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總是喜歡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時間 2021-07-23 13: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普遍的心理覺得自己即使犯了錯也是情有可原的,不願意很隨隨便便的就承認自己的錯誤,也許是自尊心作祟,又或者是覺得如果承認自己的錯誤,那麼就在別人面前會抬不起頭。

2樓:沉夜孤星

因為這是不願承認錯誤的一個缺點,每個人好像都有自身的缺點,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每次自己有錯誤,從來不願意承認,而且會找各種的理由,來掩蓋她所犯過的錯誤。

3樓:暗受

那他們就是這種心理吧,他們有的時候會犯一些錯誤,但是呢,總是覺得自己犯的錯誤是有原因的,所以就想給自己的錯誤找藉口,因為他們就是覺得自己不會犯錯誤吧,可能他們就比較自大。

4樓:猴比84608職八

我覺得為自己錯誤找任何的人還是非常虛偽的,不願意正視自己的錯誤,總找一些理由為自己開脫,這樣的人也是內心狹窄的人,如果遇到這樣的人,我們最好敬而遠之,避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5樓:獨身女王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的,都喜歡為自己的藉口去找一些,解脫的方式方法尋找內心的平衡,就算自己錯了也不會承認,像我就是這樣的人,有時在公司中做了一個企劃案,明明自己錯了,還死鴨子嘴硬,就是給自己找各種藉口。

6樓:猴29673呈良

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這是人之常情,我們每個人都不會願意去承認自己的錯誤,或者說總是想要為自己做錯的事情找一個藉口,找一個理由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的不會做事情。

7樓:回憶

首先是人的自己的心裡的一種狀態吧,他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即使別人說你的事情是錯的,他承認錯誤了之後,也在內心裡總感覺自己的事情是對的,還有一種是沒有擔當,他不能夠承受這件事情失敗了給他帶來的後果。

8樓:寶38365洗漣

而造成這種行為的原因,從根源說起,是一個人的心中缺乏愛,一個心中蘊含真正的愛的人在生活中會有發自心底的真誠熱忱、願意積極地去生活,敏感的觀察自己,不斷感受到自己是如何與外部世界互動,正因為愛自己和這個世界,不會渾渾噩噩的湊合生活,才會具備進取心。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會不怕難堪地坦誠面對自己的錯誤,以達到儘快糾正和彌補自身的缺陷的目的。

9樓:沉夜孤星

大部分都會習慣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挽回自己丟失的面子,搪塞和推卸責任,更是一種典型的欺騙的行為,所以很難取得別人的信任,我們通常會認為面子很重要,只有少部分人主動承擔自己的錯誤。

為什麼有些人在生活中總是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10樓:知哥49826晃蹦

只有能力不夠的人,才會在生活中總會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當然在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的人也是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的人。

11樓:康小寧

其實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他明明做錯了,但是他們根本就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去找一些理由。

12樓:小美

我覺得人在生活中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是一件特別不負責任的事情,如果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那麼就要為自己的錯誤而負責。

13樓:緋攻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們總是把錯誤歸結給別人,將的人是非常可怕的

14樓:汐

我覺得這些人在生活中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是因為他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很low。

15樓:猴18545咐盒

如果有這樣的人那我覺得這種人一定是不敢承擔任何事情的小人,只有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才會有大出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在生活中為自己錯誤找藉口是一種夏日的行為,並不是他不想承認錯誤而是人就是這樣

17樓:戰歌

因為這是人的一個下意識的行為,人類永遠不覺得自己會做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些人他們並沒有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只是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最討厭的是明明是其錯導致的問題,還把責任推給別人,還煞有介事的給別人說教,企圖讓別人給其被鍋。

為什麼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20樓:樂仔呵呵哈哈

人是相對的。

有些人總是先找別人的錯誤,死不承認自己有錯(即使自己真的不對),這種人純屬沒責任心,在逃避責任。

有些人雖然先說別人有錯,但最後才承認自己做的也不對,這種人雖然也在推卸責任,但是他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他明知自己有錯他不否認,先指責別人的錯,那麼他的心裡會覺得其實自己的錯會更小一點。

有些人就很坦然了,自己犯了錯,勇於承認和承擔後果,很有責任心。即使別人也有不對,他會寬容對待。

當然,如果一個人他真的沒錯,而世人多說他做錯了,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所以他說的不是藉口,只是你們都不信。

還當然,犯錯的人實在可惡,錯了不知道知錯就改,還找藉口,這種人人品不行啊。

其實吧,人在犯錯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或礙於面子不會承認錯了,所以就會解釋或者狡辯。這種解釋或狡辯被人認為是藉口。

21樓:shan冷

其實,就是懦弱的沒有擔當,又不想承認自己的無能,就找些藉口騙自己,騙別人。試圖用藉口來推脫自己該付的責任、該承擔的結果。

22樓:小悠糊

其實他就是給自己找個臺階下,或許他就是太好愛面子,要面子的人都是如此,也或許是他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也許問題並不嚴重,雞毛蒜皮的小事覺得不足掛齒吧。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誤,如果不是原則性問題,並不嚴重,就寬容了他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願意承認錯誤的,就算自己錯了也要推卸責任,找一大堆理由來為自己開脫

24樓:陪你看天涯咯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害怕自己腰承擔風險~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掩蓋自己的錯誤,讓自己好有臺階下。

26樓:雨馨語沫

為了讓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錯

為什麼人總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給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27樓:抹黑侀

這個是他不想去面對自己的錯誤,而讓自己覺得心情好點,他就選擇去逃避。因為不敢面對,怕去面對。

28樓:蘇打

因為誰都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 誰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失敗 說白了就是想逃避

29樓:橙

給錯誤找理由,給失敗找藉口,這樣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原諒自己了唄!

