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灰色心圖案中灰色意字是什麼成

時間 2021-05-06 06:53:59

1樓:紅河溪

【成語】: 心灰意冷

【拼音】: xīn huī yì lěng【解釋】: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回:「因此上怪他每每不聽我說,故我意懶心灰,說各人散了。」

【舉例造句】: l先生大為心灰意冷,法西斯的氣概頓然消失,披髮入山去做和尚去了。 ★鄒韜奮《患難餘生記·流亡》

【拼音**】: xhyl

【近義詞】: 心灰意懶

【反義詞】: 信心百倍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意志消沉【英文】: be down-hearted

2樓: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心灰意冷!

猜成語乙個灰色的嘗字,下面還有個紅圈

3樓:桃花飄零了

成語:bai

如願以償

拼音:du rú yuàn yǐ cháng解釋: 償:實現、滿zhi足。

dao按所希望的專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出處: 清·吳屬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一回:「況且他家裡人既然有心弄死他,等如願以償之後,賊人心虛,怕人議論,豈有不盡力推在醫生身上之理?」

造句:1、能言善辯的姐姐如願以償地成為了主持人。

2、他終於如願以償,帶上了紅領巾。

3、哥哥立志要考上重點大學,結果如願以償。

4、中文系畢業後,她如願以償地進入報社工作。

5、他終於如願以償地取得了這次比賽的冠軍。

《瘋狂猜成語》一顆灰色的心乙個意字在發抖成語答案

4樓:如果不曾遇見

心灰意冷

[ xīn huī yì lěng ]

解釋:表示灰心失望,意志消沉。形容失望至極,失去了進取之心。

出自:清 吳樾 《與妻書》:"吾知其將死之際,未有不心灰意冷。

" 梁啟超 《湖南時務學堂學約》:"非有堅定之力,則一經挫折,心灰意冷。" 陳殘雲 《山谷風煙》第十二章:

" 陳大頭 給他老婆罵了幾句,罵得他心灰意冷,不去串連了。"

示例:l先生大為~,法西斯的氣概頓然消失,披髮入山去做和尚去了。 ★鄒韜奮《患難餘生記·流亡》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意志消沉

近義詞:心灰意懶

反義詞:信心百倍

詞性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5樓:藍宇嘉紫文

根據謎面提示的,一顆灰心乙個意字。謎底成語就是心灰意冷,就是這個。

瘋狂猜成語答案很多個言字和乙個意是什麼成語

6樓:咫尺天涯大哥

瘋狂猜成語很多言乙個意字是個什麼成語呢,這個成語就是:言外之意言外之意:

【解釋】: 指有這個意思,但沒有在話裡明說出來。

【出處】:宋·歐陽修《六一詩話》:「必能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然後為至矣。

」宋·葉夢得《石林詩話》:「七言難於氣象雄渾,句中有力而紆餘,不失言外之意。」

【近義詞】: 弦外之音、意在言外、音在言外【反義詞】: 一針見血、一語道破、直截了當【用法】: 作主語、賓語;同「弦外之音」

如圖所示:言外之意

7樓:遇廣英關秋

言外之意

yánwài

zhīyì

【解釋】指有這個意思,但沒有在話裡明說出來。

【出處】宋·歐陽修《六一詩話》:「必能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然後為至矣。」宋·葉夢得《石林詩話》:「七言難於氣象雄渾,句中有力而紆餘,不失言外之意。」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指有這個意思;卻不明說;而是隱在語言或文字的背後。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辨形】外;不能寫作「處」。

【近義詞】弦外之音、意在言外、音在言外

【反義詞】一針見血、一語道破、直截了當

【例句】他說了一通旁敲側擊的話;~是說我好心辦了壞事。

瘋狂猜成語 心裡面乙個意字,乙個意字 是什麼成語

8樓:戀人創

【成語】bai:一心一意

【拼du

音】:yīzhi xīn yī yì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dao兒;沒有別的考慮回。

【出答自】:《三國志·魏志·杜恕傳》:「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杜氏新書》:「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

9樓:求小宸舒誠

一心一意★★★★★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瘋狂猜成語》一顆灰色的心乙個意字在發抖成語

10樓:

根據謎面提示的,一顆灰心乙個意字。謎底成語就是心灰意冷,就是這個。

瘋狂猜成語乙個心形裡有個意字答案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心一意

成語解釋: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出自】:《三國志·魏志·杜恕傳》:「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杜氏新書》:「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

【示例】:所以彭官保便~的料理防守事宜,庄制軍便~料理軍需器械。

◎清·張春帆《宦海》第四回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2》鄉試答案之一顆心乙個意字是什麼成語

12樓:小丫頭洛慧

心灰意冷

[釋義]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出處]    清·梁啟超《湖南時務學堂學約》:「非有堅定之力,則一經挫折,

心灰意冷。」

《瘋狂看圖猜成語心字意字答案》瘋狂看圖猜成語乙個心

13樓:百舟渡海

一心一意 [yī xīn yī yì]

漢語詞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展開

一心一意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i xin yi yi,意思是只有乙個心眼,沒有別的考慮。形容做事專心一意,一門心思的只做一件事。

中文名一心一意

外文名single heart/mind

詞性常用作形容詞

常用釋義

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近義詞全心全意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形容做事專心一意,一門心思的只做一件事。

相關資訊

【近義詞】:全心全意、真心實意

【反義詞】:三心二意、心猿意馬

圖蠶蛻成語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就瞧瞧 金蟬脫殼 拼音 j n ch n tu qi o 釋義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麼麼球 青面獠牙 青面獠牙 q ng mi n li o y 成語解釋 青面 臉上泛著青色 獠牙 露在外面的長牙。舊...

成語瘋狂猜骨的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長話短說 ch ng hu du n shu 解釋 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六回 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分句 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 言簡意賅 反義詞 說來話長 例句 高陽 胡雪巖...

花和樹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沒沒往事隨風 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花和樹成語 鐵樹開花 火樹銀花 瑤花琪樹 銀花火樹 樹上開花 火樹琪花 琪花玉樹 枯樹開花 萱花椿樹 玉樹銀花 鐵樹花開 說到底 謎底 枯木逢春 枯木生花 枯樹生花。枯木逢春 k m f ng ch n 解釋 逢 遇到。枯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