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長大後會越來越煩惱,為什麼人在長大後會越來越煩惱呢?

時間 2021-06-09 20:07:12

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一個人99.9%的煩惱都和這個人的慾望有關。小的時候因為見得少,所以慾望就小。

隨著年齡的慢慢長大,見識面越來越廣,自己的慾望也在不斷地上升。比如說想買豪車、買別墅、去世界各地旅遊,而且不用上班等等,但是現實情況呢,又無法快速的去滿足自己的這些願望,或者說是慾望,於是就會產生很多的煩惱。

2樓:我愛度桑

人的一生當中,我覺得在十歲以前是最開心的。因為在那個階段沒有學習的煩惱,沒有成長的煩惱,也沒有工作,家庭等等一系列的煩惱,就是開心就是玩。而人在逐漸的長大之後,需要考慮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不能任著自己的性子去做,凡事都要為別人去考慮。

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擔當和責任。我覺得最煩惱的階段應該就是在30多歲的時候。就像我現在一樣,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每天為了家人過的更好一點,自己就要拼命的工作。

我從不會向別人傾訴我的怨言,因為這是我應該做的。

3樓:社會觀察者說

都是這樣的,人在長大之後承擔的責任多了,遇到的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煩惱也就多了。我有時候也很懷念小時候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遇到什麼事情,都有爸爸媽媽替我解決。不過成年了,也應該扛起家庭的膽子,為了父母妻兒,多勞累一點,也是一件痛並快樂著的事情。

4樓:老猛子小童鞋

因為人越長大就越懂得東西越多,腦子裡面想的事情也越多,責任也越大,而小時候,腦子裡面根本就沒有去想那麼多事,也不會去想,正所謂童言無忌,就是說小孩子不會去想任何事情,隨口而出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不斷的成長,經歷的多了,總是會考慮的多,這樣自然而然心裡總會有些煩惱。小的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了笑著笑著就哭了,再長大些就不會哭也不會笑了,因為把所有事情都放在心裡,藏在最深處,心裡的壓力大,煩心事就多了,那考慮問題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簡單了,所以才會有煩惱。

6樓:辮子哥哥

小的時候有些童心和無知,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童言無忌,就是說小孩子懂得少,說出來的話是最真的,漸漸的想法,經歷的事情多了,相處的人形形色色有很多,要了解每個人說話方式做事風格,久而久之長大後煩惱就行特多

7樓:90098biu流年

我個人覺得,人的成長過程不僅僅是時間線的延長,還伴隨這種種人生經歷。

最初在年少是的成長階段,初了在母親懷裡牙牙學語,其他時間都是在學校了學習,玩鬧,在青春懵懂的時候,有了第一人生煩惱就是戀愛問題,慢慢的長大後,工作,生活,組建自己的家庭,這都是伴隨這我們身邊的各種經歷。種種經歷越來越複雜,所以才會煩惱。

8樓:魏耀欣的茶與哲學

為什麼人長大了反而煩惱越來越多?很多人活得那麼累,根源是什麼

為什麼人在長大後會越來越煩惱呢?

9樓:所以1牛破壞

因為隨著人的成長,考慮的東西越來越多,自然而然衍生出來的煩惱就越來越多。

整個成長過程,最終只是個自我孤立隔絕過程,這個過程自然會衍生煩惱,如果不瞭解這整個自我活動過程,不管做什麼都只是在逃避增加問題罷了,你沒發現人們得抑鬱症越來越多了,只是自我活動產物罷了,我們不停地選擇、比較和積累,增增減減,以至於我們的空間到了令人窒息,越來越狹隘渺小、麻木冷酷,我們都被困在這煩惱裡了。

我們掙扎痛苦、無奈絕望、看似沒有盡頭等等,這些煩惱都是過去的產物,我們困在過去我們所有的反應侷限都來自於過去,我們就是過去,自我的所有活動都是過去的延續,有人覺察到這一切會站出說:真正革命是從過去中也就是已知中解放出來,這才是真正的革命。但還是要小心,這場革命的敵人就是無數的煩惱,消滅不盡,卻又不允許你停下來。

還有一個是小時候爸媽會閉上眼睛,任由我們成長,走街竄巷覺得開心就很好,但是長大之後我們開始學會跟同齡人/同層次的人進行對比,就是那句話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在對比中,你越發地發現太多人比你優秀又比你努力了,這是你產生煩惱的另一個原因。

第三個是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很多的委屈和冷眼,工作中自己體會到的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當一次又一次自己的利益(不是說只有錢)被侵犯,自己可以感受得到整個人變得越來越功利,越來越權衡利弊,越來越知道要守護住自己的那一寸土地。這是掙扎,會帶來煩惱。

10樓:專注汽車維修

因為長大後思想更加成熟,想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而且很多困難都要自己一個人去克服,所以就出現了越長大越煩惱。

11樓:昏昏

小時候吃好玩好就開心了,長大後面臨的問題越來越多,考慮的也越來越多,在意的也越來越多,煩惱就隨之而來了。

12樓:w王

因為長大後要面臨很多事,自己身上的擔子也會越來越重,很多苦惱的問題就暴露出來了,這些都是遇到的麻煩,當然會越來越煩惱。

13樓:檸檬少女

因為越長大要擔負的責任越大,所面臨的困難和挫折就越多,煩惱自然而然也就越多了。

14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因為越長大你面臨的問題就越多,小時候你只要考慮三餐吃、去**玩,現在你還要考慮如何養活自己和家庭,責任越多就越煩惱。

