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黃眉老佛使什麼兵器

時間 2021-05-03 22:25:16

1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西遊記》中的黃眉老佛的兵器:金鈸、人種袋。

黃眉老佛就是黃眉大王,《西遊記》中的人物,原本是東來佛祖笑和尚敲磬的童子,手使一根由敲磬槌變成短軟狼牙棒。他趁佛祖不在家時,偷了金鈸、人種袋兩件寶貝,下界成精。此怪膽大妄為,假設雷音寺誘使唐僧師徒上當,並把孫悟空扣在金鈸裡。

又施展人種袋,數次天兵天將收入袋子。緊急關頭,東來佛祖笑呵呵踏雲而來,教悟空誘使妖怪出洞,彌勒佛變成種瓜叟,讓妖魔把悟空變成的西瓜吃進肚子,一時痛苦不已,百般求饒,終治服了黃眉大王,彌勒佛也趁機收回了人種袋子等寶物。

2樓:景運微

金鐃 後天袋子 敲磬的槌兒 ⊙﹏⊙b汗行者道:「多蒙老爺盛德大恩。敢問那妖是那方怪物,何處精魔,不知他那搭包兒是件甚麼寶貝,煩老爺指示指示。」

佛祖道:「他是我面前司磬的乙個黃眉童兒。三月三日,我因赴元始會去,留他

在宮看守,他把我這幾件寶貝拐來,假佛成精。那搭包兒是我的後天袋子,俗名喚做人種袋。那條狼牙棒是個敲磬的槌兒。」

《西遊記》中的黃眉老佛原形是什麼?

3樓:脛下逆鱗

黃眉大王:原本是東來佛祖笑和尚敲磬的童子,手使一根由敲磬槌變成短內軟狼牙棒。他趁佛祖不在容家時,偷了金鈸、人種袋幾件寶貝,下界成精。

此怪膽大妄為,假設雷音寺誘使唐僧師徒上當,並把孫悟空扣在金鈸裡。又施展人種袋,數次把孫悟空和天兵天將收入袋子。緊急關頭,如來佛祖笑呵呵踏雲而來,教悟空誘使妖怪出洞,彌勒佛變成種瓜叟,讓妖魔把悟空變成的西瓜吃進肚子,治服了黃眉大王,彌勒佛也趁機收回了人種袋子等寶物。

4樓:八號當鋪當東西

正兒八經的佛 人家本就是修得了正果 有自己的道場 被天庭恩賜了珍樓寶閣!!!

西遊記好詞好句,西遊記中的好詞好句。

人亦不全,經書豈有全。西遊記中的好詞好句。抖擻神威 磨磚作鏡 積雪為糧 天龍圍繞 花雨繽紛 理圓四德 指解源流 三乘妙典 五蘊楞嚴 共樂天真 智滿金身 惡氣遮漫 翻波躍浪 吐霧噴風 尋蛇撥草 撲鷂分松 星辰燦爛 洗心滌慮 芥納須彌 曹溪路險 鷲嶺雲深 千丈冰崖 五葉蓮開 簾垂香嫋 西遊記 中的經典句...

西遊記中的小故事(左右),西遊記中的小故事10個(10字左右)

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第二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 第五回 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第六回 觀音赴會問原因 小聖施威降大聖 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第八回 我佛造經傳極...

西遊記,簡介,西遊記的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名為 西遊記 的著作主要有三部 其一為元道士丘處機的地理著作 西遊記 其二為楊景賢的雜劇 西遊記 其三為 華陽洞天主人 一般認為是吳承恩或李春芳 的 西遊記 西遊記 經無數民間藝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勞動之後,於明朝中葉,由明代 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 豬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