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故事左右,西遊記中的一個故事4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佛誠雷胭

唐僧師徒四人在宛子山波月

洞內,一個千年屍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它利用孫悟空外出巡山的機會,先後變成上山送齋的村姑與朝山進香的老嫗,花言巧語使唐僧和八戒上了當,可兩次均被孫悟空識破並打死它的化身。而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第三次化為一個老丈,利用唐僧面慈心軟、善惡不分的弱點,三施攻心計,孫悟空一再揭露其妖怪面目,而唐僧執迷不悟,即使老丈為妖怪所化也不準孫悟空去打,還念緊箍咒來懲戒孫悟空。

孫悟空為了取經,忍住痛苦,終將老丈打下深澗。白骨精又假冒佛祖名義從天上飄下素絹,責備唐僧姑息孫悟空。唐僧盛怒之下寫下貶書,孫悟空懇求**收回成命,唐僧不允,孫悟空只得返回花果山。

孫悟空走後,白骨精將波月洞化成天王廟,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乘隙逃走,去花果山請孫悟空來救**。孫悟空雖被貶回山,仍不忘取經大業和**的安危,準備下山。見八戒來求援,立即趕往波月洞。

途中,孫悟空打死前去赴宴的白骨精之母金蟾大仙,自己變成老妖模樣來到洞內,伺機搭救**。在筵前,孫悟空為用事實教育唐僧,設計誘使白骨精重又變化成村姑、老嫗和老丈的模樣,使唐僧目睹妖怪的本來面目,痛悔自己不該亂髮善心,不分人妖,逐走孫悟空。這時,孫悟空現出本相,經過激戰,消滅了白骨精及眾妖魔。

師徒四人經過此番磨難,重又踏上征途。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三打白骨精》

一天,唐僧師徒來到一座高山前,山上住著一個專門殘害百姓的白骨精,它詭計多端,善於變化。 白骨精為吃唐僧肉,變成一個村姑,不料,被悟空識破,一打白骨精,唐僧責怪悟空不該錯殺好人,白骨精化成一縷青煙逃了。白骨精一計不成,又生一計,變成一個老婆子。

它的詭計又被悟空的火眼金睛識破,二打白骨精,老婆子“死”了,悟空正要去追妖怪的真身,唐僧怒喝。白骨精又變成一個老頭,尋找自己的“老伴”和“女兒”。悟空認出老頭又是妖怪變的,三打白骨精,唐僧上前護住老頭,悟空不顧一切,把老頭打下深澗,唐僧又阻攔,白骨精僥倖逃脫。

唐僧不分人妖,把敢於打妖怪的孫悟空趕回花果山了。 悟空走後,白骨精把唐僧捉進了洞,派小妖去請它母親一起嘗唐僧肉。八戒救**,不敵妖怪,只好趕往花果山,請悟空搭救唐僧。

悟空一聽白骨精捉了**,立即趕往白骨洞。路上,碰到來吃唐僧肉的白骨精的母親。悟空打死老妖,自己變成老妖的樣子進了洞。

為了讓**覺醒,悟空用老妖的身份引白骨精說出真相,唐僧後悔莫及。這時,悟空變回真身,將白骨精燒死。唐僧師徒四人在白骨精被燒死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還有一集也經典的《真假美猴王》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擊敗了六耳獼猴的挑釁後,繼續向西天前進,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

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唸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

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就給你這兩篇參考吧,太多你也不好選擇,希望能幫到你!

3樓:諸葛韓飛子

大鬧天宮

且說孫悟空大鬧天宮,觀世音菩薩舉薦二郎真君降妖,帶天兵天將在花果山大戰。正鬥間,大聖忽見本營中妖猴驚散,自覺心慌,抽身就走,眾天將慌慌張張,前後尋覓不見,一齊吆喝道:“走了這猴精也!

走了這猴精也!”