30樓:在上庸古城看dc的菩提樹

因為人嘛,都是有自尊心,都是要面子的,誰也不願意承認錯誤與失敗,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行,水平有限,甚至是智商欠缺,這個時候的話,當然就要為自己的失敗找一找理由和藉口,有了藉口歸功於環境不行,有的藉口歸功於配合的人水平不行,其實這樣的人心裡反而非常的清楚,事情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問題引起的,只不過是不太願意承認罷了,這樣的人看似是自尊心很強,實際上自卑心理反而比較重,因為不敢能夠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與錯誤,就會得到長足的進步與發展,因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飯到錯誤的時候,會下意識的,把問題歸咎於別人,把錯誤歸咎於別人,總之覺得自己的能力沒問題,做很妥當,那是不到錯誤,又怎麼能改正呢?天安無法改造,那麼怎麼能得到進度?

為什麼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31樓:娛樂大黃狗

找藉口是鴕鳥綜合徵,總是在嘗試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從而維護自尊

32樓:蕢

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其原因是,一從主觀就承認我錯了;二做錯是事實但又不願面對;三迴避錯誤,就是無勇氣改正,找藉口推卸責任是不堅強的表現。

33樓:神祕的原理

這是一種本能的保護自我的反應。因為他們過分放大了承認錯誤後對自己的不利懲罰。所以為了減小逃避,就會首先選擇攻擊對方的缺點。

34樓:王奇

人的本性吧。我在我老婆面前犯錯的時候,總是會去解釋,說明,最後越描越黑了。必須通過自身去改變犯過的錯誤

35樓:

人都是這樣的

不承認自己有錯

只會找各種藉口

36樓:答題解疑

朋友你好。

這個話題其實很有意思。

找藉口可以帶來什麼?可以帶來:

——不用承擔責任

——不用面對自己的錯

——不用面對自己的不足

——不用承認自己是有缺點的

等。這些行為模式是我們從小到大養成的。比如不良教育模式,犯錯就打,孩子為了不被打,只好選擇找藉口,從而保護自己,規避懲罰。

那麼,在**的世界,不想承擔責任,這個也就更好理解了。

我覺得需要聊一聊的是不能面對真實自己這一方面。

從小到大,我們似乎都生存在一個要成為“好孩子”“好學生”“好朋友”的理念中,我們要成績好,要懂事,要為家庭分擔壓力,要什麼都會等等,唯獨我們不能是有缺點的,不能犯錯。在這種狀況下,我們也希望自己不讓家裡面煩心,不讓同學看不起,能對得起家裡人和老師的期待。然後遇見錯誤,為了不辜負這些,我們也只好把責任歸咎與其他方面。

從而養成了找藉口,不能面對真實自己的習慣。

當然,也可以考慮是從他處習得這種行為,比如父母那裡。

所以,產生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找藉口更多的時候是作用於自我保護。只是,這種自我保護,並沒有起到積極作用。人還是要坦誠的。祝好。

人們總是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人們為什麼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

問題在這裡嗎?仔細想想,是你用老眼光看自己的家人還是家人用老眼光看你。這很重要,憑著自己對家人的瞭解去用他們的角度眼光反過來看自己,變了嗎?如果沒變是個什麼情況,能有什麼狀況出現,這就是思考,為自己的未來和生活思考,同時也能為家人創造一個更好的心情環境。 這是因為人們總是靠經驗來判斷事物,特別是老人...

人為什麼總要掩飾自己的錯誤,人 為什麼總是要掩飾自己 拜託各位大神

候煜逄採 這是做人的基本常識問題,在中國也必須要這樣,你對誰都袒露真誠與真心,真以為別人都是你媽來著啊! 彤縈浦俊德 因為人的心理本來就是最醜陋 黑暗 的,如果不加以掩飾又怎能自我美化。講到底都是慾望驅動一切 莊胤留嫚 有兩種情況 1.愛面子虛榮心做怪。2由於某種情況的需要,當時不便暴漏或公開,迫不...

總是犯低階錯誤,為什麼

堵柏凌冰綠 壓力太大了,神經太緊張,可能你自己沒意識到,但神經緊張的時候工作就是會受影響,多放鬆放鬆罷,聽聽 看看書,看看電視,和朋友一起出去走一走,都是很好的 應該是你面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夠,感覺你應該是個很有計劃條理的人,但是一點外部環境或者突發事件打斷了你的計劃,那麼你就會慌亂,應該還是剛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