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臥是西面可以供佛嗎,菩薩請在主臥西面次臥好不好

時間 2022-04-07 08:15:15

1樓: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位置,就不要把佛菩薩供奉在臥室裡

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

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菩薩請在主臥西面次臥好不好?

2樓:劉尊國

供養佛菩薩,不可在臥室內。因有男女同床不便,有時去衛生間,衣著不整。佛菩薩是出家人,不可不敬,要供奉清淨乾淨的地方為安。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在自己臥室遠離汙穢,清淨明亮就好

供佛面朝東好還是朝西好處

4樓:

根據地方方便安放即可,佛在心中

5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一般是坐西朝東安置。

佛家和仙家供奉位置面朝西而坐,可以嗎?給佛和仙家供奉在倉房可以嗎?給仙家和佛家供奉在倉房可以嗎?

6樓:懺悔文人

佛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龍鬼。皆來受教明聽 佛告言。不得前卻某甲之家。

或作東廂西廂南[宋-木+牙]北堂。敕日遊月殺土府將軍。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歲月劫殺六甲禁忌。土府伏龍莫妄東西。若有動靜燒香啟聞。

某甲宅舍是佛金剛之地。面二百步佛有約言。諸疫鬼神不得妄。

忤忤者頭破作七分。身不得全不得水漿。(乾隆大藏經《佛說安宅神咒經》)

南北向房子,家裡供奉佛祖應擺放在什麼位置較為妥當?

7樓:學易弘易

安置在客廳的「生,旺」氣方供奉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坐西朝東,不要在廁所牆上,不要正對著餐桌,不要在臥室裡,不要與神壇相對,宜清靜不要很多人走動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不在乎這些的,只要心誠放那裡都可以,他們是會保佑你的

10樓:公主大人

南北朝向的房子,供佛對著進戶門可以嗎?

佛家供桌坐東面西 仙家坐西面東對不?

11樓:劉尊國

供佛和仙家一定要坐北朝南或衝東面,是屬供奉的風水問題,你供佛面朝西,是西為白虎的方向對佛菩薩供奉不吉,對供奉者不利。

供佛可以打架掛在牆上嗎,佛菩薩的畫像可以掛在牆上供嗎?

超級藍水海軍 佛像可以掛在牆上。掛高一點。供品可以有五樣東西 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供奉佛菩薩房間的選擇上,建議供在客廳,或書房,不要把佛菩薩像掛在臥室裡,因為臥室裡穿衣 行男女不淨,這對菩薩是不禮貌的。如果住房空間小,一定要供在臥室的話,平時可以用一塊布蓋上。...

家中擺放觀音菩薩象背靠牆是樓梯可以嗎

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可以的師兄!世間之相,隨緣就好。各人的因緣條件不同,根據自己的因緣條件來安排,就可以了!師兄要記得,佛性遍一切處,佛菩薩無處不在,並非只有這尊佛菩薩像才是。佛像只是為我們表法的。在事相上任何一件事都找不到絕對。所以隨緣就好,不必執著在這裡!對佛菩薩的最好恭敬,就是好好聽聞佛菩...

本命佛可以當手機桌布嗎,是用本命佛菩薩做手機桌布好還是請本命佛菩薩吊墜好?

可以的,要用自己的生肖本命佛。本命佛 是佛教密宗通過佛教典籍 十二因緣 地 水 火 風 空 五大元素相生,推出的十二生肖者的八位本尊。眾生根器不同 因緣不同,也需以不同方式接引,本命佛 是與十二生肖者磁場最接近 感應力最強的佛,誠心信奉,本命佛的靈體自然旺盛,能使眾生逢凶化吉 事業順利 健康平安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