二郎神圓睜鳳目**,卻見下界人煙繁華之處,那大聖變做一個老頭,推著一輛三輪車,抖抖索索地,正在街邊賣烤白薯。二郎心中冷笑,正待發標打他,忽然見一夥城管,手持錘剪棍棒,吆吆喝喝,不由分說,便將三輪車砸得稀爛。大聖一驚,以為是天兵到來,連忙轉過街角,又搖身一變,變做一個小姐,描眉畫眼,在那裡嫋嫋婷婷走路。

卻又被二郎看個真切,二度意欲發標,迎面卻又來了幾個公安,劈面揪住大聖道:“定是一個野雞,隨我局子裡走一趟!”大聖心慌,忙道:

“我不是野雞,我還是**!”公安狂笑道:“**怎地?

**便嫖不得娼麼?”手銬一抖,便要拿人。大聖見事不諧,忙將腰一扭,騰空而去,眼見前方一個山凹,便滾下山崖,伏在那裡又變,變一座小學,大張著口,似個校門,牙齒變做門扇,眼睛變做窗櫺,抖幾個猴蝨

下來變做學生咿咿呀呀唸書。只有尾巴不好收拾,豎在後面,變做一根旗竿,懸起一條大標語:“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義務教育,免費入學。

”二郎兩番被搶了先手,心中正在煩悶,眼看得這條標語,不由笑道:“是這猢猻了!他今又在那裡哄我。

殊不知中國號稱義務教育,那裡有得免費?我也曾見過學校千萬,更不見一個不把學生做搖錢樹的,看我打殺這個猴子!”大聖聽得心驚,撲的一個虎跳,又冒在空中不見。

真君望不見大聖蹤影,急縱身駕雲,起在半空。見那李天王高舉望遠鏡站在雲端,呵呵笑道:“真君,快去!

快去!那猴使了個隱身法,走出營圍,往你那灌江口去也。”二郎聽說,忙回灌江口來趕。

卻說灌江口正開大會,大聖搖身一變,變做一個xx代表,雜在會場之中,指東點西,做踴躍發言狀。正自以為得計,卻不料被真君一眼識破:“xx代表向來是泥塑土偶的神像,什麼時候跑出一個活的來?

”舉著三尖兩刃神鋒,劈臉就砍。那猴王急忙躲過,使金箍棒相對。兩個嚷嚷鬧鬧,打出會場,半霧半雲,且行且戰。

半空中天庭婦聯主任觀音菩薩與煉丹部長太上老君正在觀戰。菩薩對老君道:“老君哥哥,貧僧所舉二郎神如何?

果有神通,已經那大聖圍困,只是未得擒拿。我如今助他一功,拿下猴頭。”老君道:

“觀音妹子?

