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浮字,成語玩命猜 浮字

時間 2021-07-17 22:39:52

1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ù bù kě è

【解釋】: 遏: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出處】: 《國語·周語下》:「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二年》:「嚴惶怖求哀,知祥曰:『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

2. 【成語】: 怒氣衝天

【拼音】: nù qì chōng tiān

【解釋】: 怒氣衝上天空。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 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我和他有甚恩情相顧戀,待不沙又怕背了這恩人面,只落的嗔嗔忿忿,傷心切齒,怒氣衝天。」

3.【成語】: 狂風怒號

【拼音】: kuáng fēng nù háo

【解釋】: 怒:憤怒,發怒;號:號叫。大風刮得像發怒一樣號叫。

【出處】: 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舉例造句】: 天氣變化無常,一會兒是晴空萬里,一會兒是狂風怒號。

4.【成語】: 衝冠怒發

【拼音】: chōng guàn nù fà

【解釋】: 形容極為憤怒。

【出處】: 《舊唐書·鄭畋傳》:「而畋衝冠怒發,投袂冶兵,羅劍戟於樽前,練貔貅於閫外。」

5.【成語】: 心花怒發

【拼音】: xīn huā nù fā

【解釋】: 猶心花怒放。形容極其高興。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安公子]聽了,只樂得眼花兒繚亂,心花兒怒發,不差甚麼連他自己出過花兒沒出過花兒都樂忘了。」

就乙個浮字,成語是什麼?

2樓:不二

浮白載筆

浮筆浪墨

浮沉草野

浮稱流說

浮詞曲說

浮翠流丹

浮而不實

浮泛江海

浮瓜沉李

浮瓜沈李

浮光掠影

浮光略影

浮光躍金

浮花浪蕊

浮跡浪蹤

浮寄孤懸

浮家泛宅

浮來暫去

浮嵐暖翠

浮浪不經

浮名薄利

浮名虛利

浮名虛譽

浮皮潦草

成語玩命猜裡就乙個浮字是什麼成語

成語玩命猜日字加重字的答案,成語玩命猜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

日復一日 r f y r 釋義 復 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出 處 後漢書 光武帝紀 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成語玩命猜日重打一成語 日字加乙個重字的答案是什麼 龍之騰必潛乃翔 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出處 魏...

成語玩命猜災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一個災字是什麼成語

邱宇強 試試 滅頂之災 天災人禍。望採納 帶 災 字的成語 八難三災 比喻小孩生來多病。也形容經常遭遇不幸。避難逃災 避 躲開。逃脫災害侵襲,避免罹難之禍。被災蒙禍 被 蒙 遭受。指遭受災禍。得馬生災 指因福而得禍。得人錢財,與人消災 得到別人金錢等好處就得為別人辦事。躲災避難 躲 逃避 避 避開。...

成語玩命猜骨字周圍都是碎片,成語玩命猜乙個骨字周圍都是碎片

313傾國傾城 成語 粉身碎骨 拼音 f n sh n su g 解釋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粉身碎骨 好小然 粉身碎骨 f n sh n su g 釋義 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語出 唐 蔣防 霍小玉傳 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