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紅黃藍綠的塗鴉上塵,成語玩命猜紅黃藍綠的塗鴉上乙個塵

時間 2021-05-06 04:57:07

1樓:僑中黃建成

一塵不染

yī chén bù rǎn

【解釋】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現泛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也用來形容非常清潔、乾淨。

【出自】唐·釋道世《法苑珠林》:「若菩薩在幹土山中經行,土不著足,隨嵐風來,吹破土山,令散為塵,乃至一塵不著佛身。」宋·張耒《臘月小雪後圃梅開》:

「一塵不染香到骨,姑射仙人風露身。」

【示例】特別是夏季,綠樹紅樓,~。◎臧克家《老舍永在》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人和環境【近義詞】一乾二淨、冰清玉潔

【反義詞】貪得無厭、欲壑難填

2樓:許靖焦珠

望塵莫及。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成語玩命猜有個塵字四邊有幾種顏色

3樓:任岩松的海角

一塵不染

yī抄chén bù rǎn

【解釋】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現泛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也用來形容非常清潔、乾淨。

【出自】唐·釋道世《法苑珠林》:「若菩薩在幹土山中經行,土不著足,隨嵐風來,吹破土山,令散為塵,乃至一塵不著佛身。」宋·張耒《臘月小雪後圃梅開》:

「一塵不染香到骨,姑射仙人風露身。」

【示例】特別是夏季,綠樹紅樓,~。 ◎臧克家《老舍永在》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人和環境【近義詞】一乾二淨、冰清玉潔

【反義詞】貪得無厭、欲壑難填

4樓:松絲琦止望

搜一下:成語玩命猜有個塵字四邊有幾種顏色

猜成語**答案魔方紅黃藍三色

5樓:夢裡心落

魔方紅黃藍三色,成語是「面面俱到」。

【解釋】魔方是乙個六面的正方體,當專它平放在一屬個位置處,所對應人的方向能看到的有三面,也就是這個提示中所說的紅黃藍三色三面。既然視線所能看到的各面都已經展示在了眼前,想到的成語就是「面面俱到」。

【讀音】 miàn miàn jù dào

【解釋】各方面都能照顧到,沒有遺漏疏忽。也指雖然照顧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七回:「這位單道臺辦事一向是面面俱到,不肯落一點褒貶的。」

【近義詞】

四平八穩 [ sì píng bā wěn ] 形容說話、做事、寫文章穩當,有時也指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創新精神。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錶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

【反義詞】

顧此失彼 [ gù cǐ shī bǐ ] 顧了這個,丟了那個。形 容照顧不過來。

出 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七十六回:「……分軍為三:一軍攻麥城;一軍攻紀南城;大王率大軍直搗郢都彼疾雷不及掩耳;顧此失彼;工城若破;郢不守矣。」

成語玩命猜乙個塵字後面黃色紅色綠色藍色

6樓:八卦星人小林

一塵不染。

yīchén bù rǎn。

[釋義] 原為佛教用語。佛家把色、聲、香、味、觸、法叫做「六塵」;說道者不為六塵所玷汙;保持心地清靜。形容不受壞思想、壞作風的沾染和腐蝕。也形容環境清靜整潔。

[語出] 宋·張耒《臘初小雪後圃梅開》詩:「一塵不染香到骨;姑射仙人風露身。」

[辨析] 和「一乾二淨」都形容很乾淨。但語義重;有「一點灰塵也不留」的意思;還可以形容人不受壞風氣的影響;「一乾二淨」形容的只是一點不剩。

彩色加塵是什麼成語

7樓:無名丶先生傳奇

惡語相加

發音 è yǔ xiāng jiā

釋義 把惡毒的語言加到別人身上。

示例 日常士兵偶有不是,動輒惡語相加,痛施體罰。(馮玉祥《我的生活》第十六章)

求類似這張圖的人物的乙個橫板動作老遊戲,好像有紅黃藍綠四個人,紅色的好像拿一把劍

8樓:名字全都被y了

恐龍戰隊md模擬器的街機遊戲

9樓:微笑的女人乄

如果是手機,大概是gta sa(俠盜獵車手 聖安地列斯)裡面幫派會有不同顏色的衣服。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描述仔細一些

四種顏色塗成乙個方形中間乙個塵字打一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一塵不染:【基本解釋】: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現泛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也用來形容非常清潔、乾淨。

【拼音讀法】:yī chén bù rǎn【使用舉例】:房間裡窗明几淨,~。

【近義詞組】:一乾二淨、冰清玉潔

【反義詞組】:貪得無厭、欲壑難填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人和環境【成語出處】:宋·張耒《臘月小雪後圃梅開》:「一塵不染香到骨,姑射仙人風露身。」

【歇後語】:水洗玻璃;高山上的雪蓮

成語玩命猜百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若雨繁花開 如果是百字缺一橫則是百裡挑一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y 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二十回 姑爺年紀略大幾歲 並沒有娶過的 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百字上下分開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 最愛心靈手巧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成語玩命猜大寫壹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圖為乙個壹字,提示第乙個字是因,

民生為本 1 民心不壹 m n x n b y 解釋 人民的心意不一致 出自 左傳 昭公七年 六物不同,民心不壹,事序不類,官職不則,同始異終,胡可常也?示例 永與陛下系出同宗,乃獨僭稱尊號,煽動華夷,惑民視聽 今若不先加除滅,恐 後患方長,怎得謂不足深憂!蔡東藩 兩晉演義 第七十五回出 處 知否 ...

成語玩命猜浮字,成語玩命猜 浮字

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 b k 解釋 遏 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出處 國語 周語下 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 後唐明宗天成二年 嚴惶怖求哀,知祥曰 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2.成語 怒氣衝天 拼音 n q ch ng 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