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好看嗎,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大家覺得好看嗎?

時間 2021-05-02 18:11:09

1樓:笑蒼穹

平凡的世界不錯啊,《平凡的世界》是路遙給中國文學創造的神話,不僅是乙個呈現在眼前的**世界,以及他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地活在我們中間,而且還開啟一扇精神世界的大門,人生格局就此改變:空闊、寬容、堅硬、柔軟、寫實,這是一部集大成的作品。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

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2023年3月份《平凡的世界》獲中國第三屆茅盾文學獎。第一版於2023年12月在文聯出版社出版;第二版於2023年3月在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正式發行。

2樓:吾乃五帝

這個去豆瓣查查書評吧!我個人覺得好看,看了兩遍。

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大家覺得好看嗎?

3樓:遠端力量

如果你看過**,千萬別看電視劇集,會讓你憤怒的!

這部電視劇集的導演都沒搞清楚《平凡的世界》講的是乙個多麼沉重的人生道理!

苦難和勞動才能讓乙個平凡的人昇華為乙個精神上強大的不平凡的人!

孫少平才是全書的主角,整部書其實就是在講他是如何從乙個窮小子蛻變的,就像鳳凰涅磐!

這部電視劇集裡的孫少平其實是個配角,身上充滿了浮躁,莫明其妙的優越感甚至是趾高氣揚!

也可能這部**和現在的享樂主義格格不入,導演也可能專門修改了,以符合當代年輕人的審美!

然而,電視劇集把**的人物性格和故事構架修改的面目全非,讀過原著的人根本看不下去!

4樓:刀鋒斬嶽

我個人覺得不錯,雖然不是完全按照原著去拍攝,但是大部分還是支援原著的,當然**排成電視劇集,他多少有些改動,但是我覺得不影響整體感覺,拍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還原度太低了,連金波都沒有,演員也不會說陝北話,感覺老版的比新版的好,新版的真的無法接受,把路遙的經典給毀了。

《平凡的世界》這本書好看嗎?有哪些看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是本好書,很值得一看 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 這本書曾獲矛盾文學獎 講述的是發生在改革開放前後,農村的故事。可能看起來農村人的感觸要深刻些。本書主人公孫少平的人格完善。

孫少平與田曉霞的愛情故事都是很好的看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是路遙嘔心瀝血之作。**完成後,作者有一段時間甚至不能從書中回到現實世界來、連過馬路也要弟弟攙扶。不久,他就去世了。

但他的作品卻產生了巨大的衝擊波,**人民廣播電台連播了《平凡的世界》,在許多城市,還出現了排隊購買這部作品的現象。人們對路遙也舉行了各種悼念活動,全國發來的唁函唁電有一尺多厚,像雪片一樣,陝西電視台還拍了路遙的專題片。 路遙和《平凡的世界》之所以會產生這麼大的影響,關鍵在於他的作品貫注了昂揚的奮鬥精神。

「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奮鬥!只有選定目標並在奮鬥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虛擲,這樣的生活才是充實的,精神也會永遠年輕」,咀嚼著這些至理名言,使人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和希望。從這個意義上看,路遙和他的《平凡的世界》將永遠不會被人們遺忘。

8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 很感人. 很悲傷, 我看的時候都掉眼淚...講的乙個人是一種精神當時時代的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呢,不是一般呢好看啊,那個主角孫少平,啊是可以呢拉

平凡的世界電視劇集好看嗎?書呢?

10樓:遠端力量

如果你看過**,千萬別看電視劇集,會讓你憤怒的!

這部電視劇集的導演都沒搞清楚《平凡的世界》講的是乙個多麼沉重的人生道理!

苦難和勞動才能讓乙個平凡的人昇華為乙個精神上強大的不平凡的人!

孫少平才是全書的主角,整部書其實就是在講他是如何從乙個窮小子蛻變的,就像鳳凰涅磐!

這部電視劇集裡的孫少平其實是個配角,身上充滿了浮躁,莫明其妙的優越感甚至是趾高氣揚!

