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可以打架掛在牆上嗎,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時間 2021-05-03 22:25:16

1樓:超級藍水海軍

佛像可以掛在牆上。掛高一點。

供品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供奉佛菩薩房間的選擇上,建議供在客廳,或書房,不要把佛菩薩像掛在臥室裡,因為臥室裡穿衣**,行男女不淨,這對菩薩是不禮貌的。如果住房空間小,一定要供在臥室的話,平時可以用一塊布蓋上。

另外,我們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善行,就是孝順父母,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了解一下佛法。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燒個香,磕個頭,上點供品就了事了,還有很多很好很有用處的佛門知識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

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為我們講明了這個世間禍福的根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這一點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現在是人,那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2樓:捷長星

不要打架。

南無阿彌陀佛

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像本就應該掛在牆上供奉。位置一般比人站著稍高的位置為宜,一是表示恭敬,二是在**菩薩像時稍微抬起頭。

如果有供桌,一般掛在在供桌的後面,下端不必與供桌齊。否則確實有點太低了。

4樓:單項の選擇題

可以,高於腰部即可,最好是單獨的房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供在心中即可

唯心可見佛

家裡供佛,還能再戴佛掛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供佛什麼水果和花不可以供

任何品種的水果和花都能供,但是壞了的水果和花不能供,因為供水果和花是表法的,表達的是修好因就能結好果。如果用壞的水果和花來供佛就沒有正確的表法,也不恭敬。 一般來說石榴,梨,柿子,不好,但有些地方,石榴,梨也可以,這是看人們怎麼理解,但是柿子一定不好!對於花卉,沒要求。 佛前供花是表法 原因 佛前供...

佛教,供佛用生水還是用開水 如果用生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菩提樹下慧平 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根據個人的因緣,喜歡用開水就用開水,只是小心別燙著手。喜歡用生水也沒關係。如果要喝的話,就供熱水或者礦泉水比較好。供水只是用來表法,讓我們看到水的時候,心就像水一樣清靜,平等。 溫柔一笑間 最好是生水。如果用開水的話不合適,因為開水是燒開的,把水裡面的生命全滅殺了,...

空調內機可以掛在石膏牆上嗎

好鬱悶起個名字 可以的,不過石膏牆牆體較軟,不太能承重,需要把空調掛機板掛在石膏牆的龍骨上,用螺絲固定。石膏板,裡面每隔30 40公分會有一根龍骨。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