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構成的傷醫保可以報嗎,打架受傷了醫保不能報銷嗎

時間 2023-06-20 06:00:04

1樓:點行律師**

被打傷屬於他人的故意傷害,不屬於醫保的報銷範圍,醫保是不能報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打架受傷住院不可以報醫保,因為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下面十項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1、特殊醫療費用中因病情需要進行器官、組織移植,其購買器官、組織的費用以及使用超出《鎮江市職工醫療保險藥品報銷範圍》外的抗排斥藥品、免疫調節藥品費用;

2、工傷、職業病;

3、女工生育;

4、流氓鬥毆;

5、酗酒致傷;

6、交通肇事;

7、他人故意傷害;

8、醫療事故;

9、美容、健康體檢;

10、其他不屬於社會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

打架受傷了醫保不能報銷嗎

3樓:abc保險網

打架鬥毆等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以下情況不能報銷:

1、在境外就醫的;

2、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3、因交通及醫療事故造成傷害的,有第三責任人的;

4、因本人吸毒、打架鬥毆、違規違法等造成的;

5、因酗酒、自傷、自殘(精神病除外)、戒毒、性傳播疾病(愛滋病除外)**的;

6、因美容、矯形等進行**的;

7、國家和省、市醫療保險政策規定的其他不支付費用情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買了醫保打架受傷能報銷嗎

4樓:abc保險網

打架受傷住院不可以報醫保,因為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下面十項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1、特殊醫療費用中因病情需要進行器官、組織移植,其購買器官、組織的費用以及使用超出《鎮江市職工醫療保險藥品報銷範圍》外的抗排斥藥品、免疫調節藥品費用;

2、工傷、職業病;

3、女工生育;

4、流氓鬥毆;

5、酗酒致傷;

6、交通肇事;

7、他人故意傷害;

8、醫療事故;

9、美容、健康體檢;

10、其他不屬於社會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因打架受傷,醫藥費可用醫保報銷嗎?

5樓:弘合尉欣愉

你去治病,沒有醫生會關注你是不是打架受的傷,醫保也是一樣,只要符合醫保使用條件,都是可以報銷的。

6樓:於夏夏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打字需要點時間,請稍等片刻。

不影響報銷,醫保報銷是出院後即可辦理。醫療保險繳費比例: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個人繳費比例為2%;報銷條件《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要符合以下條件:(1)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或持定點醫院的大夫開具的醫藥處方到社會保險機構確定的定點零售藥店外購藥品。(2)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必須符合基本醫療保險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才能由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予以支付。

3)參保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中,在社會醫療統籌**起付標準以上與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部分,由社會醫療統籌**統一比例支付。

7樓:超哥聊保險

被狗絆倒或咬傷,醫藥費找誰要?醫保能報銷嗎?

打架受傷合作醫療給報銷嗎

8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打架住院合作醫療不能報銷,合作醫療主要是對城鎮非從業居民醫療保險做制度安排,對於非自身疾病的醫療費凱改用、非生病性傷害的醫療費用都是不予報銷的。若是錯過報銷時間,不在指定醫療機構診療的、不經過批准私自轉院而產生的醫療費用,合作醫療一般也是不能進行報銷的。

合作醫療,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在群眾自願互助的基礎上,依靠集體經濟,在防病治病上實行互濟互助的一種福利性質的醫療制度。是由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盯局判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臘遊作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打架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9樓:丁勳章

法律分析:打架受傷住院不可以報醫保,因為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輕傷怎麼判罰的問題,打架構成輕傷怎麼判

南霸天 輕微傷賠償及處罰標準 治安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毆打 傷害他人的 二 毆打 傷害殘疾人 孕婦 不...

未滿18歲的侄女跟人打架,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已滿16周歲,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已滿14周歲,故意傷害他們身體,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那要看對方的傷勢是不是達到了傷害罪的標準。未成年人打架構成輕傷的該如何判刑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

未成年人打架構成輕傷的該如何判刑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未成年人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不會負刑事責任,一般就是行政教育一下提問未成年打架致人輕傷,法律會怎麼判 你好我兒子十一歲,讓三個十三四歲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