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了仿瓷的牆上可以貼桌布嗎,牆上刮了乳膠漆可以貼桌布嗎?

時間 2022-01-09 18:15:09

1樓:

可以,但可能會因為太光滑而不牢,最好用砂紙先打一下。

2樓:東營同濟醫院

1、牆面修補

貼桌布之前,要將牆面清理乾淨。把牆面原有的塗料、桌布或釘子等附著物清理乾淨,牆面有開裂、起皮的要將牆面鏟掉,有坑洞的要進行修補。把牆面清理乾淨、修補憑證之後再進行下一步驟。

2、牆面打磨

用醇酸清漆對牆面進行刷底油,待其乾透之後就開始對牆面進行刮膩子和打磨。牆面膩子需要進行兩次披掛,膩子充分晾乾之後,用目數合適的砂紙打磨牆面,將表面凸起都磨掉,牆面變得平整光滑之後即可進行牆面封油,防止牆面吸收桌布膠。

3、桌布裁剪

桌布的裁剪也有講究的。將桌布平鋪在地上進行剪裁,相鄰的桌布要將花色、紋理對好,使圖案保持平整一致。在牆上刷好桌布膠,再將桌布一張張貼好,並用塑料板將桌布和牆面之間的氣泡掃出,確保桌布鋪貼牢靠。

3樓:千色風暴

當然可以!

先簡單打磨一遍,然後做一遍牆固(一般刷清漆、介面劑或牆紙基膜,為長期防潮、貼上考慮這步一定要做),然後刷牆紙膠,鋪貼牆紙。

4樓:紫蘋果成都

容易掉的

而且桌布也不環保

膠水是現在裝修主要的汙染

5樓:

用砂紙打一下1

最主要的是要看......膠水好不好!

6樓:大誠整體廚房

可以,注意膠水的選擇,如果有pur就ok了.總之要快乾,以免收縮.

7樓:風塵火舞

容易與牆體抓附力下降,膠容易不合適很容易收縮或者脫落

8樓:巧匠

可以,沒問題,光滑的牆面反而有利於桌布的對縫。

牆上刮了乳膠漆可以貼桌布嗎?

9樓:搜狐焦點

牆貼了乳膠漆還能貼紙,但是可能不牢固。

在黏貼桌布是輔材的選擇很重要,除了保證其質量沒問題外還要保證輔材的環保效能,對人體不能造成損害。貼牆紙前,刷在牆上的不是淺的清漆(光油),而是無色無味的基膜;牆紙粘合劑也不再是牆紙膠加白乳膠,而是牆紙膠直接兌水使用;這樣才能保證正在鋪貼牆紙的房間內沒有一絲異味。

注意問題

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5、碰到潮濕天氣,盡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10樓:活動的小窩

貼牆紙的牆,在做基層處理時,要求就沒那麼高,因為牆紙有一定的彈性,再加上紙面有規則或無規則的紋理,圖案,既是牆的基層有點小問題也無妨,因此,做過乳膠漆的牆面,再貼牆紙,那是再好不過了的.再加上乳膠漆本身就有防潮,防霉,耐刷洗等功能,不用擔心貼牆紙後,乳膠漆對牆紙會有什麼不良的反應。

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清除牆體灰塵;

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11樓:綺鈊

可以直接在乳膠漆上面貼桌布,但是不牢固。建議在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在有乳膠漆的牆上貼牆紙,

1、拆除乳膠漆牆面,用膩子層找平後;

2、需要在牆上刷無色無味的基膜;

3、牆紙膠直接兌水使用;

4、貼合適當剪裁的牆紙。

貼後注意事項:

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

2、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4、碰到潮濕天氣,盡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12樓:紫之天蘭蕙

可以是可以,但沒有塗刷過乳膠漆的牆貼桌布的效果會更好。所以個人建議乳膠漆上不要貼桌布。

13樓:玉富關語絲

可以的,一般來說新牆可以直接刷,如果是老牆建議先用鋼絲刷稍微打磨一下,然後刷牆紙底漆(獅爾茲),最後貼牆紙。

14樓:易書科技

一般不直接在乳膠漆的牆面上貼牆紙,是不需要鏟牆皮,只需要封上一層基膜就可以貼牆紙。如果是已經刷過乳膠漆了,需要在貼桌布前,用砂紙將牆面打磨2-3遍,把基層的乳膠漆打磨掉,再刷上一層基膜。

基膜能在牆面上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使基層更加堅固、耐久,並且避免基層滲入多餘的水分、潮氣,而且還防止了基層的鹼性物質外滲,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同時增強了桌布與牆面之間的黏合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我家的牆面原來是刮的仿瓷,可以直接貼牆紙嗎?

