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時間 2021-05-02 18:11:09

1樓:樂仔呵呵哈哈

人是相對的。

有些人總是先找別人的錯誤,死不承認自己有錯(即使自己真的不對),這種人純屬沒責任心,在逃避責任。

有些人雖然先說別人有錯,但最後才承認自己做的也不對,這種人雖然也在推卸責任,但是他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他明知自己有錯他不否認,先指責別人的錯,那麼他的心裡會覺得其實自己的錯會更小一點。

有些人就很坦然了,自己犯了錯,勇於承認和承擔後果,很有責任心。即使別人也有不對,他會寬容對待。

當然,如果乙個人他真的沒錯,而世人多說他做錯了,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所以他說的不是藉口,只是你們都不信。

還當然,犯錯的人實在可惡,錯了不知道知錯就改,還找藉口,這種人人品不行啊。

其實吧,人在犯錯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或礙於面子不會承認錯了,所以就會解釋或者狡辯。這種解釋或狡辯被人認為是藉口。

2樓:shan冷

其實,就是懦弱的沒有擔當,又不想承認自己的無能,就找些藉口騙自己,騙別人。試圖用藉口來推脫自己該付的責任、該承擔的結果。

3樓:小悠糊

其實他就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或許他就是太好愛面子,要面子的人都是如此,也或許是他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也許問題並不嚴重,雞毛蒜皮的小事覺得不足掛齒吧。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誤,如果不是原則性問題,並不嚴重,就寬容了他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願意承認錯誤的,就算自己錯了也要推卸責任,找一大堆理由來為自己開脫

5樓:陪你看天涯咯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害怕自己腰承擔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掩蓋自己的錯誤,讓自己好有台階下。

7樓:雨馨語沫

為了讓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錯

知道錯了為什麼總給自己找藉口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錯了copy喜歡總給自己找藉口,為bai了能掩藏自du己的錯誤,

不被發現。這是一種zhi自我安慰自我欺dao

騙的逃避心理。人都無法正確面對錯誤,非要被對方一眼看穿識破才覺羞愧。面對自己的錯誤找理由是一種自私的心理表現,如果錯的很嚴重,一而再再而三知道錯了還總是這樣為自己找藉口開脫,那這個人不負責任也。

還是不值得信賴的人,最好保持距離,以免被欺騙受傷。

9樓:lyy紫薰

有些人總是先找bai別人的錯誤,死du不承認自己有錯(即

zhi使自己真的dao不對),版這種人純屬沒責

權任心,在逃避責任。

有些人雖然先說別人有錯,但最後才承認自己做的也不對,這種人雖然也在推卸責任,但是他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他明知自己有錯他不否認,先指責別人的錯,那麼他的心裡會覺得其實自己的錯會更小一點。

有些人就很坦然了,自己犯了錯,勇於承認和承擔後果,很有責任心。即使別人也有不對,他會寬容對待。

當然,如果乙個人他真的沒錯,而世人多說他做錯了,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所以他說的不是藉口,只是你們都不信。

還當然,犯錯的人實在可惡,錯了不知道知錯就改,還找藉口,這種人人品不行啊。

其實吧,人在犯錯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或礙於面子不會承認錯了,所以就會解釋或者狡辯。這種解釋或狡辯被人認為是藉口

10樓:小雨風中飄

當我們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當我們想內要做一件

容事情的時候,也總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藉口無處不在.曾經聽過一句話覺得不錯,當你在為自己尋找乙個理由不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證明你內心裡根本不想做這件事.就象當尋找這個理由或是那個理由為感情辯護,自認為不該喜歡這個人的時候,也許證明其實已經陷下去了.有些人再優秀,看不對眼,總不是屬於自己的.有些人再不好,看上了,也就包容了,無論什麼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遇bai

到問題,再也不會想著去du

解決zhi,去克服。於是不斷地告dao訴自己,版其實也不一定權要那麼累,將就著也就過了。遇到了喜歡的人也不敢去告白不願去靠近。

於是不斷地告訴自己,其實自己乙個人過得挺好的,我不需要愛情。於是,我們原諒了自己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然後習慣性的逃避。

因為看到別人完美的身材,於是也辦了健身卡,然而卻一次都沒有去過;明明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做,卻還是貪戀手機上那些娛樂八卦。我們明明確立好了計畫,卻總是原諒自己的懶惰,還自我安慰現在過得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道自己錯的情況還要找藉口為自己開脫,實在不是君子所為,也讓人覺得這版個人活的並不灑脫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很正常,要大方的承認錯誤,並及時改正,並且從錯誤裡吸取經驗教訓,以後不再犯相同的錯誤就可以了!

13樓:可愛的敬佛人

知道你為什麼總是給自己找藉口,就是找拒絕自己的理由。沒有藉口的人,總會不顧一切向上,或者是對自己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錯了就勇於改正,那有完美之人,任何人都會做錯。錯了還找藉口之人,這樣的人沒擔當,沒朋友和你交往!

