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財神旁邊的兩位童子叫什麼

時間 2021-05-03 22:25:16

1樓:輕櫻

站在財神旁邊的兩位童子是善財童子。

財神在民間一般分為文財神,武財神,偏財神,五路財神等,財神手下有「善財童子」, 而「善財童子」是佛經中五十三參而開悟得到的菩薩,雖然名字帶財,出生時也珍寶如大海般湧出,但與民俗中的財神無關

還有一種說法,觀世音菩薩的身邊那個童子就是善財童子

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王亥(中)、比干(東)、柴榮(南)、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范蠡(東南)、劉海蟾(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乙個中」的九路財神陣容。

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原意指道教奉的神仙

擴充套件資料:

善財童子求道經歷:

善財童子乃是觀音菩薩用七顆寶珠化成的童子身,農曆6月13日是善財童子出生日。

善財生來聰明活潑,善解人意,深得長者的歡心,長者對他疼愛有加,但唯有一事令長者擔憂,就是善財並不喜歡聽關於「發財」的事。他一心想做一位追求真理的人,採集種種善法的財寶,來供養所有愛好真理的人們。

他在求學時期,常去聆聽哲學家演講,他到福城東莊嚴幢娑羅林中的大塔廟處,參訪文殊菩薩時,使他發現了人生的真義。於是,他發願行菩薩道,直至最後成佛。

善財發起菩提心,並虛心請求文殊菩薩教導他奉行普賢行的方法。文殊菩薩告訴他:「你要學習普賢行,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參訪善知識。

」善財面有難色地說:「聖者!我不知道**有真正的善知識可以參訪,我無能力分辨善惡。

」文殊菩薩指點說:「善財!對於善知識,應該將心力集中在他的德行、特長上,去效法他的優點,而不要去評判、挑剔他的過失、弱點,這就是參訪的第一義。

」文殊菩薩指示善財參訪之道,並預言善財將被人美稱為永久的童子。善財感激歡喜地告別了文殊菩薩,開始了佛教青年遊歷參訪的生涯。

首先,善財來到南方的勝樂國妙峰山上,參訪德雲比丘,學得「念佛三昧法門」,深刻體會到佛子應該具有堅定的信念,常常憶念諸佛的偉大,心念時時與佛同住。善財接受了德雲比丘的教誨,並銘記在心。

接著,他陸續拜訪了菩薩、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子、童女、天神、天女、婆羅門、長者、商人、醫師、船師、國王、佛母、王妃、地神、樹神等各種不同身份的善知識,聽受種種的法門,最後終於到達普賢菩薩的道場,證入無生法界。

善財共遊歷了一百一十個城市,參訪了五十三位善知識,所以稱為「善財五十三參」。

2樓:y心靜如水

一般的說法,財神在民間一般分為文財神,武財神,偏財神,五路財神等,財神手下有「善財童子」, 而「善財童子」是佛經中五十三參而開悟得到的菩薩,雖然名字帶財,出生時也珍寶如大海般湧出,但與民俗中的財神無關,還有一種說法,觀世音菩薩的身邊那個童子就是「善財童子」.......

家裡可以供奉文武兩位財神嗎?應該怎麼擺放呢?急急急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可以擺,文財神有三位,武財神有兩位,各自的位置不同,進氣口放武財神,就是拿 的。文財神放在室內不對門,不對窗的氣流安靜的位置。 活著魂有靈人 不可以。供哪家主不平安,在說發財不發財,不在於供什麼財財,在與人的智慧和勤勞。 順馨緣 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家裡...

最小的兩位小數是多少,最小兩位小數是多少,最大的兩位小數是多少?

八十八歲的我 最小的兩位小數是0.01,最大的兩位小數0.99。小數由整數部分 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 小數是 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分母是10 100 1000 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 無限...

最大兩位數和最小兩位數相差多少,最大的兩位數和最小的兩位數相差多少

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它的相差都是89。 最大的兩位數與最小的兩位數相差是 89 最大的兩位數是 99 最小的兩位數是 10 99 10 89 請按照 最大兩位數和最小兩位數相差89,因為99 10 89。 lij欣 兩位數,還要最大,所以是99,最小的兩位數呢,當然是10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