15樓:無語翹楚

可以但是不會太牢固的。

貼牆紙關鍵在於粘牆紙的膠水及具體的操作:

一是要選用粘牆紙的專用膠;

二是要事先將牆紙用水浸濕後再刷膠,這樣能使牆紙貼在牆上更平整;

三是刷膠要均勻全面,沒有漏刷之處,這樣能使牆紙更牢固地粘在牆上;

四是貼上時從上而下,用乾布逐漸把牆紙抺平,發現牆紙與牆面之間有氣泡隨時將氣泡抺向牆紙邊緣排除,或用針刺破排除其中空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他們會對牆面做簡單的處理。不會有什麼影響。

17樓:悽悽慘慘戚戚戚戚

回答1、牆上刷過仿瓷塗料,牆面平整,漆膜面完好,那麼再刷一遍底漆,就可以貼牆紙了,其實按照牆紙的施工要求這是不可以的,因為仿瓷塗料最優秀的特點就是塗層具有優異的耐水、耐鹼、耐油、耐鹽及耐其它介質的效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桌布膠的作用就會大打折扣。所以最好把仿瓷塗料鏟掉,不然的話,牆紙後期區域性會出現脫落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只簡單打磨下就貼的話,過一年多點,桌布還是要掉的。

2、在仿瓷牆面貼桌布的施工要點:

(1)牆面處理:用刮板和將牆面上的仿瓷塗料及雜質,浮土刮除,凹洞裂縫用石膏粉鋪好磨平,如牆面質地鬆軟或有粉層以及掃過乳膠漆的,則應先塗刷一次牆紙基膜、使牆面牢固,牆紙才不會脫落。

(2)裁剪牆紙:先測量牆面高度,再裁剪牆紙長度,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是不對花牆紙依牆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左右長度,作為上下修邊用;二是對花牆紙則需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實際情況增加,通常會加長8到10公分。

(3)塗刷膠液:將牆紙膠液用毛刷塗刷在裁好的牆紙背面,特別注意四周邊緣定要塗滿膠液,以確保施工品質,塗好的牆紙,塗膠面對折放置5-10分鐘,使膠液完全透入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塗刷數張牆紙,並依順序張貼。

提問那壁布可以貼嗎?

回答可以貼的親親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更多6條

18樓:風塵火舞

可以,桌布在做之前會給刷底層膠的

您好:刮仿瓷的牆面貼桌布應該注意什麼?貼的步驟?

19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說也沒有什麼太大關係的,甚至說還可以,只要做工紮實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還有在做牆紙前,基膜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塗滿,牆紙的膠水要把牆紙打投,最好就是找個做牆紙比較專業的師傅,不會存在什麼問題。 給分嗎?

20樓:朱道波哥

直接滾基膜,由專業貼牆紙的師傅石膏

2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好手藝專業貼牆紙專業施工隊伍,是經過專業技術培訓,有著多年施工經驗的,技術過硬的貼桌布施工隊。不管進口、國產牆紙桌布壁布、無防紙、無防布、純紙、海基布、草編紙、布基紙、矽土紙、手繪桌布、壁畫、 發泡桌布、寬幅無縫壁布 玻璃貼膜等牆紙壁布都有不同施工方式,提供不同施工方案,也可以做你們的售後服務,替您們解決牆紙施工期間遇到的一切問題。

北京好手藝專業貼牆紙提供技術支援

22樓:駒藹赤悅愷

現將裱貼牆紙需注意的事項介紹如下:

一、牆面處理:

牆面必須處理平整、清潔、乾燥、色澤一致。如房屋漏雨,牆體滲水,須先做好防漏、防潮、防水處理,否則會因牆面長期受潮而產生脫落、霉變。

二、牆紙裱貼

1、裱貼前須知:

裱貼牆紙須選用優質正牌的牆紙專用膠粉、膠漿,並按包裝上的說明調配成膠液。膠粉、膠漿的質量將直接影響到牆紙的施工質量、整體效果和使用年限。同一居室應使同一批號的牆紙,施工前請先檢查,以免不同批號造成顏色的差別,並保管好所有商標紙,以備查用。

「愛舍」牌所有牆紙的底紙全部選用芬蘭進口牆紙專用雙層復合紙,裱貼前切勿「泡水」施工,否則會造成雙層紙脫層,並影響牆紙與牆面貼上的牢度。

2、國際標準pvc牆紙(即53公分寬牆紙)的裱貼:

先按牆高加10公分餘量的尺寸裁剪牆紙,不同型別牆紙有不同的裁法。如花紙要與裁好的第一張拼對好花型後裁剪,然後再裁去多餘的,並固定在一頭編寫順序號;素色紙按商標上的拼接符號裁剪,在固定一頭做上記號,按順序疊放,裱貼時不得調頭或穿插。然後將調配好的膠液均勻刷在牆紙背面的底紙上,注意兩側邊緣一定要刷足,再將刷好膠液的牆紙塗膠面與塗膠面疊放。