15樓:不抽就是不抽

這種心理就是嘴硬,虛偽好面子,喜歡充大頭,死不認輸。

16樓:易成家龍

人得本性啊 就是這樣的啊 能主動承認錯誤的太少了 都是要臉要面子的人

17樓:鏆栫緤餜尀

這就說明,要麼就是嘴硬好,面子,要麼就是其實沒證的自己知道自己的不對,但是還是還是認為自己有所理由。

18樓:park諾曦

有些人就是無理辯三分型的,遇到這樣的人盡量少交往。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自己還沒有勇氣承擔錯誤的責任,因此如果發現自身有問題說明已經進步了,接下來需要自己努力嘗試邁出承認錯誤的第一步

20樓:

這種人是強詞奪理,這樣不好,要端正心態,有錯必改,才是好同志。

為什麼 有些人做錯事情 總是給你自己 找藉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針對愛情來說,男生是很要面子的,在女生面前總想樹立自己高大的形象,給自己找藉口不如說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樓主如果是我說的這種情況話,就不要太去深究了,記住男人是要面子的哦,要讓對方感覺到我們是愛他的,而不是總想挑出他有問題,哪有毛病~!加油拉,樓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當我們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也總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藉口無處不在.曾經聽過一句話覺得不錯,當你在為自己尋找乙個理由不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證明你內心裡根本不想做這件事.就象當尋找這個理由或是那個理由為感情辯護,自認為不該喜歡這個人的時候,也許證明其實已經陷下去了.有些人再優秀,看不對眼,總不是屬於自己的.有些人再不好,看上了,也就包容了,無論什麼缺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我不知道我為自己找過多少藉口,連想不想吃飯,想不想去愛乙個人,我都會為自己編造乙個自己滿意的藉口,對事實,我不停的逃避著,我怕,怕面對那太真實的一切,那會讓我傷心的一切...

說全面點,我們什麼時候不在為自己找著那所謂所惑的藉口,為自己找的藉口,我們能夠說清嗎 ?

24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者才找藉口

成功者找的是方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面對錯誤

只能面對藉口

為什麼人總是會給自己找藉口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藉口是世界上最容易辦

到的事情之一,因為我們可以找到很多的藉口去自我安慰、掩飾自己的錯誤。藉口是拖延的溫床,沒有任何藉口是執行能力的表現,做事不找藉口更是一名員工必須具備的品質。

在我看來藉口是一種思想病,而染有這種嚴重病症的人,無一例外都是失敗者,當然一般人也有一些輕微症狀。但是乙個人越是成功,越不會找藉口,處處亨通的人,與那些沒有什麼作為的人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藉口。

只要稍加留意你就會發現,那些沒有任何作為,也不曾計畫要有番作為的人,經常會有一籮筐的理由來解釋:為什麼他沒有做到,為什麼他不做,為什麼他不能做,為什麼他不是那樣做的。失敗者為自己「後事」的第乙個舉動,就是為自己的失敗找出各種理由。

我鄙視那些善於找藉口的人,因為那是懦弱者的行為。我也同情那些善找藉口的人,因為藉口是製造失敗的病源。

27樓:公尺粒兒

人都會一次次地欺騙自己,在自己作出選擇之後,堅信自己做得沒錯,總會找出一大堆理由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心理學上有個術語「承諾一致原理」也就是,當你作出乙個決定和表態的時候,你後面的言行會不自覺跟你的決定和表態表現一致。

28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到這樣不好改正就行!人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只能為自己找原因·

有一輩子不犯錯誤的人嗎,不犯錯誤的是什麼人

看是什麼錯誤。吃壞了東西,吃錯了藥,說錯了話,走錯了路,找錯了人,辦砸了事情,是常有的現象。從哲學上說,有兩個目標,為人目標與現實目標。如果錯誤使得為人目標散失,那麼就是大錯,沒有犯大錯的人很多。我的父母祖輩都是這樣的人。很多平凡的人都是一輩子不犯錯誤的人。因為,許多人犯不起錯誤,普通人承擔錯誤多的...

人為什麼會犯錯,人為什麼會犯錯誤求答案

人有犯睏的時候,所以容易犯錯,心情不好的時候,情緒影響行為,故也會犯錯 人總是會犯錯誤的,只要他在社會上生存,就避免不了錯誤的發生.我認為人犯錯誤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一是知識面不夠。人 沒有文化,就會像古人一樣犯 地球中心論 的錯誤,原因就是沒有掌握一定文化。因此,乙個人的學習和研究是應該無窮盡的。二...

為什麼明星犯錯誤就不能原諒了

因為是明星,大眾對他的期待就更多了。就像成績好的小孩如果考砸一次會比一般的小孩更讓人不理解。而且我覺得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心理 心理不平衡的人在攪事,大家從眾心理咯,很多人也不用腦子思考的。不過既然是公眾人物,還是應該比常人更注重自己的形象行為,給大家做好榜樣,這也是職業的一部分。 只是有些粉絲把偶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