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一面主要講了什麼內容,19一面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50字

時間 2021-06-09 20:08:13

1樓:仲泰平

講述了2023年秋天,“我”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

2樓:謝雲笙

這篇課文講述了2023年秋天,“我”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抒發了對魯迅先生真摯而又深厚的愛戴之情. 課文在描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以及“我”的感受時,不惜濃墨重彩,細緻入微.特別是六次外貌描寫,由遠及近,由粗到細,逼真傳神,給人一種“一面”勝似數面之感.

第一次是在遠處,在暗中,“我”是在無意中“望了一下”,因而人物形象“模糊”,從整體上勾勒出人物的身材、年齡.第二次是在近處,在明裡有意識地進行觀察,刻畫比較具體、細緻,重點描寫人物的面容和精神,由形入神、形神兼備地寫出了人物的氣質.第三次更近了,作者面對面地“驚異”地望著魯迅,觀察更細緻,連菸嘴是“黃色”的、安煙的一頭已經“燻黑”也看清了,使形象更加完整清晰.

這三次外貌描寫,都抓住了魯迅“瘦”的特點,連同另外三處寫“瘦”,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3樓:慶靖靖

一面這篇課文寫了“我”到一家書店去,被魯迅譯的《毀滅》所吸引,“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可錢要買飯。從後面走出一位老人,他向我推薦《鐵流》,他一塊錢賣“我”兩本書,發現這位老人竟是魯迅先生,我十分感動,走出書店。這一面對我有很大的激勵。

我打了好久哦,手好酸,給我點分吧~~謝了!

4樓:緣來一聲生

啦啦啦啦德瑪西亞!我也不會呀哈哈哈!

第19課《一面》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5樓:一丁

這篇課文講述了2023年秋天,“我”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表現了魯迅先生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抒發了對魯迅先生真摯而又深厚的愛戴之情。

課文分兩部分,先回憶“我”同魯迅先生的一面之交,後講述“一面”對我的影響和激勵。回憶同魯迅先生的一面之交是課文重點敘述的。先寫作者與魯迅先生這一面之交的原因:

因為要等早班車回來,為了避雨,因此到內山書店去躲一躲。再寫內山先生的熱情接待和作者買書缺錢的困窘,為魯迅先生的出場作鋪墊。接著重點記敘作者與魯迅短暫而激動人心的會面,這裡既有對先生的外貌描寫,又有對先生推薦書、送書的語言、動作的描寫。

作者簡介:阿累,生於2023年,原名朱一葦,現名朱凡,江蘇漣水人。阿累尼烏斯出生於瑞典烏普薩拉附近的威克,從小就喜歡數學,8歲進入教會學校,充分表現出在數學和物理上的天賦。

現在南京金陵大學附中、上海立達學園上過學,後考人上海同文書院學習日語,最後畢業於上海藝術大學。2023年參加反帝大同盟。2023年參加“左翼劇聯”。

同年8月考入上海英商公共汽車公司當售票員,不久加人共青團,接著參加中國共產黨。因參加賣票工人罷工**,兩年後經人保釋出獄,赴馬來西亞,在吉隆坡客孔學校教書。後返上海從事寫作和翻譯。

抗戰後參加新四軍,在部隊和地方做文教工作和行政工作。解放後歷任湖南革命大學副校長、省文教廳長、省委宣傳部長、湖南大學校長等職。2023年離休。

作者寫作本文的原因:2023年10月19日魯迅在上海逝世,舉國上下,人們用各種方式表達沉痛的悼念。阿累和魯迅僅見過“一面”,但魯迅的外貌和言行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於是能從小見大,表現出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而阿累作為青年一代,期望踏著魯迅的足印繼續前進。

6樓:紅靖皋又藍

第19課《一面》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答:講述了一件:2023年秋天,“我”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

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抒發了對魯迅先生真摯而又深厚的愛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