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以下可以拘留嗎,未滿16周歲的打架會拘留嗎

時間 2022-03-06 06:25:12

1樓:未來法律_擔保

1,拘留有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

2,行政拘留: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3,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14到16只對八種嚴重刑事犯罪負刑事責任。

4,當然在沒有查清楚嫌疑人年齡之前的拘留是完全合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明確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由公安機關決定行政拘留的,不執行拘留。

3樓:翹翹他爹

可以的,只要年滿十四周歲就可以拘留

4樓:007一簾幽夢

沒成年 所以不可以 最多是口頭教育

未滿16周歲的打架會拘留嗎

5樓:華律網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依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處罰款。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依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處罰款。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不追究刑事責任,致人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已滿16周歲,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二)追逐、攔截他人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6樓:上海笙銘律師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7樓:惺扒樂蒲

未滿十六周歲打群架有人輕傷會不會被拘留會不會有案抵

滿16周歲故意傷人可以拘留嗎?

8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依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處罰款。

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依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處罰款。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不追究刑事責任,致人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已滿16周歲,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多次違反治安管理可以拘留嗎?

9樓:吉香柏永密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10樓:原穀夢桓衍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未滿十六周歲的能收到拘留證嗎?

11樓:阿輝娛樂

未滿16周歲的人也可以受到拘留證,但是一般收到的都是刑事拘留證,因為年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員,犯了某種重大的罪行,也可以進行刑拘

未滿十六周歲,盜竊案可以刑事拘留嗎?

12樓:郭某某律師

可以刑事拘留,不過不負刑事責任,查清楚不滿十六歲就會放出來了

剛滿十六周歲會拘留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規定,14歲以上涉嫌犯罪的嫌疑人均可拘留。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我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去辦銀行卡嗎?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需要家長陪同,可以辦兒童銀行卡。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兒童銀行卡是銀行鍼對16週歲以下兒童開立的銀行卡,這些銀行 常沒有透支額度或是透支額度很小且需...

未滿16周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未滿16周歲需要監護人陪同。一 辦理條件 年滿16周歲,未滿16周歲需監護人陪同,使用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三 辦理步驟 1 與監護人一同攜帶有效證件去銀行 2 找到大堂經理,索要申請表 3 按照申請格式填好 前去櫃檯即可 4 櫃檯辦好手續後,...

未滿16周歲辦身份證要帶家長嗎,未滿16周歲辦理身份證需要帶上什麼

一 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該在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申領居民身份證。辦理身份時需要監護人陪同一起去辦理,並在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時帶上以下東西 1 居民戶口簿 2 監護人的身份證 3 本人近期免冠一寸 兩張並現場進行指紋採集 4 現金 繳納工本費和照相費用 二 可以自帶,但現在大部分地方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