你將何兵器助他?”觀音回身喚過坐騎:“看我開寶馬撞他一下。”老君道:“你那寶馬**甚為昂貴,若撞

壞了多有不便。”觀音道:“橫豎也是**,撞了就撞了吧。”老君又道:“那修理起來也甚為麻煩,還是讓

我來替妹子助他吧。”觀音曰:“壞了就不要了,我正想換輛凱迪拉客。”正拉拉扯扯間,老君身後轉過一名

仙娥,乃是有名的張惟英教授,獻與老君一件寶物,嘴裡喃喃說著什麼 “總不能讓所有人都來天庭吧……我至

今都不認為我錯了……”轉身而去。老君定睛看時,那寶物卻是一件“天庭人口准入制度”,不由大喜:“此

物一出,全中國人都發抖,正可用來對付山野村猴,等我丟下去打他一下。觀音妹子,這趟功勞要讓給我了。

”觀音嬌嗔道:“討厭,人家不跟你玩了啦。”老君涎臉笑道:“妹子莫氣,這一擊若得手,定將此役拍做主

旋律電影,妹子作為主角,由我家女丑女丑扮演,所有院線同時上映,何如?”觀音這才回嗔作喜。

只見老君將那法寶自天門上往下一摜,滴溜溜,可可的著猴王頭上一下,將大聖打翻在地,眾天庭公安一

擁而上,將大聖捆個結實,再也不能變化。一公安怒道:“這廝令我等吃了不少苦頭,今日一發還了他罷!饒

你個孫悟空,今日要將你變做孫志剛!”正待把出手段,卻有另一公安叫道:“且慢,我等老手段土得掉渣,

如今時興與國際接軌,那駐伊美軍虐囚,手段千變萬化,何不學得一二,今日做個新鮮耍子?”眾公安一聽,

齊聲稱妙,便將大聖押去斬妖臺,電擊火燒,刀砍斧剁,卻傷不得大聖分毫。

玉帝見狀,不由躊躇:“這廝這等,這等……如何處治?”老君奏道:“不若與老君領去,放在八卦爐中

,煉出我的丹來,何如?”玉帝聞聽大喜,便將大聖賜與老君鍛鍊。殊不知大聖神通廣大,拔下一根毫毛,變

做美鈔,賄賂了扇火童子,得知那巽位下有風無火,前往躲避,未曾受得重傷。

七七四十九日滿,老君開爐取丹,卻見大聖飛身而出,使金箍棒大殺四方,打得天宮中九曜星閉門閉戶,

四天王無影無蹤。直打到通明殿前,玉帝見狀大驚,忙叫道:“快,關門,放協警!”原來那協警之徒,比正

規警察更凶惡十倍,只見一個個奮勇爭先,踴躍咆哮,將大聖圍在垓心,眼看就要拿下。

玉帝正在慶幸,忽見協警們全做了鳥獸散,原來此輩性貪,眼中只有金銀,大聖之**鎖子甲在爐子中烤

得甲環鬆脫,被眾協警一口一撕,頃刻間個個嘴裡有片**,紛紛跑回後院掩埋收藏不提。

正沒奈何間,忽見西方如來相助,要與大聖賭賽。如來曰:“我有一樣法寶,你若能飛出我這法寶管轄,

便讓你做了玉帝之位;若飛不出,便繳械投降如何?”說罷自懷中掏出法寶,悟空定睛看時,卻是一個小小本

子,上書三個大字:暫住證。便笑道:“一個小小本子,有何靈能,我去也!”一個跟頭飛出,自天空降落北

京地界,腳步剛落,便見幾名警察前來:“那個誰,說你呢!暫住證拿出來看看!”悟空一驚,將腰一扭,又

一個跟頭飛到廣州,正在觀望,忽見一群聯防衝來:“這個好像沒有暫住證,快抓住他!”七手八腳要拿下大

聖,大聖忙分開眾手,復又飛起,急切間難辨方向,卻又飛回如來面前。如來微笑道:“我的寶貝何如?”大

聖道:“不算!不算!聞聽西方有國,不設暫住證,待我去來!”正要縱身跳出,卻被如來手掌一翻,將暫住證

變做一座五行山,將大聖牢牢壓住。

玉帝見擒了大聖,心中大喜,便邀請如來及有功群臣,備齊飯局麻將、贓款三陪,做了一個安天大會,盛

世聯歡。正行樂間,忽有五行山居委會老太來報:“那大聖伸出頭來了,說他要掙脫出去趕招聘會,投簡歷發

名片,謀個職位,以圖東山再起哩!”如來道:“不妨,不妨。”袖中只取出一張帖子,上有六個金字:“此

人農村戶口。”遞與手下,讓貼在那五行山頂上。又向天再借五百年,使那帖子牢牢置頂不得脫落,那座山即

生根合縫,大聖再也無法爬出,自此一壓就是五百年不得翻身也。

西遊記中的小故事(左右),西遊記中的小故事10個(10字左右)

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第二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 第五回 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第六回 觀音赴會問原因 小聖施威降大聖 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第八回 我佛造經傳極...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故事情節,西遊記中孫悟空的3個故事情節

恨之離殤 大鬧天宮 玉帝第二次招悟空上天,準他為齊天大聖,並派他掌管蟠桃園。王母娘娘要開 蟠桃盛會 七個 仙女到園中採摘仙桃。大聖聽說王母娘娘沒有邀他參加盛會,便駕上祥雲,直奔瑤池寶閣。他痛飲 仙酒,偷吃仙丹,帶走仙桃,迴轉花果山。在觀音的推薦下,玉帝派二郎神收繳悟空。悟空與二郎 各顯神通,大戰不休...

《西遊記》中的故事的名字

全書共100回 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第二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 第五回 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第六回 觀音赴會問原因 小聖施威降大聖 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