15樓:3小黃人

因為長大後,要自己單獨面對的事情會有很多,從一個不經世事,到任何事情都要自己解決的轉變很不容易,所以煩惱也就多了。

16樓:甜滋滋的卯卯然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懂得越來越多,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簡單的事物上了,我們的思想變得複雜了起來,所以多了許多煩惱。

17樓:小閆

因為在長大後我們的思想都會變的越來越成熟,我們考慮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有許多的事情我們需要自己去面對,同時我們面臨的煩惱也越來越多。

18樓:拉不拉卡

因為長大之後經歷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但是真心的朋友會越來越少,煩惱自然就會越來越多了。

19樓:

因為你要考慮的事情多了,面對的事情也多了。你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少年了,你也要為你愛的人撐起一片天了。所以你的煩惱自然也多了。

20樓:去笨豬跳的貓

遇到的事情越來越多,面對的選擇越來越多,發現自己的能力滿足不了自己的需求,各方面都有壓力。

為什麼人長大了、煩惱也會越來越多呢?

21樓:長開霽盤木

因為人會接受很多**。

你能抵制這些**可是不見得你的朋友。愛人們能夠抵制住。

接著因為利益人開始變得自私。

開始發現金錢的重要性。

開始因為利益的分別。

冷淡。所以一個人的童年絕對是最快樂的。

再苦再累也絕對的值得回憶的。

如果您因為這個而煩惱的話。

何不放下煩惱,反正你也逃不了。

出去旅遊吧,回到生活中繼續有這些問題,

索性就不理他了。

將自己至於煩惱之外。

這樣會好一點。

別去揣測別人這樣做是不是對你不好的。

只管做好自己的。

讓自己高興。

拿了工資犒勞自己。

談了戀愛,陪陪愛人,

被人甩了大吃一頓。

什麼都放開點。

想想人活著為了什麼?

名?利?

這些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

只有快樂。

如果你能讓自己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那麼你是有名有錢還是無名小卒都無所謂了。

22樓:薄振華漆溪

經歷的事物多了,眼界開闊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承擔的責任自然是與日俱增,思考問題就不只是從某個單一的角度,眼光更加深遠。必須會從各個方面斟酌利弊。煩惱自然也就多了。

23樓: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需要面對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所承受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所以煩惱相對來說也會越來越多。這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和承受的,適當的調節自己的情緒對舒緩自己的壓力和消除自己的煩惱很有必要。

24樓:亢禮代婷

因為長大了面臨的事情多了,以前煩惱也多吖,只是父母都給擋下了而已!長大了就要學會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25樓:戴半斯爍

心病還須心藥醫,心情不好其實我個人認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26樓:弓弘闊唐歌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ゞ沙羅曼蛇ど專利請勿複製謝謝合作)

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沒有空閒去想不開必的事,讓自己充實地過好每一分鐘,再有早晨醒了以後不要戀床,醒了就起來,忙起來,推開窗,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放鬆全身,讓自己想像成一個快樂的小天使……

(ゞ沙羅曼蛇ど專利請勿複製謝謝合作)

27樓:洛吉府榮

^^朋友

你好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感到並不是很孤單

讓這個社會接受自己

並幫助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要如此的生活下去

還要時常的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確定好

建立自己的事業和學業

多找一點有情趣的事情和物品

調節自己的敏感神經和自己的大腦

也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常做一些有理由腦子的鍛鍊

改變一下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正確的對待人生觀

社會觀世界觀

在這裡祝你天天開心

天天幸福吧

28樓:魏耀欣的茶與哲學

為什麼人長大了反而煩惱越來越多?很多人活得那麼累,根源是什麼

為什麼人長大後,隨之而來的煩惱也越來越多?

29樓:手機使用者

世上本無煩人事,人心自撓之! 一句話說得最透徹! 說透了,愛情,小時候不想,長大了就想,於是,多了失戀與苦戀的可能。

友情:大多數人朋友越多,煩惱可能也越多。因為,你會和他們的工作生活自然產生一種攀比!

比得了沒什麼成功感,比不了卻有失落感! 親情:小時候感覺父母很疼自己,親友也喜歡自己。

成自然了,長大後,卻在降溫了!原因自己知道吧! 還有很多很多,明明耕耘了,卻沒有收穫,尤其是你看得越重,卻是得失感越嚴重!

記得一句,拿得起,放得下,放得開,行得遠!

30樓:小魚軁琿

其實也許每個人都會有煩惱的時候吧!我一直覺得我們內心的情緒是呈波浪式的起伏,有時好,有的時候很糟,可能人的慾望太多了吧!所以我們要以平淡的心態去看待得與失。

生活之中不如意事之多不可預知,有一些是人力不可為的. 在心煩鬱悶的時候,要學會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和自己的優點,這樣你的心情也許會好點。還有就是找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充實自己.

認真對待平日看似平淡單調的生活,多聽 多看 多做,多交友,多交流.我認為解決煩惱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聽聽**,看看電影,談戀愛,或者外出運動一下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寧靜,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沒有一帆風順的 ,但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希望你會開心點吧 !(*^__^*)嘻嘻`

為什麼人在長大後會越來越煩惱呢,為什麼人長大了 煩惱也會越來越多呢?

所以1牛破壞 因為隨著人的成長,考慮的東西越來越多,自然而然衍生出來的煩惱就越來越多。整個成長過程,最終只是個自我孤立隔絕過程,這個過程自然會衍生煩惱,如果不了解這整個自我活動過程,不管做什麼都只是在逃避增加問題罷了,你沒發現人們得抑鬱症越來越多了,只是自我活動產物罷了,我們不停地選擇 比較和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