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滸人物分析,水滸傳人物分析

時間 2022-09-14 14:50:07

1樓:

天微星九紋龍 史 進

華州府華陰縣史家村人。莊主子弟,自幼習武,身刺九條青龍,手使三尖兩刃四竅八環刀。因與少華山好漢來往,為華陰縣捉拿,燒莊上山落草。

宋江大鬧西嶽華山後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頭領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第二回出場。

天滿星美髯翁 朱 仝

鄆城縣人,富戶出身,曾為 鄆城縣馬兵都頭,因義釋步兵都頭雷橫被刺配滄州。盂蘭盆大齋日之夜,因失卻滄州府小衙內被迫隨吳用等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第十三回出場。

天機星智多星 吳 用

鄆城縣人,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財主家門館教授。智取生辰綱的組織

者,上山寨後為掌管機密二軍師之一。第十四回出場。

水滸傳人物分析 10

2樓:典春冬斛恩

3樓:

水滸傳人物分解,乙個人好壞

水滸傳人物形象分析

4樓:阿沾

1、宋江: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

2、吳用:吳用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卷經書。使兩條銅鏈。

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投奔梁山時看出王倫不容,用計使林沖火併王倫。

宋江在潯陽樓題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

3、林沖:委曲求全,寡言少語。但是上了梁山後變得勇敢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重義氣,而且智勇雙全,為梁山立下大功

4、武松:急俠好義,剛猛不屈,敢作敢當,嫉惡如仇、正義、勇敢,恩怨分明,知恩圖報(對宋江),不向惡勢力低頭,一身虎膽,武藝高超,行俠仗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他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是乙個俠義之士,崇尚的是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他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生活嚴謹,作風正派。不貪財、不好色。

體諒貧困群眾之苦。反對宋江「招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

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全書以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過程為主線,通過各個英雄被逼上梁山的不同經歷,描寫出他們由個體覺醒到走上小規模聯合反抗,到發展為盛大的農民起義隊伍的全過程,表現了「官逼民反」這一封建時代農民起義的必然規律,塑造了農民起義領袖的群體形象,深刻反映出北宋末年的政治狀況和社會矛盾。

5樓:大衣哥鐵粉

【主要人物】

魯智深:俠肝義膽,仗義疏財,打抱不平,性如烈火,武功高強,憨厚樸實,粗中有細

武松:俠肝義膽,智勇雙全,仗義疏財,武功高強,打抱不平,性如烈火林沖:安分守己,沉穩老實,武功高強,俠肝義膽,循規蹈矩李逵:

性如烈火,俠肝義膽,仗義疏財,打抱不平,粗魯殘暴,殺人不眨眼,憨厚樸實,孝順,忠義

宋江:仗義疏財,豪爽仁慈,虛偽狠毒

楊志:安分守己,急功近利,細心謹慎,武功高強吳用:足智多謀,妙策無邊,虛偽狠毒

晁蓋:樸實憨直,仗義疏財,豪爽

阮小七:仗義疏財,自由灑脫

盧俊義:文武雙全,英姿颯爽

跪求《水滸傳》中的宋江人物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人民理想的忠義之士,起義軍中最有威望的領袖。能團結兄弟,網羅人才;多謀善斷,有軍事,組織才能;性格即有反抗性,又有妥協性。還有其他的人物,要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人物分析,水滸傳 人物分析 600字

林沖是 水滸 裡的一個有代表性的人物。分析這個形象時,應從人物的歷史條件 階級特性出發,抓住林沖的性格是怎樣在矛盾和衝突中發生重大轉變的,要始終扣住一個 逼 字。林沖出身於槍棒教師家庭,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由於階級出身的影響,他雖然有正義感,對當時封建統治者有一定的不滿,對高俅對他的 深為不平,但他有...

水滸傳人物分析 林沖 魯智深 武松

孟老師講堂一珠心算 水滸傳 主要人物及其性格 1 林沖 水滸傳 寫農民起義,其領導成員不止是農民,它吸納了各方面的叛逆人物,包括來自統治階級中的人物。林沖就是一個由統治階級中分化出來而投奔到農民起義隊伍中的人物,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在他的性格中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能忍,逆來順受,忍辱負重,不敢反抗。他出...

水滸傳人物介紹,水滸傳人物介紹,詳細

水滸傳108將。豹子頭林沖,大刀關勝,雙槍將董平,雙鞭呼延灼。霹靂火秦明,小李廣花榮。智多星吳用。行者武松。花和尚,小旋風柴進,撲天雕李應。金槍強徐寧。入雲龍公孫勝。青面獸楊志鎮三山黃信。玉麒麟盧俊義。這些人物關於他們的英雄的故事,有很多,你可以挑選幾個事例來寫就可以了。水滸傳人物簡介 人喚 及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