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龕可以掛在牆上嗎?如果可以高度多高為佳?

時間 2022-12-25 18:45:05

1樓:黑暗中的光束

可以的,高度在1公尺以上。

拼音:fó kān。供奉佛像、神位等的小閣子,如佛龕、神龕等,一般為木製,中國古代的石窟雕刻一般是神龕式,小龕又稱櫝。

龕原指掘鑿岩崖為空,以安置佛像之所。據《觀佛三昧海經》卷四記載,一一之須彌山有龕室無量,其中有無數化佛。《大毗婆沙論》卷一七七記載:

底沙佛至山上,入吠琉璃龕,敷尼師檀,結跏趺坐,入火界定。現今各大佛教遺跡中,如印度之阿旃塔,愛羅拉,我國雲岡、龍門等石窟,四壁皆穿鑿眾佛菩薩之龕室。後世轉為以石或木,作成櫥子形,並設門扉,供奉佛像,稱為佛龕;此外,亦有奉置開山祖師像。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牢固性。至於擺放供品方便,高度最少在本人胸部以上,當是你掛的時間要注意佛龕擺放的方位。一般以坐北朝南較好。不過應該注意佛龕面對的不要是門和窗戶。

3樓:李鑫峰

可以的,要非常注意不要掉下來。坐北朝南,坐東朝西都可以,記住不要掛正在睡覺的那個家,不要正隊大門。南無阿彌陀佛 高度是佛比你高。一定要拿取順手。

佛龕高度一般是掛多少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佛龕時一定要注意自己家裡房子的高度。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舉架的問題。以前的房子一般舉架都是二點八公尺,現在可能有的房子為了追求節省空間,也就只有二點五或二點四公尺這種低舉架房。

要是在農村的平房有大舉架就很高了三公尺多的都有。別墅就更高了,大概有四五公尺吧。那麼,我說這個問題是為什麼呢?

就是要告訴大家佛龕一定要和房子的舉架相適應。首先,佛龕不能高於房子舉架的三分之二。有些人就喜歡大的,一直舉到屋頂。

呵,佛祖都受到一種壓迫感了還能保有你嗎?再有就是也不能低於三分之一,以為你不能讓佛祖低低在下對不對?所以,這個是選佛龕的常識,大家得牢記。

5樓:藍心學姐

你好,一般來說,很多都是掛一些燈籠之類的東西,非常的合適,而且這個燈籠他們大多都是以紅色為主,這也是邪氣,不會有任何嫌棄的一種。

佛龕高度多少為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房子的舉架來決定佛龕的高度,一般是不超過舉架的三分之二,但是也不能低於舉架的三分之一。這些都是有講究的。最好是請專門指導或者請購時店家會給你適宜的建議的了。

另外,鑑於你問的這個問題,想要提醒你一些關於其它一些注意事項;就是擺放好佛龕,供奉是特別注意的,就是供香了,雖然香每個人都知道;但是香品的品質卻很少人可以注意到。其實,現在外面的化學香、劣質香太多了。如果你不小心用到這樣的危害香,反而觸犯神明的;所以,你最好是可以定製好點的天然香,這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預定。

還有,如果想更得護佑,可以同時佩戴一款佛吉祥物;這你也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預定的。

佛龕可以掛在牆上嗎?

佛龕和遺像可以放在同一面牆上嗎?佛像要擺放多高?遺像要比佛像擺的低一些嗎?

7樓:機安琪緱作

你好!人三鬼4懂吧~~遺像為鬼~~仙像為神~~可供奉~~但是不能在一起~~~遺像為桌~~神像為懸~~是遺像高度的三倍~以遺像為主~神像三倍高度~就是遺像的大小的三倍高度~雖然說有很多意見~但是絕對不能在一起供奉~~有人三鬼死的說法~在一起衝撞。

如有疑問,請追問。

佛龕釘在牆上離地太高了,有什麼影響沒有?

8樓:網友

敬佛拜佛,貴在心誠,佛龕定在牆上,離地面高低沒有什麼影響。

9樓:無門耳

沒什麼影響,看你是否方便了,如果你覺得還行那就不影響了。

請問佛龕桌多高才合適?

10樓:法藏

建議仁者:根據自己家的空間,長寬高,參照魯班尺,的吉數,做佛龕!

11樓:下站楓景線

寬度是38cm-213cm高度108cm-128cm 深度一般是42cm-68cm。

請問佛龕能不能釘在牆上?

12樓:水中映天

佛龕如何安置沒有過多的說法。直接立在地上或者釘在牆上都是可以的。

關鍵是只要安置的牢固就可以。

安置佛龕要根據自己家庭的條件只要本著清淨、大方、美觀、莊嚴這四條原則就可以。

13樓:無悠愜意

做諸善奉行之事,形象不過就是戒尺而已,在下愚見,只做參考,行與不行在師兄的心裡,問自己便有答案,心有則有,心無形有則無!

14樓:白衣優離

不釘在牆上又釘在**呢?但做無妨,發心無礙。

空調內機可以掛在石膏牆上嗎

好鬱悶起個名字 可以的,不過石膏牆牆體較軟,不太能承重,需要把空調掛機板掛在石膏牆的龍骨上,用螺絲固定。石膏板,裡面每隔30 40公分會有一根龍骨。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

供佛可以打架掛在牆上嗎,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超級藍水海軍 佛像可以掛在牆上。掛高一點。供品可以有五樣東西 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供奉佛菩薩房間的選擇上,建議供在客廳,或書房,不要把佛菩薩像掛在臥室裡,因為臥室裡穿衣 行男女不淨,這對菩薩是不禮貌的。如果住房空間小,一定要供在臥室的話,平時可以用一塊布蓋上。...

蓮花款的佛龕能供財神嗎,我用新買的佛龕可以供財神爺嗎

興家佛具 這個不限制的,要看是什麼樣的款式的,蓮花代表著祥和,如果是有雕刻文字的,財神儘量選擇招財進寶字樣的,如果是供武財神關公,則不受限制,關公是佛教中的伽蘭菩薩,歡迎 aaa 王 可以的 沒問題 燒香看24香譜 我用新買的佛龕可以供財神爺嗎 獲真保 可以的,正合適。供財神是最輕鬆的,因為沒有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