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日字加重字的答案,成語玩命猜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

時間 2021-05-06 06:5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復一日 [rì fù yī rì]

釋義 復: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

出 處《後漢書·光武帝紀》:「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

成語玩命猜日重打一成語 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是什麼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

【出處】《魏書·吐谷渾傳》:「吐谷渾嚐得波斯草馬,放入海,因生驄駒,能日行千里,世傳青海驄者是也。」

日和重組成乙個字打一成語

3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重見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日行千里

重字拆分開來就可以得出千、裡二字,加上日字就是日行千里了。

成語玩命猜左邊乙個日右邊乙個重成語玩命

5樓:紅河溪

日行千里

【拼音】: rì xíng qiān lǐ【解釋】: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

【出處】: 《魏書·吐谷渾傳》:「吐谷渾嚐得波斯草馬,放入海,因生驄駒,能日行千里,世傳青海驄者是也。」

【舉例造句】: 雲錦隊中曾賽,每聞伯樂聲嘶,登山度嶺去如飛,真個日行千里。 ★《平妖傳》第28回

【拼音**】: rxql

【近義詞】: 一日千里、急若流星

【反義詞】: 慢條斯理、蝸行牛步

【歇後語】: 火焰駒上路

【燈謎】: 500公里/天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速度快

6樓:山力崗亭廠家

成語玩命猜左邊乙個日右邊乙個重成語玩命答案是:日行千里

7樓:解憂答疑

根據謎面意思,

一日千里,

或者日行千里!

8樓:墨本黑伯爵

一日千里

答案很簡單,自己也要動動頭腦好好想想哦求採納

9樓:漢絢官永寧

左邊乙個日右邊乙個重(日行千里)

玩命猜成語中乙個日字乙個月字

10樓:歐公尺伽

成語答案是【黑白

分明】(日和月就是「明」字,黑白將「明」分開了)【解釋】:黑色與白色對比鮮明。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自】: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示例】:再翻下去是穆少英先生的《墨綠衫的小姐》裡,有三幅插畫,有些象麥綏萊勒的手筆,~。

◎魯迅《花邊文學·奇怪(三)》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爭輝 望採納 謝謝

成語玩命猜丁和日組成乙個字打乙個成語

12樓:苯寶寶不笨

【成語】:目不識丁

【拼音】:mù bù shí dīng

【解釋】:連最普通的「丁」字也不認識。形容乙個字也不認得。

13樓:聽聽大師

是杳無人煙,下面的答案都是扯蛋,下面的日解釋不通

日字中間少一橫打一成語

14樓:張賢達

答案是百裡挑一。

成語:百裡挑一

成語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成語解釋: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乙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120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成語繁體:百裡挑一

成語簡拼:blty

成語注音:ㄅㄞˇ ㄌㄧˇ ㄊㄧㄠˇ ㄧ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偏正式;作定語;形容人才出眾。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正音:挑,不能讀作「tiǎo」

成語辨形:挑,不能寫作「桃」。

成語辨析:「百裡挑一」和「鳳毛麟角」;都形容「很難得;很稀有」的意思。「百裡挑一」多用於人;「鳳毛麟角」既可用於人;還可以形容具體的物品珍貴而少。語義也比「百裡挑一」重。

近義詞:數一數

二、鳳毛麟角、出類拔萃

反義詞:比比皆是、俯拾即是、多如牛毛

成語例子: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百裡挑一。

英語翻譯:a top-notch (cream) of the crop

俄語翻譯:один из ста <рéдкостный>

其他翻譯:《德》unter hundert ist kaum eins zu finden

成語謎語:1%

成語歇後語:剩下九十九個

成語故事:賈寶玉中舉後失蹤,全家上下都找不到他,估計希望不大,就把他房內的丫鬟除伺候薛寶釵的人外,其餘都打發出去,襲人的哥哥花自芳為襲人找乙個百裡挑一的女婿蔣玉菡,並派她嫂子去賈府接襲人回家。襲人抱定不嫁的決心,但兄命難違只得出嫁

15樓:民生為本

【解釋】: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示例】: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

【語法】:偏正式;作定語;形容人才出眾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例 句1. 小玉是村里的女秀才,又是~的俊姑娘。

成語玩命猜來日兩個字寫得比較長的答案

16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來日方長

來日方長 [lái rì fāng cháng][釋義] 來日:未來的日子;方:正。將來的日子還長著呢。表示事有可為或將來還有機會。

[出處] 宋·文天祥《與洪端明雲巖書》:「某到郡後,頗與郡人相安,日來四境無虞,早收中熟,覺風雪如期,晚稻亦可望,惟是力綿求牧,來日方長。」

日子旁乙個重是什麼字

17樓:射手蝌蚪

一日千里

yī rì qiān lǐ

[釋義] 一天前進一千里。形容發展極快。

[語出] 《莊子·秋水》:「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í」。

[辨形] 裡;不能寫作「禮」。

[近義] 日新月異 風馳電掣 逐日追風[反義] 停滯不前 慢條斯理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生產、事業、經濟、科學技術和個人事業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日新月異」;都形容發展迅速;進步很快。但~偏重在前進得快;「日新月異」偏重在變化快。

[例句]

①在黨的正確路線的指引下;我國工農業生產正~地向前發展。

②媽媽和爸爸希望我在學習上能~。

[英譯] a thousand li a day[成語故事]

成語玩命猜才字旁邊寫著鬥字答案,成語玩命猜才字旁邊寫著八個鬥字答案

無心騎士 才高八斗 讀音 c i g o b d u 釋義 才,指文才 才華。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識豐富。鬥,器具名示例 陳國凱 代價 往往使人肅然起敬,覺得丘建中確實是 學富五車。左宗棠這人雖然 器量卻不開闊。唐浩明 曾國藩 近義詞 八斗之才 才識過人 才華橫溢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博覽群書 見多識...

成語玩命猜諸字影象是什麼答案,成語玩命猜乙個諸字影象是什麼答案

有聲有色 y u sh ng y u s 解釋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出處 清 洪亮吉 北江詩話 卷一 寫月有聲有色如此,後人復何著筆耶?結構 聯合式。用法 形容說話動聽 表演 作文生動精彩 形象鮮明。一般作定語 狀語 補語。正音 色 不能讀作 s i 辨形 聲 不能寫作 生 近義詞 繪聲繪色 反...

成語玩命猜 風字人和風字答案是什麼

甘拜下風 拼音 g n b i xi f ng 解釋 甘 甘願,樂意 下風 風向的下方,比喻處於劣勢地位。指真心佩服別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出 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和 左傳 僖工十五年 皇天后土,實聞君之言,群臣敢在下風。成語玩命猜八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