也可能這部**和現在的享樂主義格格不入,導演也可能專門修改了,以符合當代年輕人的審美!

然而,電視劇集把**的人物性格和故事構架修改的面目全非,讀過原著的人根本看不下去!

11樓:炑&晨

平凡的世界的書很好看,建議去看看,相信對你會有幫助

12樓:great溫暖

很好看.很紀實.但是怎麼說呢.如果你淚點低 請自備紙巾

平凡的世界,這部電視劇集主要是講什麼的?好看嗎?

13樓:醋軍強

路遙的名著。上世紀70年代,自尊好強的農家子弟孫少平在原西縣高中讀書,與地主出身的郝紅梅相互愛憐,後郝紅梅與家境優越的班長顧養民談戀愛。同村同班的好友田潤生為不平狠揍顧養民一頓。

倔強的少平不肯承認自己失戀,但開始與自己過於自尊的自卑鬥爭,積極參加赴地區會演的排練。好讀課外書的少平敏感、自尊,吸引著縣領導的女兒田曉霞。少平高考落榜回鄉勞動,在經歷了大旱、搶水、死人的事件後,斷然拒絕侯玉英以進城為誘的追求,遠離故土,漂泊攬工。

哥哥孫少安初中畢業就在家裡勞動與村支書田福堂的女兒田潤葉青梅竹馬,遭到田的劇烈反對。最終少安娶了勤勞善良的山西姑娘賀秀蓮,轉型開辦了燒磚窯,走上了致富路---**生活,反映當時社會生活現狀,高於生活,愛情與事業是主題,是很不錯的一部書,值得一讀。

14樓:公尺悠悠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非常好看,主要講文革時期一對兄弟倆的奮鬥史,也折射出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史。值得看,最好看書。裡面一定會讓你感動落淚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吧,電視劇集看了會被毒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絕世精品,電視劇集是絕世渣滓

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好看嗎?勵志嗎?講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勵志的,講的是一些貧苦農民的生活

18樓:夢遊中的**

根據路遙《平凡的世界》**編制的,我看了一些,和**差不多,還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作品達到了思想性與藝術性的高度統一,特別是主人公面對困境艱苦奮鬥的精神,對今天的大學生朋友仍有啟迪。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

全書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問廣闊背景上,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劃了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20樓:

好看,勵志,講的事如何讓自己身邊的人過上好的生活,捨己為人,平凡過完自己完美一生

21樓:

我也超喜歡,精神上很受感動,讓我對現在的物質生活更滿足些,覺得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22樓:淡泊

這部劇賺了好多無辜的眼淚...也不知道為啥了插曲一響心裡就特別酸

23樓:李明李明

路遙的**改編 很好看

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解說是誰,平凡的世界電視劇集旁白是誰

羽翎羽的海角 李立巨集 這是新聞鏈結 那旁白聲音就不說了,就是給人感覺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有點突兀,旁白詞編的也不好 據說是舌尖上的中國那個配音 有一種看舌尖上的中國的感覺。 不喜歡這個旁白,聽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平凡的世界電視劇集旁白是誰 毛線帽哈哈 平凡的世界 旁白是楊大林,以往配音作品有紀錄片 崑...

平凡的世界開頭一段話,平凡的世界裡電視劇開頭的獨白

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平凡的世界 第一部第1章開頭如下 1975年 二 三月間,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細濛濛的雨絲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令已快到驚蟄,雪當然再不會存留,往往還沒等落地,就已經消失得無蹤無影了。黃土高原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看來就要過去,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還遠遠地沒有到來...

電視劇集版的武林外史好看嗎,電視劇集版得武林外史好看嗎

一直很喜歡這個篇子 今天又回味了一次 2000年的篇子 白飛飛是愛沈浪的 不過他的愛太極端 因為誤會 白飛飛的心裡只有復仇 後來又嫉妒七七,甚至傷害七七 2人越走越遠 我是乙個七迷 嘿嘿 喜歡七七的 直率 和性格 雖然有時候有點刁蠻 但是他為了沈浪 改變了很多 沈浪的武功 本來就很厲害 後來因禍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