普通牆紙放置5-10分鐘,厚、重型、金箔牆紙要放置10-20分鐘。當現場溫度低於10度時應再適當延長5-10分鐘。待膠液充分滲透,再在牆上均勻刷一遍膠液後上牆裱貼,裱貼時應從房間的陰角(如房門後、壁櫥邊、窗簾後)開始施工,這樣施工收尾時最後的一幅不足整幅就會不容易看到。

牆紙上牆後用刮板由上而下,由中間向兩側刮平、實,擠出多餘的膠液和空氣後用清潔毛巾及時將牆紙表面多餘的膠液擦乾淨。

3、金屬牆紙(又稱金箔牆紙)的裱貼:

施工方法大體與pvc牆紙相同,所不同的是,金箔牆紙每卷的商標上都註明了卷號,施工時須按順序施工。金箔牆紙上牆後切勿用硬質刮板直接刮擦金箔牆紙表面,因金箔牆紙的效果主要體現在表面的金箔光澤,當用硬質刮板刮平牆紙的同時也將表面的金箔光澤破壞了,應用清潔的海綿或乾淨的溼毛巾裹住刮板輕輕的抹平,擠出氣泡和多餘的膠液。

4、寬幅牆紙的裱貼:

施工方法基本與國際標準pvc牆紙一樣,但寬幅牆紙需要解決拼接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的問題,現都已採取重疊裁邊的施工方法。施工時根據兩幅邊緣的對花標識重疊2-3公分(視花型而定,如有圖案需重疊對花)用鋒利的牆紙刀在重疊處的中間(注意不能留有白邊)裁開,裁開時要掌握好用力適中、上下均勻,否則用力太輕牆紙未能完全裁開形成毛邊造成接縫明顯,用力太重牆面形成凹縫就會造成牆紙接縫處凹陷和牆紙翹邊現象。裁開後取出上、下邊料,用刮板輕輕刮平並及時用清潔的溼毛巾將牆紙表面上的膠液擦乾淨。

最後檢查一下如有氣泡,可用注射器刺破,排除空氣後將膠液注射進去再刮平。

5、無紡牆布的裱貼(非編織牆布):

無紡牆布的特點是容易張貼,接縫完美。施工方法是按裱貼pvc牆紙的裁剪方法裁好牆紙,然後將膠液直接均勻地塗刷在牆面上,再將裁好的牆紙自上而下、由中間向兩側刮平,趕盡空氣及多餘的膠液,並用乾淨的溼毛巾擦乾淨即可。

三、其它注意事項:

1、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請勿將窗、門全開。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後引起接縫處開裂。

2、建議牆面處理時不要使用清漆(光油),清漆不但不能防潮,反而會影響牆紙和牆面的粘黏度。某些品質低劣的清漆還會散發有害物質,有損人體健康。

白灰牆上能貼桌布嗎,牆上有白灰,可以貼牆紙嗎?

小樂學姐 石灰的牆面是貼不住牆紙的,因為牆面上塗刷了石灰漿以後,乾透之後,是成塊狀的,但是經過一定的時間,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的作用,會產生粉末狀的東西 caco3 這東西是沒有粘性的,用手一蹭就會粘在手上,如果在這樣的材料上面貼牆紙,隨著牆紙膠的乾燥收縮,用不了多久牆紙就會起翹。要是貼的話,需要...

水泥牆面可以直接貼桌布嗎,在水泥牆上直接貼牆紙行不?

1 水泥牆面可以貼桌布嗎?水泥牆面是不可以貼桌布的,如果硬性的把牆紙貼在水泥牆面上,不久會自行脫落。而且貼桌布要求牆面平整,而水泥牆在施工過程無法做到牆面平整,況且水泥牆面吸水性不好,日後桌布接縫處容易開裂。如果大家特別想在水泥牆麵貼桌布的話還是可以的,只不過比較麻煩。2 水泥牆麵貼桌布施工要點 1...

怎麼盡快的去除牆上的仿瓷塗料

1 可以在表面上滾塗801建築膠水仿瓷本身是一種牢度度較好的牆面裝飾材料,然後修補平整再塗刷裝飾漆,如果沒有發現發霉或脫粉現象,然後重新修補平整即可。如果破損或發霉嚴重,必須鏟掉以前的發霉部位。2 這個肯定有專業的工具的,樓主請工人還是自己搞啊。把舊牆面處理乾淨才能重新上塗料,建議用品牌附著力強的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