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黑烏龍茶?是什麼茶,黑烏龍茶與烏龍茶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0:46: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烏龍茶又叫青茶,屬於半發酵茶,發酵度為20%~70%,為我國特有的茶類,是中國六大茶類中特色鮮明的茶葉品類。烏龍茶創制於2023年前後(清雍正年間)。

烏龍茶經過採摘、萎凋、做青、殺青、揉捻、乾燥等工序製成。烏龍茶主要產於福建(閩北、閩南)及廣東、台灣三個省。近年來,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產。

烏龍茶除了內銷廣東、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東南亞和港澳地區。大紅袍

2樓:義芳君說茶

原創 | 義芳君說茶

說到黑烏龍茶,在烏龍茶品系裡是沒有這個特定名稱的。

有人說,黑烏龍茶其實是一些商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商品名稱;

也有人說,黑烏龍茶其實是指重度焙火的濃香型烏龍茶。

實際上,烏龍茶系列裡,有一款生在閩南深山裡、少為人知的烏龍茶小眾茶——烏旦,又稱「黑旦」,閩南當地茶農也稱之為「黑烏龍茶」。

很多人肯定覺得難以理解——烏龍茶裡的「烏」不就是黑的意思嗎?幹嗎還「多此一舉」非得在前面加個「黑」字呢?

其實,這恰好說明了「黑烏龍」的特別之處——茶樹鮮葉成熟後葉面色澤看起來比其它烏龍茶品類顯得烏潤,顧名思義「烏旦」。

這種烏龍茶植株較大,葉片呈斜向上型,原產於安溪縣南部山區大坪鄉雙美村,距今已上百年,並在附近幾個小山村有小規模種植。規模雖小,但頗具特色。一些茶人認為烏旦應該屬於「黃旦」的變異品種,這個有待進一步考證。

不可否認的是,黑旦與黃旦一樣屬於高香品種。黃旦,即「**桂」,具有「透天香」美譽。不過相比黃旦來說,黑旦鮮葉比黃旦厚,製作時搖青比較重,發酵程度比較高,水路較醇厚。

當地茶農多採用閩南烏龍茶做法製作黑旦,且工藝特色多為焙火濃香型。

成品茶色澤烏潤,條索緊結,幹聞香氣深杳入脾,似桂花香,似蜜桃香,又似梨香。

黑旦屬於耐泡型品種,沖泡後湯色金黃略帶紅,透亮,滋味醇細,耐品,回甘明顯,茶韻至七八衝以後仍有餘韻。

總體而言,黑旦的製作工藝基本上遵循了閩南烏龍茶的傳統做法,是閩南烏龍茶中很有特色的小眾品類。

3樓:

黑烏龍茶是由福建龍忠堂貢品名茶生態園研究室研發銷往日本的主打產品。所以為了適應日本的銷售市場取名為:」油切黑烏龍茶「

由來由於根據福建龍忠堂貢品名茶生態園在日本銷售的需要命名」油切「,「油切」意思是脂肪被切斷,「油」指的就是人身上的脂肪,「切」在日文是動詞的名詞化,指的是被切斷,這個名詞最早出現在日本健康食品,特別是產品中能減少脂肪吸收。烏龍茶是一種發酵茶,在發酵過程中,兒茶素聚合形成烏龍茶特有的茶多酚,烏龍茶茶多酚含得越多,茶素就會變得越深越黑,所以叫「油切黑烏龍茶」

簡述烏龍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2023年(清雍正年間)前後。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

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福建龍忠堂貢品名茶生態園繼承人陳志紅為了更好的把握日本市場特別成立」科學研究室「,針對日本市場研發」美容茶「」健美茶「,油切黑烏龍茶是屬」健美茶「系列。

自進入日本市場起已經風靡日本,也受到廣大消費者的一致好評。

制法油切黑烏龍茶綜合了綠茶和紅茶的制法,其品質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有著紅茶濃鮮味。油切黑烏龍茶是經過殺青、萎雕、搖青、半發酵、烘焙等工序後製出的品質優異的純天然茶類。形成烏龍茶的優異品質,首先是選擇優良品種茶樹鮮葉作原料,嚴格掌握採摘標準;其次是極其精細的製作工藝。

現在油切黑烏龍茶除了外銷日本,從2023年開始在大陸市場也開始很青睞。

基本成份

飲茶有許多益處,這是眾所周知的。但飲茶為什麼會有許多好處呢?這對一般人來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隨著科學的發展,到了19世紀初,茶葉的成分才逐漸明確起來。

經過現代科學的分離和鑑定,油切黑烏龍茶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學成分和無機礦物元素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有機化學成分主要有:

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醣、醣類、酶類、色素等。

功效中國醫學研究者宣告 油切黑烏龍茶具有**的功效。油切黑烏龍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為它溶解脂肪的**效果,這種說法也確實有科學的根據。因為茶中的主成分--單寧酸,證實與脂肪的代謝有密切的關係,而且實驗結果也證實,油切黑烏龍茶的確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茶。

實驗證明,每天喝一公升油切黑烏龍茶,有抑制膽固醇上公升的效果。雖然飲用量應該依各人身體的狀況決定,但是當食物太油膩時,最好也能夠搭配烏龍茶,不但有飽腹感,還可以去除油膩。

4樓:性子默

產自湖北恩施一帶,茶色是淡黑色,味道獨特,

黑烏龍茶與烏龍茶有什麼區別?

5樓:月夜

a、黑烏龍茶與烏龍茶的區別:

1、名稱區別:乙個叫黑烏龍茶,乙個叫烏龍茶。

2、功效區別: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是傳統的茶類,黑烏龍茶屬於美容茶、保健茶。黑烏龍茶的美白和**功效是烏龍茶的兩倍。

3、喜愛人群區別:烏龍茶茶士們的最愛,黑烏龍茶是女士們最愛。

4、知名度區別:烏龍茶知名度高於黑烏龍茶。

烏龍茶對人有什麼好處嗎,烏龍茶和黑烏龍茶有區別嗎?

烏龍茶具有清心明目 殺菌消炎 美容和延緩衰老 防癌症 消血脂 降低膽固醇 減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健康功效。烏龍茶尤其能促進脂肪代謝,減脂 烏龍茶和黑烏龍茶有區別嗎?黑烏龍茶與烏龍茶的區別 1 名稱區別 乙個叫黑烏龍茶,乙個叫烏龍茶。2 功效區別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是傳統的茶類,黑烏龍茶屬於美容茶 ...

什麼是烏龍茶,烏龍茶都包括什麼?

烏龍茶又叫青茶,屬於半發酵茶,發酵度為20 70 為我國特有的茶類,是中國六大茶類中特色鮮明的茶葉品類。烏龍茶創制於1725年前後 清雍正年間 烏龍茶經過採摘 萎凋 做青 殺青 揉捻 乾燥等工序製成。烏龍茶主要產於福建 閩北 閩南 及廣東 台灣三個省。近年來,四川 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產。烏龍茶除了內...

什麼茶是烏龍茶,什麼是烏龍茶,都包括哪些名茶

其實烏龍茶的品種有很多,烏龍茶,亦稱青茶 半發酵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而且每天喝1公升烏龍茶能改善 過敏哦。什麼是烏龍茶,都包括哪些名茶 烏龍茶又叫青茶,屬於半發酵茶,發酵度為20 70 為我國特有的茶類,是中國六大茶類中特色鮮明的茶葉品類。烏龍茶創制於1725年前後 清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