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用什麼香,在家供佛上香口訣,供佛上香時說什麼

時間 2023-04-25 12:09:05

1樓:

阿彌陀佛!選用純正的檀香比較合適,但純檀香的煙比較大,若是房間小,燃一支即可。多數的純檀香中間都有竹籤。

而一些低劣線香,是使用含油量較低的便宜木屑粉,加上化學香精,再加上化學粘合劑製成,點燃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害人不淺!多數的無菸香都是化學香,中間沒有竹籤。

2樓:珠成續

有心用就用好點的香,最好是自己認為香而不刺鼻的,要是自己聞著都難受還用來供養菩薩那就不對了。

反正我買水果都是買好的,自己挑的,自己喜歡吃的。來供養菩薩,量力而為。但是一定要恭敬,內心恭敬比什麼都重要。、

重在心不在行,但不要以為有心就不供養了這也是不對的。

在家供佛上香口訣,供佛上香時說什麼

3樓:天羅網

有很多種,可以念,可以,可以,可以祈求等等,根據個人需要而定。

按照傳統的燒香習慣,每個月的初。

一、十五是很好的燒香時間,而每月這兩天百無禁忌,都可以燒香。所以我們看到每當初一十五就會有廣大群眾到院燒香禮拜。由於每月的這兩天是固定的燒香時間,所以,在這兩天去院祈福求安,會使善信種植福田,廣獲法益,正善正行,以滿所願。

而在家有供的,就要注意了,一早一晚燒香為,一年之計在於春,之計在於晨。所以每天早晨也是比較好的燒香時間。大家起床洗漱完畢後,如果有時間,建議大家都能敬上一柱香。

既能夠保出入平安又能夠顯示你的恭敬。而晚上燒香也是少不了的,晚上敬上一炷香,並能一會經。相當於積。

而一般來說。家中供的都會一早一晚燒香。

除此之外,朝拜日,吉利的燒香時間還有很多,如正月初一,誕。這天也有很多前往,祈福。而二月初八,出家日。

二月十九,誕。二月廿一日,誕。四月初四,誕。

四月初八,釋加誕。六月初三,韋馱誕。六月十九,日,七月十三,大勢至誕。

七月三十,王誕。九月十九,出家日。九月三十,誕。

十一月十七,誕。十二月初八,日。

而在這其中最為出名燒香時間的便是,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因為是誕辰,所以前去拜求神的人最為多,這三天,也是中的大日子。在家供上香的正確步驟。

1.,覺而不迷;

法,正而不;上香時三。

僧,淨而不染。

2.《偈》:

願此香花雲,遍滿界,一切,尊法諸賢,無邊土中,受用作事,普熏諸,皆共證提。

3.願此香花雲,遍滿界,一一諸土,香莊嚴,具足道,成就香。供如何正確上香。

家中供燒香需要講究的如下:

一、我們在家時燒香,記得不要大意選擇到化學香或者劣質香,乙個人如此危害香是得不到不有的。一般是天然香才是正確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定好點的天然香為宜。

二、在家的女,在生理期間,可以不燒香拜的。燒香軌。

三、香灰及損壞的經像、法物,有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處理,甚至於送到院。當然除了香灰,其他都可以包起來放置好的。

四、在家的時間,以早上、晚上為宜,身心清淨,才能專注、。燒香經。

此外,想要家裡運氣更旺,可以同時擺放一款吉祥物在身,為你開運轉運的。這個可以同時到無相銅爐定適合你的無相吉祥擺件擺放即可。

家裡供佛應該燒幾根香?

4樓:美景良辰

在家應該上三支香,也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三支香能提起我們的三皈依,應該常常上。有時候家裡怕煙味兒大,也可以上一支香,一支香的目的就是「一真法界」。

但是上四支香,那就不對了,我們只能皈依三寶,不能在外面再有皈依了。有的是看到寺院有上四根香——人家是晚課蒙山施食以後,拿回來那根香,就插在香爐裡。是這麼個意思。

這個上香是什麼道理?香為信使,「爐香乍爇,法界蒙熏」,我們的虔誠心一到位,就和佛相應了。而且香還有一種作用,它是檀香,它能提起我們的正知正見。

味道,世間的味道,比如我們聞到公尺飯的香味,就會想起公尺飯;我們聞到了花粉的香味,就想到了花粉和花,以及一些不正確的概念。如果我們聞到檀香,我們馬上就產生了一種清淨的定力,它能促使我們有正念,所以按道理來講,香應該常上。

