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故事名,水滸傳人物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3-05-17 19: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宋江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三敗高太尉,大破連環馬,私放晁天王。

水滸傳人物故事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武松打虎。

武松打虎》這個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又名《景陽崗打虎》,被改編成了不少影視作品。這個水滸傳最著名的故事,講述了,梁山好漢武松回家探望兄長,途經景陽岡,不聽酒家勸告,乘著酒興單身上山,看了廟門上的告示,才知真的有虎,他稍為猶豫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崗子。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尺賣知,剛要入睡,就見一猛虎撲了過來。

幾經搏鬥,老虎威風漸減,最後被武松亂拳打死。經此一陵消事,武松威名大震。

2、風雪山神廟。

風雪山神廟》是水滸傳經典故事,講的是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遭到高俅陷害,被發配滄州看管一配芹個草料場。一天,因大雪壓塌住處,無奈來到乙個破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正喝之間,見草料場起了大火,林沖正要出去救火,忽聽門前有三個說話,一聽才知道是高俅的心腹買通監獄牢頭,放火燒了草場,想把林沖燒死。

林沖怒火中燒,衝出廟門,一口氣殺了這三個仇人。正是這次事件,使得林沖對官場的僅存的美好願景化為泡影,走投無路,只好投奔梁山泊。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魁星及時雨宋江、天雄星豹子頭林沖、天殺星黑旋風李逵、天機星智多巨集搏星無用、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天傷星行者武松、天壽星混江龍李俊、天英星小李廣花榮、天貴星小旋則旁風柴進、蔽盯祥等等等。

4樓:金蟾居士

倒拔垂楊柳。

倒拔垂楊柳》是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的一瞎並慧個經典蔽宴故事,講述的是花和尚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的故事。當時魯智深被派到東京大相國寺看守菜園子,菜園子附近住著二三十個潑皮,他們常來菜園子偷菜,被魯智深給收拾了。第二天潑皮們買些酒菜向魯智深賠禮,吃得正高興時,聽到門外大樹上的烏鴉叫個不停,便欲搬梯子拆掉鳥巢。

魯智深乘著酒性,攔住大夥,徒手竟將楊柳樹連根拔起。眾潑皮驚得個個目瞪口呆,忙跪在地上拜魯智深為師。

智取生辰綱。

水滸傳故事有哪些?《智取生辰綱》就是其中之一。故事講述了楊志為了重回朝廷而接下了護送生辰綱的重任,為了避免不測,他處處小心,然而還是在途徑黃泥岡時被吳用、晁蓋等人用計劫走。

楊志因為無法交差,被迫流落江湖,後來在二龍山落草。吳用等人也因為官府追查,去梁山落草。

沂嶺殺四虎。

水滸傳人物故事《沂嶺殺四虎》,講述了李逵回家接母親上山,途中遇到借自己名字打劫的人,捉住之後,才知此人名叫李鬼,李鬼騙他說家有老母需要奉養,李逵就給他銀子,勸他改惡從善。後來得知受騙,殺了李鬼,而李鬼的妻子卻溜掉了。一日,行至沂嶺,李逵為母取水,回來後發現母親被虎吃掉。

李逵大怒,連殺了4 只老虎,沂嶺下的獵戶那是皆大歡喜,把李逵邀到大戶曹太公莊上吃酒慶賀。這時,逃來此處的李鬼妻子認出了李逵,曹太公等人正準備暗算李磨答逵,幸虧梁山泊派來朱貴等人幫助,李逵才脫險回了山寨。

水滸傳中的人物故事有哪些?

