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供佛用生水還是用開水 如果用生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時間 2021-09-06 03:02:56

1樓:菩提樹下慧平

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根據個人的因緣,喜歡用開水就用開水,只是小心別燙著手。喜歡用生水也沒關係。

如果要喝的話,就供熱水或者礦泉水比較好。供水只是用來表法,讓我們看到水的時候,心就像水一樣清靜,平等。

2樓:溫柔一笑間

最好是生水。如果用開水的話不合適,因為開水是燒開的,把水裡面的生命全滅殺了,和佛的慈悲為懷是相沖突的。供的水第二天倒掉不飲用。倒到花叢或樹下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與生水都可以。

供的水,第二天可以飲用,為此,還是用開水比較好。如果是能飲用的生水,或礦泉水也可以。飲用是,不要只用供水的容器,換到其他容器裡在飲用。

飲用時,最好,面向南方或東方,念數聲佛號,或觀世音菩薩聖號在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開水。因為人一般以開水飲用。供水錶法,表法不離人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供水不一定要用開水,也不一定要用礦泉水,只要水乾淨,沒有雜質就好。

佛的心像水一樣乾淨、平等。我們供水不是要給佛喝的,是要提醒自己看到供水,就要想我的心也要像佛心一樣清淨、平等,取這個意思。

--淨空老和尚開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符合人喝的乾淨水就對了。

水果茶是用冷水還是開水,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要用溫開水才能泡出味道,水太熱又會殺死維生素 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河蟹蛇薈 冷水 好。熱水煮的快如果你常常煮雞蛋就會發現,把雞蛋放在冷水裡煮,不容易裂 要是把雞蛋放在熱水裡煮,雞蛋就會裂開。看來,煮雞蛋也不能忘了熱脹冷縮。桌球壓癟了,把它放在熱水裡一燙就會鼓起來。這是氣體受熱膨脹的乙個例子,說...

蒸魚用開水還是冷水,蒸魚用冷水還是熱水

ceo雄風 冷水上鍋蒸,我以前都是把鍋裡的水燒熱了後,再把魚放入蒸,老爸說那樣魚肉突然遇熱會收縮,裡面的腥味就不容易出來,所以你蒸的魚肉就會發腥。原來是這樣啊,後悔知道晚了! 燉魚 燉魚要用冷水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蒸魚 蒸魚或蒸肉用開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

蒸蟹用開水還是用冷水更好吃,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小阮 實際上,需要用冷水來蒸煮螃蟹,因為如果您使用熱水或沸水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但是相同的熱水會導致螃蟹的加熱不均勻並損失很多。營養。此外,如果在煮蒸的螃蟹時使用開水,螃蟹的味道會比冷水更強烈,並且會變硬,這將極大地影響味道。用冷水蒸螃蟹可以緩慢地加熱鍋中的螃蟹,熱量非常均勻。加熱產生的蒸汽可使蟹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