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標不一定會成功》作文,《有目標不一定會成功》作文100字

時間 2021-05-03 22: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東京國際馬拉松比賽中,爆出了乙個大冷門,一向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出人意料地奪得了世界冠軍。許多記者蜂擁而至,他們圍著這位選手問得最多的是,你憑的什麼脫穎而出,一舉奪冠的。這位日本馬拉松選手淡淡一笑,說了這麼一句話:

「憑智慧型戰勝對手。」

當時許多人都不明白這句話的道理,甚至還有人認為,這位矮個子的日本選手只不過是在故弄玄虛。因為大家都知道,馬拉松比賽是體力和耐力的較量,速度與爆發力都還在其次,說用智慧型取勝確實有點牽強附會。

十年後,這個謎底終於被解開了。這位日本馬拉松選手在他的自傳中是這樣寫的:每次比賽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路線仔細地看一遍,並把沿途所看到的一些醒目的標誌,在本子上記下來,比如說第乙個標誌是大樹,第二個標誌是銀行,第三個標誌是高高的鐵塔……一直畫到比賽的終點。

在比賽的過程中,我的心裡就牢牢地記住這些標誌,把標誌當成乙個個目標,邊跑邊記,當我跑到第乙個目標時,又以百公尺的速度衝向下乙個目標,依次類推,四十公里的路程,就這樣分解成了十幾個小目標而輕鬆地跑完了。而在以前,我不懂這個道理,一進入比賽,我的眼睛就一直盯著終點,結果越跑越累,才跑了十幾公里時,我就被前面這段遙遠的路程給嚇倒了。

是呀,先跑完眼前的這段路,是這位選手成功的秘訣。無獨有偶,在我們中國,也有這樣一位憑智慧型戰勝對手的跑步少年。

我們不妨來看看這位少年的跑步計畫書:

第乙個月:跑完家屬樓到學校的1000公尺。

第二個月:跑完1050公尺。

第三個月:跑完1100公尺。

第四個月:跑完家屬樓到醫院的1200公尺。

第二年:跑完家屬樓到車站的5000公尺。

或許這個計畫在我們眼裡太不起眼了,甚至會嘲笑這根本就是乙個懶人為自己制定的長跑妥協書,乙個月才多跑50公尺,100公尺。

但當我告訴你,這是乙個才14歲,先天性殘疾(單腿)並伴有癲癇病的男孩制定的長跑計畫時,你又做何感想呢?6年後,當這個男孩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一舉奪得金牌時,有記者問他成功的秘訣,他只說了一句話:「每次跑步時我都對自己說:

『讓我跑完這段路。』」

一起上路吧,從跑完眼前的這段路開始。

作文心語:學習作文,如果以很小的但持續的進步堅持下去的話,都將以水滴石穿的力量獲得巨大改變。

勵志心語:我們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失敗而放棄,更多的是因為畏難而失敗。如果我們能把自己的目標分成一小段一小段,到達第乙個目標後,把第乙個目標作為新的起點,繼續前進……把每乙個目標都當作新的起點,我們就會不斷找到新的起點,我們就會不斷獲得新的成就感,我們就會擁有取之不盡的新的動力。

即使是最遠的距離,我們心中也不再害怕;再長再遠的路,走起來也就不難了。

乙個目標就是一段智慧型,人生就是一場競爭激烈的馬拉松比賽,智慧型就在我們人生中的每乙個目標之中。

2樓:

臭名昭著的希特拉我們都知道,他是有野心、有目標的。他想先侵占歐洲的那些小國家,進而占領整個蘇聯,然後統治整個歐洲。他的目標明確,但沒成功。

日本人有目標,妄想占領整個中國,進而控制整個東亞,建立他所謂的「大東亞共榮圈」。然而,也可恥地失敗了。

如何反駁「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也不一定不會成功」的說法

zy小世界 人生路本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它需要自己去走出來,自己去努力,為自己想要的東西打拼。俗話說得好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不可能成功。所以人們要朝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去。有很多人在拼爹拼媽,還有一些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他們有些人就憑著自己父母親的勞動成果而不用付出任何的努力就可以得...

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一定會讓你看透很多東西

說的很對。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久了,你會看清很多事情。是的,時間總會說出答案 對的,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看透了,未必能看懂,人生不完美。你說的很對 時間是最永恆的 只有傷才有悟,你是有故事的人 時間可以讓你悲讓你歡,讓你哭讓你笑 是的,時間可以讓你如何去了解乙個人,世界長了你就會慢慢的認識一切...

為什麼很多女生明知有婚前性行為也不一定會結婚,為什麼還願意那麼做

這就是要具體看女生的型別了。一,害怕失去。因為非常愛那個男生,所以害怕失去。那麼,當男生提出各種要求,她會盡量滿足,所以也就順其自然的發生了。二,堅信會結婚。沉浸在愛情之中的女人是沒有什麼理智而言的。她們會堅定的認為這就是和自己共度一生的男人,所以發生婚前性行為使她們沒有危機感。三,社會前進。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