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骨字周圍都是碎片,成語玩命猜乙個骨字周圍都是碎片

時間 2021-05-02 22:02:52

1樓:313傾國傾城

【成語】: 粉身碎骨

【拼音】: fěn shēn suì gǔ

【解釋】: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粉身碎骨 ,

3樓:好小然

粉身碎骨

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 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語出]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捨。」

[正音] 骨;不能讀作「ɡú」。

[辨形] 粉;不能寫作「分」。

[近義] 肝腦塗地 身首異處 馬革裹屍 赴湯蹈火

[用法] 多形容人為某種目的而死。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肝腦塗地」;都形容竭盡忠誠;甘願犧牲;都能形容死。有時可通用。不同在於;①~偏重於「死得不可收撿」;「肝腦塗地」偏重於「死得慘不忍睹」;②~可形容被徹底摧毀的下場或表示(東西)壞得粉碎:

「肝腦塗地」不能。

[例句] 為了革命勝利;縱然~也在所不辭。

[英譯] smash body into powder and breakthe bones into pieces

4樓:bigboss大老闆

粉身碎骨吧

粉骨碎身應該也行

5樓:

挫骨揚灰。或者粉身碎骨。

乙個骨字分開了並而有許多的碎片散落了打一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挫骨揚灰:【基本解釋】:挫:折斷。死後將骨頭挫成灰撒掉。形容罪孽深重或恨之極深

【拼音讀法】:cuò gǔ yáng huī【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成語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回:「倘然要把老爺的這項銀子耽擱了,慢說我,就挫骨揚灰也抵不了這罪過。」

玩命猜成語乙個骨字有些碎渣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粉身碎骨

【拼音】: fěn shēn suì gǔ

【解釋】: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成語玩命猜裡的骨字旁邊還有飛屑是什麼成語

8樓:劍王牙

粉身碎骨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 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語出]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捨。」

[正音] 骨;不能讀作「ɡú」。

[辨形] 粉;不能寫作「分」。

[近義] 肝腦塗地 身首異處 馬革裹屍 赴湯蹈火[用法] 多形容人為某種目的而死。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成語玩命猜乙個門字周圍幾隻鳥是什麼成語

9樓:難不難瘋子

門可羅雀是乙個抄成語,讀音襲是mén kě luó què,原指門外可張網捕雀。

後形容為官者休官失勢後,門庭冷下車馬稀少;或形容事業由盛而衰,賓客稀少之況。

開封的翟公曾經當過廷尉。他在任上的時候、登他家門拜訪的賓客十分擁擠,塞滿了門庭。後來他被罷了官,就沒有賓客再登門了。

結果門口冷落得可以張起網來捕捉鳥雀了。官場多變,過了乙個時期,翟公官復原職。於是,那班賓客又想登門拜訪他。

程公感慨萬千,在門上寫了幾句話:「一生一死,乃知交情;—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看圖猜成語乙個骨字和碎點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成語:粉身碎骨

【拼音】: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出處】:三國·魏·曹植《謝封甄城王表》:「臣愚駑垢穢,才質疵下,過受陛下日月之恩,不能摧身碎首,以答陛下厚德。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捨。」

【例句】:如果戰爭狂人膽敢輕舉妄動,發動戰爭,結果必然會被壓在大山底下,弄得~。 ★楊朔《東風第一枝》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成語玩命猜目字裡面都是寶石,成語玩命猜一個目字裡面都是寶石

加菲喵喵肉嘟嘟 見錢眼開。成語拼音 ji n qi n y n k i成語解釋 見到錢財就眉開眼笑。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 四字成語 感 彩 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 連動式 作謂語 賓語 比喻貪婪愛財。成語結構 連動式成語 成語年代 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 見,不能讀作 xi n 成語辨形 見,不能寫...

成語玩命猜浮字,成語玩命猜 浮字

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 b k 解釋 遏 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出處 國語 周語下 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 後唐明宗天成二年 嚴惶怖求哀,知祥曰 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2.成語 怒氣衝天 拼音 n q ch ng ti ...

成語玩命猜日字加重字的答案,成語玩命猜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

日復一日 r f y r 釋義 復 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出 處 後漢書 光武帝紀 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成語玩命猜日重打一成語 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是什麼 龍之騰必潛乃翔 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出處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