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乙隻大鳥一群雞,雞和鳥的成語瘋狂猜謎語

時間 2022-07-02 23:00:06

1樓:自清覺

鶴 立 雞 群

【解釋】: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自】: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

『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示例】:正在談論,誰知女兒國王忽見林之洋雜在眾人中,如~一般。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九回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雞和鳥的成語瘋狂猜謎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雞毛蒜皮,鳥為食亡,雞飛狗跳,鳥語花香,雞犬不寧,鳥槍換炮,雞鳴狗盜,鳥巢放花,雞飛蛋打,夜鳥驚飛!

瘋狂猜成語六隻小鳥圍著乙隻大鳥

3樓:u盾

百鳥朝鳳bǎi niǎo cháo fèng

[釋義] 朝:朝見;鳳:鳳凰,古代傳說中的鳥王。舊時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後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

[例句] 那些玉斝中的長春露酒也都由站在身邊侍候的宮女接過去傾入乙隻繪著~的大瓷缸中。(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一章)

[成語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鳳凰只是乙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也很平常,絲毫不象傳說中的那般光彩奪目。但它有乙個優點:它很勤勞,不像別的鳥那樣吃飽了就知道玩,而是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將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一顆一顆撿起來,收藏在洞裡。

有一年,森林大旱。鳥兒們覓不到食物,都餓得頭昏眼花,快支撐不下去了。這時,鳳凰急忙開啟山洞,把自己多年積存下來的乾果和草籽拿出來分給大家,和大家共渡難關。

旱災過後,為了感謝鳳凰的救命之恩,鳥兒們都從自己身上選了一根最漂亮的羽毛拔下來,製成了一件光彩耀眼的百鳥衣獻給鳳凰,並一致推舉它為鳥王。

看圖猜成語一群雞和鴕鳥

4樓:歐公尺伽

這個成語是【鶴立雞群】

【釋義】像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處】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有人語王戎曰:'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5樓:夢楓林

鶴立雞群,你確定是鴕鳥而不是鶴?

6樓:

你好!鶴立雞群,你確定是鴕鳥而不是鶴?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4只小雞1只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說話

7樓:_____夏未央

它的答案就是:鶴立雞群

幾隻小雞好矮的說~!這只鶴很高大,乙隻爪子在地上,另乙隻抬了起來,相信俺們一眼就能看出它的差別,第一眼也能看到鶴的出眾~

8樓:想要抓住一切

鶴立雞群 與眾不同 別具一格

看圖猜成語大鳥帶公雞

9樓:天使的星辰

鶴立雞群??

【解釋】: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自】: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

『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瘋狂猜成語乙隻鳥所有答案介紹一覽

乙隻大鳥四隻小鳥成語

10樓:冰

鶴立雞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釋義]

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處]

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例句]

那幢漂亮的二層小白樓,突兀兀地立在村**,如鶴立雞群。

瘋狂猜成語2上面乙隻雞下面乙隻鴨是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2上面乙隻雞下面乙隻鴨是什麼成語——雞同鴨講。

答非所問

dá fēi suǒ wèn

【解釋】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出處】葉聖陶《隔膜》:「按照著次序一問一答,沒有答非所問的弊病,就算情意格外濃厚。」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

【近義詞】文不對題

【反義詞】對答如流

【例句】考試時對問答題首先要弄清題意;否則會犯~的錯誤。

12樓:楓橋映月夜泊

上面乙隻雞下面乙隻鴨是雞同鴨講。

雞同鴨講

jī tóng yā jiǎng

含義:字面意思為雞和鴨講話,語言不通,形容兩個人並非共同語言,無法溝通,中性詞。

近義詞:對牛彈琴

反義詞:志同道合

詞義:在粵語地區,有俗語叫做「雞同鴨講,眼碌碌。」在廣東家喻戶曉的電視短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有句歌詞即為「雞同鴨講,眼碌碌」。

造句1. 敢情當初我在雞同鴨講,對牛彈琴?

2. 左良玉乃桀驁宿將,其下屬與廣東兵說話如雞同鴨講,天天邊走邊互罵毆擊,亂成一團。

3. 我又一次看到內地談話節目與香港明星不合拍,簡直是雞同鴨講的經典案例。

4. 尷尬!南韓救援隊抵台沒翻譯雞同鴨講去救災。

5. 這些年,語文教材微調爭議中之所以頗多這類「雞同鴨講」的事例,其根本原因還是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語文教育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兩個鴿子,下面乙個死了的羊

瘋狂猜成語羊老虎,看圖猜成語一群羊圍著乙隻老虎

電 餓虎吞羊 羊落虎口 羊質虎皮 羊入虎群 虎皮羊質 餓虎撲羊 餓虎逢羊 虎入羊群 虎蕩羊群 餓虎擒羊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驅羊攻虎 老虎,羊,老虎,老虎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一群羊圍著乙隻老虎 邱宇強 答案 虎入羊群。請及時選擇滿意回答,望採納 1 解釋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2...

瘋狂猜成語狗雞,瘋狂猜成語裡乙隻雞還有乙隻狗是什麼成語

雞犬不寧j qu n b n ng 釋義 寧 安寧。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形容騷擾得十分厲害。語出 明 凌蒙初 二刻拍案驚奇 把乙個地方攪得齏菜不生 雞犬不寧。正音 寧 不能讀作 n n 近義 雞飛狗走 雞狗不寧 反義 雞犬不驚 用法 多作補語 謂語。作貶義用。一般用來說明環境很不安寧。結構 主謂式。例...

大字乙隻鳥猜成語,乙個大字乙隻鳥猜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大雅之堂 形容某些被人看重的 不 粗俗 的事物,高雅的事物 或指高尚雅緻的地方。另有國內作者平陽的文學作品 大雅之堂 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出 處清 袁枚 與陳刺史虛齋 誠恐鯫生筆舌 未登大雅之堂 還望刺史陶冶而成全之。乙個大字,乙隻鳥猜成語 吉吉麻麻麻麻 大雅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