固體食物,盡量以流食為主。如果腸炎太厲害了,要禁食,少量多次喂咪口服補液鹽。

2)腸炎的主要症狀有嘔吐和腹瀉,如果嘔吐嚴重的,喂嗎丁啉。腹瀉嚴重的,喂腸炎寧。

3)注意區別普通腸炎和病毒性腸炎以及由於寄生蟲引發的腸炎。如果是病毒性,喂病毒靈。如由於寄生蟲,根據具體情況除蟲。

6樓:求迎天區瀾

患有腸胃炎疾病的。

貓咪會出現嘔吐、拉稀和精神不振的情況,這對貓咪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腸胃炎導致貓咪不能正常飲食,不能正常吸收營養,也就無法讓貓咪正常的成長。特別是年幼的貓咪。

身體抵抗力弱,如果患有腸胃炎疾病那是非常嚴重的。貓咪的腸胃炎是很常見的貓咪疾病,在腸道感染中99%都是由桿菌引起的。一般來說,對付桿菌最好的選擇是硫磺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藥。

其中由於慶大黴素的分子量比較大,口服不會被內臟吸收,是貓咪處理腸道炎症的首選藥物。除了選擇**的專用藥物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乳酶生、多酶片、乳酸菌片、動物用咪可樂、麗珠腸樂、整腸生等活菌類藥物。幫助貓咪調節消化道菌群,調節消化系統。

此外,如果調節消化系統過程中,三天沒有特別明顯的效果,就可以考慮為貓咪消除腸道炎症。同時,在給貓咪**腸胃炎疾病的時候,最好先聽取獸醫的建議,然後按照獸醫的安排進行針對性**。此外,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的是,每次在給貓咪服用消炎類藥物半個小時後,需要給貓咪餵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等,幫助貓咪恢復消化能力,這對**貓咪的腸炎疾病是非常有效的。

小貓得了腸炎該怎麼辦?

7樓:波奇網

貓咪腸胃炎。

春末夏初,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不止狗狗容易得腸胃炎,也很容易患上腸胃炎哦!這時應注意及時更換貓咪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放進垃圾箱的變質食物,否則極易發生急性胃炎。貓如果不小心吃了不潔的東西或喝了髒水,也容易引發急性胃炎。

1.**:

春末夏初,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注意及時更換貓咪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放進垃圾箱的變質食物,否則極易發生急性胃炎。

貓如果不小心吃了不潔的東西或喝了髒水,也容易引發急性胃炎。

2.症狀:

這種病造成貓的胃黏膜輕度發炎,首先是引起貓嘔吐,接著就是腹瀉。貓表現沒精神和無食慾,腹瀉嚴重時還會造成脫水症狀。

3.家庭處理方法:

初發病輕度情況下,成年貓絕食絕水24小時,吞服氯黴素一片,一般可**。如果出現反覆嘔吐和腹瀉的現象,說明病情嚴重了,而且比較危險。尤其是幼貓,切不可怠慢,一定盡快帶到動物醫院請獸醫診治。

平時一定要注意貓的飲食衛生,食具要注意清潔,可有效防止貓的急性胃炎發生。

除了變質的食物是**,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甚至是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等也能引起胃炎。查清急性胃炎的真正**才能更快地**貓貓的病。要注意的是,貓貓腹瀉後我們可給予貓貓喂5%葡萄糖鹽水,每日每公斤體重40~60毫公升。

8樓:我是楊猛

貓咪得了腸炎怎麼治?

貓咪拉肚子餓一天嗎,拉稀怎麼辦?

9樓:寵吾樂

當小貓拉肚子的時候,主人就不要繼續給貓咪餵食了,繼續給貓咪餵食可能會加重貓咪的腸道負擔,也許會導致貓咪拉肚子更加的嚴重。

1:可能貓咪吃壞肚子

貓咪偷偷的吃了主人的食物,或者是翻垃圾桶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又或者餵食的貓糧不新鮮,就會讓貓咪吃壞肚子而拉稀。如果貓咪只是單純的拉肚子,沒有出現其它異常情況,可以先給貓咪禁食觀察。

2:貓咪吃撐不消化

經常給貓咪餵食太飽,或者是沒有規律的餵食,就會給腸道帶來壓力,貓咪就會拉稀。主人可以先給貓咪餵食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之後餵食的時候,給貓咪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了,不能讓貓咪吃太撐。

3:貓咪腸道有寄生蟲

主人不定期給貓咪體內驅蟲,還給貓咪吃生肉,貓咪腸道可能就會有一些寄生蟲破壞貓咪的腸道健康,貓咪就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如果貓咪腸道有寄生蟲的話,寵物主人要及時的給貓咪體內驅蟲。

貓咪著涼感冒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雖然現在天氣公升溫,寵物主人也要注意貓咪的保暖,不要讓貓咪吹空調或者是吹風扇。

冬天貓咪肚子受涼了,拉肚子怎麼辦?

狗狗一直拉肚子怎麼辦,狗狗一直拉稀怎麼辦

波奇網 英國可卡犬 詳情介紹 雖然腹瀉這種情況在狗狗的生活中比較常見,但是仍然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發現狗狗出現腹瀉的情況,我們首先要找到其腹瀉的原因,最好能先為其排除是由傳染病所引起的。然後再對其進行處理。那麼狗狗腹瀉該怎麼辦呢,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一 分析狗狗拉稀的原因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原因...

狗狗一直拉肚子,精神很好,不嘔吐

芝娃娃車車 先停食一天 再看情況怎樣 小狗,腦中只有吃喝玩睡拉 什麼都不管的 慢慢教啦 不要關籠子養 籠子只是睡房溫暖狗窩 家中細小物品放好 免得狗狗吞下 小狗千萬別常常洗澡 千萬別吃骨頭 千萬不能吃任何調味料 千萬別飲牛奶 小狗每日吃3 4次 每次7分飽 少吃一定沒事 多吃一定撐壞 千萬別多吃 千...

牡丹鸚鵡一直拉肚子而且全是水怎麼辦

yy尾巴 現在時期牡丹容易感冒或者腸炎,可以先喂點氟哌酸,把氟哌酸溶到水裡讓他喝,最近一段時間不要喂麻子,喂粟子就行,麻子油太大越吃越拉,最近也別喂黃瓜油菜水果之類的了 擺步天下 趕快去看寵物醫生吧。牡丹鸚鵡拉稀怎麼辦 風暴鳥 拉出來是什麼樣子的?可以先喂點氟哌酸,把氟哌酸溶到水裡讓他喝,飲食注意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