上香的目的是讓我們天天見佛。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思想是不正確的,比如說我們早晨看到饅頭,我們對饅頭要產生一種想法。晚上我們對睡眠要產生想法,對家庭、電視各方面都要產生想法。

這些想法,都是讓我們輪迴的想法,所以必須把這些想法要剔出去。用什麼剔?用佛像。

我們一上香,見到佛,把我們心中的惡念馬上就給拿出去了。所以上香應該是時時上,常上。

供佛可以用盤香嗎?

5樓:旅遊達人山城百曉生

親。你好。可以,你可以把錢捐到寺廟裡去。另外,供奉佛菩薩,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以用肉類,切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我再多說幾句,其實,我們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佛法告訴我們,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而不孝,則會折損我們的好運。其實,不從個人運道來說,就是因為父母含辛茹苦帶大了我們,我們就應該盡孝。

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謝謝!

供香和普通香的區別

過年了給佛祖上香都要供奉什麼東西?

6樓:愛的刻心

燈,即用香,果象徵佛果,花象徵美好!凡神佛供品、茶,茶象徵清醒。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何況財神等其他神仙呢?因為神仙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裡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食象徵飽滿、果、水、珠——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寶象徵財富、寶、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燈象徵光明、花。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珠象徵希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水象徵清淨、食、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還增加自己罪孽,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衣象徵庇護,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

7樓:樵夫劉海哥哥

供水過來輔助的話是吃水果的人是不吃齋的嗎?他只吃水果的,他在那個在那個說故事樹林禮物大的時候的話去吃野果子吃的,只吃水果。

8樓:網友

供奉的東西都是表法,並不是佛菩薩需要,可以供奉花,水果等。最好的就是念阿彌陀佛,法供養。

淨空法師---供花代表因。花是植物,開花之後結果,花好果一定好,這就是代表善因善果,惡因就有惡報。所以花代表六波羅蜜,六度因花。

菩薩修六波羅蜜,得果地上是六種殊勝的果報。這是講的供養表法,一定要懂得。

什麼供具都沒有,水不能沒有。水要乾淨,不能供茶,供茶就錯了,茶有顏色,不乾淨。水代表什麼?

水代表心地,心要像水一樣乾淨,清淨心,要像水一樣不動,不起波浪。所以看到水,實際上都是給我們看的,佛不需要,菩薩都不需要,給我們看的,我們看到水,就想到清淨心、平等心。讓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要清淨、心要平等、心要覺。

在家沒供佛上晚殿需要念爐香讚不,在家念佛要唱爐香讚

阿彌陀佛 如果是晚課,裡面有的爐香讚,需要念,念是誠敬,佛法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千里去燒香,不如在家敬父母。在家念佛要唱爐香讚?5 在家居士上香可以念香爐贊麼 佛學問答,唱爐香讚必須燒香嗎 九天靈舍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好多人都在說信仰,有的人說自己信佛,或者信一些其他的物件,但是...

蘇州玄妙觀為什麼供佛,蘇州玄妙觀為什麼供佛?

理應是道教文化的反映,現在由於周邊全部被小攤小販包圍,什麼香火足就供什麼,完全埋沒在商業化的浪潮中了。玄妙觀,位於蘇州繁華的觀前街中段,它是一座全國著名的道觀,與上海的城隍廟 南京的夫子廟齊名於世,流芳神州。據考,玄妙觀始建於西晉咸寧二年 公元276年 迄今已有1730餘載。初名稱為 真慶道院 唐代...

燃指供佛是什麼意思,燃指供佛這種事情是不是有問題啊?

凮起雲湧 燃指供佛 出自於妙法蓮華經,妙法蓮花經在佛法中.是很高階別的.這是大菩薩修行的大乘法門,這個法門只適合大菩薩,不適合一般的眾生。燃指供佛或燃臂供佛,是指大修行人,有大發心,有大智慧型,有大精進,這樣的修行菩薩,他們能捨棄世間的一切物質享受,也能捨棄自己這個臭皮囊的身體。他們示現這種求菩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