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茶是用冷水還是開水,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時間 2021-05-05 00:46:5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溫開水才能泡出味道,水太熱又會殺死維生素

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2樓:河蟹蛇薈

冷水、好。

熱水煮的快如果你常常煮雞蛋就會發現,把雞蛋放在冷水裡煮,不容易裂;要是把雞蛋放在熱水裡煮,雞蛋就會裂開。看來,煮雞蛋也不能忘了熱脹冷縮。桌球壓癟了,把它放在熱水裡一燙就會鼓起來。

這是氣體受熱膨脹的乙個例子,說明氣體受熱以後,體積要膨脹,對外產生一股推力。

雞蛋大的那頭,有乙個氣室,裡邊貯存著空氣。如果把雞蛋放到熱水裡去煮,氣室裡的空氣由於溫度急劇公升高,就會膨脹起來,對外產生較大的壓力,這股力量常常會把蛋殼脹破。

蒸魚用開水還是冷水,蒸魚用冷水還是熱水

ceo雄風 冷水上鍋蒸,我以前都是把鍋裡的水燒熱了後,再把魚放入蒸,老爸說那樣魚肉突然遇熱會收縮,裡面的腥味就不容易出來,所以你蒸的魚肉就會發腥。原來是這樣啊,後悔知道晚了! 燉魚 燉魚要用冷水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蒸魚 蒸魚或蒸肉用開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

蒸蟹用開水還是用冷水更好吃,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小阮 實際上,需要用冷水來蒸煮螃蟹,因為如果您使用熱水或沸水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但是相同的熱水會導致螃蟹的加熱不均勻並損失很多。營養。此外,如果在煮蒸的螃蟹時使用開水,螃蟹的味道會比冷水更強烈,並且會變硬,這將極大地影響味道。用冷水蒸螃蟹可以緩慢地加熱鍋中的螃蟹,熱量非常均勻。加熱產生的蒸汽可使蟹肉更...

下麵條用冷水還是熱水,用冷水下麵條和用開水下麵條有什麼區別?

如果是現擀的麵條,冷水下出的沒有開水下出的麵條筋道,因為麵條下到冷水中後,隨著溫度公升高的過程會吸水,而下到開水中後,因為水溫度高,麵條表面馬上被燙熟了,吸水就不會那麼多了,麵條的口感會好很多的。如果是幹麵條,可以在水燒到七成熱的時候下,這樣比水開後下,熟的快,節省時間。想要有嚼勁的話就用冷水,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