5樓:笨蛋小

第一回 洪太尉 剛愎自用、不聽人言、狐假虎威。

第二回 高俅 史進 高俅投機取巧、心胸狹窄、公報私仇 史進 待人豪氣、有英雄氣概。

第三回 魯達 嫉惡如仇、打抱不平、有勇有謀、粗中有細。

第四回——第六回 魯智深 同上。

第七回——第八回 林沖 逆來順受,忍辱負重,生性耿直,愛交好漢,武藝高強。

第九回 柴進 仗義疏財、慷慨、不拘小節。

第十回——十一回 林沖 朱貴 林沖同上 朱貴 為人精細,善於觀人。

第十二回 楊志 功利、相當精明、警惕、蠻橫。

第十三回 索超 楊志 索超 脾氣急躁。

第十四回 晁蓋 劉唐 晁蓋 為人忠厚,仗義疏財 劉唐 勇猛莽撞。

第十五回 吳用 公孫勝 吳用 足智多謀,神機妙算,謙虛忠義 公孫勝 抱負遠大、志在千里,孝順,淡泊名利。

第十六回——十七回 吳用 楊志。

第十八回 宋江 朱仝 雷橫 宋江 仗義疏財,扶危濟困,揮金如土,求賢若渴,胸懷寬廣。 朱仝 仗義疏財,算計全面,和雷橫有明顯的區別:乙個巧,乙個拙,乙個快,乙個遲,乙個算計全面,乙個粗枝大葉。

水滸傳人物故事名稱 5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四回。

呼延灼月夜賺關勝。

宋公明雪天擒索超。

第六十五回。

托塔天王夢中顯聖。

浪裡白條水上報冤。

第六十六回。

時遷火燒翠雲樓。

吳用智取大名府。

第六十七回。

宋江賞馬步三軍。

關勝降水火二將。

第六十八回。

宋公明夜打曾頭市。

盧俊義活捉史文恭。

第六十九回。

東平府誤陷九紋龍。

宋公明義釋雙槍將。

7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宋江,魯智深,林沖,柴進等等。

《水滸傳》人物故事名稱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雨 宋江: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潯陽樓題反詩、三打祝家莊、兩破童貫、三敗高俅。

2、豹子頭 林沖: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道(野豬林獲救)、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取投名狀大戰楊志、忘恩義火併王倫。

3、花和尚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大鬧桃花村、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隻身闖華山。

4、行者 武松:景陽岡打虎、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雲飛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5、黑旋風 李逵 :大戰浪裡白條、江州劫法場、真假李逵(李逵遇李鬼)、沂嶺殺四虎、斧劈羅真人、大鬧忠義堂負荊請罪。

6小李廣 花榮:大鬧清風寨、對影山射戟纓、梁山射雁、祝家莊射燈、平田虎蓋州城顯軍威、徵方臘箭射鄧元覺。

水滸傳人物介紹,水滸傳人物介紹,詳細

水滸傳108將。豹子頭林沖,大刀關勝,雙槍將董平,雙鞭呼延灼。霹靂火秦明,小李廣花榮。智多星吳用。行者武松。花和尚,小旋風柴進,撲天雕李應。金槍強徐寧。入雲龍公孫勝。青面獸楊志鎮三山黃信。玉麒麟盧俊義。這些人物關於他們的英雄的故事,有很多,你可以挑選幾個事例來寫就可以了。水滸傳人物簡介 人喚 及時雨...

水滸傳人物分析,水滸傳 人物分析 600字

林沖是 水滸 裡的一個有代表性的人物。分析這個形象時,應從人物的歷史條件 階級特性出發,抓住林沖的性格是怎樣在矛盾和衝突中發生重大轉變的,要始終扣住一個 逼 字。林沖出身於槍棒教師家庭,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由於階級出身的影響,他雖然有正義感,對當時封建統治者有一定的不滿,對高俅對他的 深為不平,但他有...

求水滸人物分析,水滸傳人物分析

天微星九紋龍 史 進 華州府華陰縣史家村人。莊主子弟,自幼習武,身刺九條青龍,手使三尖兩刃四竅八環刀。因與少華山好漢來往,為華陰縣捉拿,燒莊上山落草。宋江大鬧西嶽華山後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頭領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第二回出場。天滿星美髯翁 朱 仝 鄆城縣人,富戶出身,曾為 鄆城縣馬兵都頭,因義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