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太上老君是怎樣的人,《西遊記》中太上老君本事到底如何?

時間 2021-07-23 14:00:29

1樓:青宵有路

太上老君在姜子牙封神之前叫李耳,也就是常說的老子。還算乙個比較可愛,中規中矩的老頭。

2樓:匿名使用者

huai re

《西遊記》中太上老君本事到底如何?

3樓:羨現我

看過《西遊記》的我們都知道,孫悟空之所以有火眼金睛,就是因為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而且再後來還差點就被太上老君練成了仙丹。可見,太上老君還是很厲害的,那麼他到底在天庭上有些怎樣的地位和本事呢?

太上老君在《西遊記》中尊為開天闢地之祖,是「混沌之祖宗,天地之父母,陰陽之主宰,萬神之帝君」,可見這身份真的是不一般啊。

可是,在吳承恩的筆下對於他的描寫也不過是寥寥數筆,沒有太過的渲染他這個人物。難道,他除了煉仙丹就沒有其他的能力嗎,肯定不是這樣的。

在《西遊記》中我們能非常清楚的看出來,佛教的文化真的是很濃重,而太上老君為什麼在《西遊記》中地位這麼高,就是因為我們的太上老君就是道教的開創人。在整個佛教中,能和太上老君對比的估計也就只有如來佛祖了,更可況說玉皇大帝地位沒有太上老君的高。

之所以說太上老君厲害,那就不得不說他的手段更是他人望塵莫及,老君從事都是順其自然,更是大道無形。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犯下的任何事,都可以看出都在推動著讓道教更加可以有權利的管理天庭,可以說,天庭的管理者就是道教,而道教之首卻是太上老君。

不管怎麼樣,可以看出,太上老君的手段之高明,真的是無形中控制別人,但是,我們也要知道這些都是虛構的。

4樓:芝華塔尼歐

太上老君在《西遊記》中連王母娘娘也要禮讓三分,可見本事地位非同小可。

5樓:change倩己娃娃

《西遊記》中的太上老君是很厲害的,從書中的一些故事都可以看出,比如說孫悟空屢次找太上老君辦事,王母娘娘禮讓太上老君等等。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們先來看看太上老君的財產狀況。

太上老君住在哪兒呢?在天庭裡,住的越高,仙氣越足,地皮越貴。他住在天的頂端,第三十三重天,而玉皇大帝只住在九重天。

這是什麼概念呢?相當於太上老君住故宮旁邊,玉皇大帝住通州。

太上老君的房子有個一看就是大戶人家的名字,叫「兜率宮」,是乙個頂級豪華別墅。具體面積不知道多少,但肯定是相當相當大。

為什麼?因為太上老君最喜歡煉丹。如果房子不夠大,估計他每天都要被煙燻死。

7樓:1小貓不吃醋

太上老君還是很厲害的,一方面就是因為他年齡比較大,修煉的時間長,因此玉帝都怕他。

8樓:ks彼岸花開

武功一般般吧,在天庭的地位很高,得到了很高的禮遇,煉丹是一把好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有煉丹爐啊,誰不聽話就煉誰!再加上他要不斷的給玉帝仙丹吃,玉帝還是要敬重他的。

10樓:明明

太上老君很厲害的,他的青牛偷他的乙個金剛圈就可以跟孫悟空抗衡,他本人只能是更厲害的存在。

11樓:11熊

太上老君當然是十分厲害的,即使是王母娘娘都對他禮讓三分,而且法器都很高超。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事不大,地位很高,要想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就得靠他的金丹

13樓:啊洋的道長吶

太上老君的本事更多的還是在於煉丹吧,畢竟他本來也就是乙個文官,武力值不需要有多高

14樓:暮安安

太上老君當然有很大的本事.專門練仙丹.所以很多人都敬他.可能是在乎他的仙丹,呵呵v

西遊記中太上老君爐中是什麼火,太上老君煉丹爐的火是什麼火

是六丁神火 第七回,太上老君說 我那一壺丹 運用三昧真火,煅成一塊,所以渾做金剛之軀。太上老君說的意思是 孫悟空把偷吃的仙丹用用叄味真火練成了一體,普通傷害傷不了他,要把猴子放進八卦爐中用六丁火 就是上面說的極陰之火 大火燒 武火 小火烤 文火 煉49天,等猴子化成了灰,仙丹自然就練出來了,是這個意...

《西遊記》中的太上老君,是老子嗎

老君即分身下降,隨世立教,事竟則隱,故在世未有誕生之跡。至商十八世王陽甲踐祚之十七年,老君自太清境分神化,於武丁九年二月十八日降生。這是最早關於老君誕生之跡的紀傳。周昭王二十三年老君西過函谷關,度關令尹喜,授以道德五千言,此後被道教奉為開山祖師。 李明 是的。他姓李名耳,做過周朝守藏室之職,相當於圖...

86版西遊記中,太上老君是誰扮演的?

相信很多朋友們的童年都跟一樣,最少不了得電視劇集就是 西遊記 這部電視劇集吧。這部電視劇集真的是白看不膩。童年必備,就算是現在再去看一遍的話,也覺得還是非常好看。西遊記 這部電視劇集,不管他是從情節還是劇情來講,每乙個故事都很精彩,而重新再更有不一樣的深意,那在 西遊記 當中,太上老君的扮演者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