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乙隻老虎嘴巴裡有羊字的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56:03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羊入虎口 (yáng rù hǔ kǒu)解釋:羊處於老虎的威脅下,或進入了老虎的領地。比喻弱者陷入險惡的境地,面臨被殘害的處境。

出處:明·羅貫中《粉妝樓》第七回:「俺們是不怕他的,明日恐怕他們來尋你們,你們卻是弄他不過,那時羊入虎口,怎生是好?」

示例:再勸三位,莫上青城。~,有死無生。 ★金庸《天龍八部》第三回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羊古同(祥)

近義詞:羊落虎口 羊入虎群

造句:1 不要太衝動,他在氣頭上,你去找他是羊入虎口。

2 前面就是鬼子的包圍圈,不能輕易前進,否則很可能羊入虎口。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

2樓:僑中黃建成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答案:若隱若現。

若隱若現

【拼音】: ruò yǐn ruò xiàn

【解釋】: 若:好像;隱:隱藏;現:顯現。好像隱藏不露,又好像顯現出來。形容隱隱約約,看不清楚的樣子。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五:「伸著頭往外張望,見兩盞紅燈,若隱若現。」

【舉例造句】: 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珠兒》

【拼音**】: ryrx

【近義詞】: 若有若無、隱約可見

【反義詞】: 一目了然、黑白分明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記憶模糊

【英文】: partly hidden and partly visible

3樓:民生為本

謎底答案:若隱若現

成語意思: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珠兒》:「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4樓:

若隱若現,若影若珍,若有若無,若幻若真

瘋狂猜成語老虎嘴裡舌頭上乙個羊字答案是什麼成語

5樓:

亡羊補牢

【解釋】: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     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出自】:《戰國策·楚策》:「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示例】:張學良始則失地,今幸固守錦州,~,可稱晚悟。

◎章炳麟《與孫思昉論時事書》二

【語法】:連動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含貶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的確應該是 羊入虎口

7樓:啊佛號

羊入虎口,求此案啊啊啊

瘋狂猜成語老虎嘴巴乙個羊字是什麼成語

8樓:q魂斗羅

瘋狂猜成語老虎嘴巴乙個羊字是什麼成語——羊入虎口。

羊入虎口

yáng rù hǔ kǒu

【解釋】羊落到了虎口裡。比喻落入險境,有死無生【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16回:「猶如驅羊入虎口耳。」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近義詞】羊落虎口、羊入虎群

瘋狂猜成語乙個老虎口裡有乙個羊字是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落虎口

[解釋] 比喻處於險境,有死無生。

餓虎吞羊

[解釋] 飢餓的老虎活吞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10樓:駿馬

乙個老虎口裡有乙個羊字是:羊入虎口

瘋狂猜成語 乙隻老虎嘴巴裡有乙個羊字的答

11樓:能瑾介哲彥

羊入虎口

羊入虎口

(yáng

rùhǔ

kǒu)

解釋:羊處於老虎的威脅下,或進入了老虎的領地。比喻弱者陷入險惡的境地,面臨被殘害的處境。

出處:明·羅貫中《粉妝樓》第七回:「俺們是不怕他的,明日恐怕他們來尋你們,你們卻是弄他不過,那時羊入虎口,怎生是好?」

示例:再勸三位,莫上青城。~,有死無生。

★金庸《天龍八部》第三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羊古同(祥)

瘋狂猜成語乙個老虎口中有羊是什麼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入虎口

yáng rù hǔ kǒu

【解釋】羊落到了虎口裡。比喻落入險境,有死無生【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16回:「猶如驅羊入虎口耳。」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近義詞】羊落虎口、羊入虎群

13樓:啊佛號

羊入虎口,求採納啊啊

瘋狂猜成語虎頭和乙個羊字**答案是什麼

14樓:任岩松的希望

羊入虎口

yáng rù hǔ kǒu【解釋】羊落到了虎口裡。比喻落入險境,有死無生

【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16回:「猶如驅羊入虎口耳。」

【結構】主謂式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近義詞】羊落虎口、羊入虎群

瘋狂猜成語乙個虎頭嘴裡有乙個羊字答案是什麼

15樓:冰

羊入虎口

【拼音】: yáng rù hǔ kǒu

【解釋】: 羊落在虎口裡。比喻弱者陷入險惡的境地,面臨被殘害的處境。

【出處】: 明·羅貫中《粉妝樓》第七回:「俺們是不怕他的,明日恐怕他們來尋你們,你們卻是弄他不過,那時羊入虎口,怎生是好?」

【舉例造句】: 再勸三位,莫上青城。羊入虎口,有死無生。 ★金庸《天龍八部》第三回

【近義詞】: 羊落虎口、羊入虎群

一老虎口中乙隻羊看圖猜瘋狂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老虎口中有羊是什麼成語

羊入虎口 y ng r h k u 解釋 羊落到了虎口裡。比喻落入險境,有死無生 出處 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16回 猶如驅羊入虎口耳。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比喻句 近義詞 羊落虎口 羊入虎群 餓虎吞羊 h t n y ng 飢餓的老虎活吞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羊落虎口 y n...

瘋狂猜成語羊老虎,看圖猜成語一群羊圍著乙隻老虎

電 餓虎吞羊 羊落虎口 羊質虎皮 羊入虎群 虎皮羊質 餓虎撲羊 餓虎逢羊 虎入羊群 虎蕩羊群 餓虎擒羊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驅羊攻虎 老虎,羊,老虎,老虎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一群羊圍著乙隻老虎 邱宇強 答案 虎入羊群。請及時選擇滿意回答,望採納 1 解釋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2...

瘋狂猜成語狗雞,瘋狂猜成語裡乙隻雞還有乙隻狗是什麼成語

雞犬不寧j qu n b n ng 釋義 寧 安寧。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形容騷擾得十分厲害。語出 明 凌蒙初 二刻拍案驚奇 把乙個地方攪得齏菜不生 雞犬不寧。正音 寧 不能讀作 n n 近義 雞飛狗走 雞狗不寧 反義 雞犬不驚 用法 多作補語 謂語。作貶義用。一般用來說明環境很不安寧。結構 主謂式。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