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自考的整個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育福

自考流程:

1、網上註冊並報考課程

第一次參加自考的考生,要先進行網上註冊,註冊開放期間至少報1門課程。

2、現場確認和繳費

規定的時間內到自考辦進行身份資訊現場確認,領新生註冊回執單,在規定時間完成網上繳費。

3、正式報考

2樓:彘考痴爹

1、你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

2、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3、自考選擇的專業,不需要與之前選擇的專業相關的。可以自己自由選擇的。

4、自考的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各不相同的。因為它是直接考這個專業裡面的課程的。具體某個專業要考哪些課程可以去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檢視到的。

5、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6、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3樓:臺式小情歌

您好,自考採取的是寬進嚴出政策,自考報名之後只要條件符合就能入學,入學之後所有科目考試全部合格就能申請畢業,考試科目在十三科左右,學分必須達到70分以上,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不一樣,考試時間是每年的四月和十月,自考含金量高,推薦報考。

4樓:黃賴涼涼涼涼太

先學習,然後等報考期開始註冊報考,考前列印准考證,去考試,考完試登出成績了查成績,都通過了申請畢業就行了

5樓:清水幽萍

註冊 報名 參加考試 通過考試 申請畢業證 學位證

6樓:墨訪曼

自考是很簡單的 一點也不麻煩的 跟著網上走就是可以的

7樓:

可以自己在網上註冊 也可以找到自己選的學校的招生辦的老師提供資訊 讓他們註冊

8樓:柴雪城

看省份,一般是要先報考

9樓:博文思教育之歌

自考的網上報名流程:

1、登入各地自考網上報名**(新生需註冊並填寫相關資料,老生根據自己之前的賬號進行登陸)。

2、到自考辦**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規定時間到自考辦指定的地點進行攝像製作准考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一個簡單的專業還是實用一點的專業呢?

11樓:

一個完整的深圳自考本科流程到底是如何的呢?下面就來從報名到拿到畢業證書的全過程進行講解!

二、深圳自考本科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跟現場報名可以同時進行,就是你報名的資訊都ok了,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和一寸**(現場也可以進行拍攝),確認報名資訊後進行簽字。

三、深圳自考本科交學費+領書本

報名流程都ok了,就要交學費了,每一個專業的費用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算。

交了學費後,根據自己的科目領取書本,之後進行復習啦(之後就是考試之路了)

四、深圳自考本科考試安排查詢

都辦理好後,就要開始自己的考試計劃安排來複習,每次考試前查詢一下自己的考試安排,要自己制定計劃進行復習。

五、深圳自考本科科目報名

明確自己的考試科目後,在規定時間內進行考試科目報名

六、深圳自考本科考試開始

每年的1、4、10月進行自學考試

七、深圳自考本科考試結束

自己的專業規定的科目都考完了,總計自己的學分是否達到學科要求的學分了嗎?

八、深圳自考本科畢業**

學分都夠了,最後一個需要提交的就是你的畢業**了

九、深圳自考本科申請畢業

畢業**通過後,就可以進行深圳自考本科畢業申請了,這個是需要做的,不是你說學分夠了,畢業**交了就可以直接畢業了,需要把你這些資訊遞交給老師,進行稽核後,確定後就可以獲取畢業證書了

十、深圳自考本科申請學位

這一步可做可不做,這個就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個人基本資訊

誠信考試承諾

閱讀報考須知

填報個人資訊

填報個人資訊,包括個人姓名、證件號碼、性別、名族、政治面貌、出生日期、戶籍所在地、報考類別、學習形式、是否師範生、學校名稱、是否大學在讀、院系班級、最高學歷、最高學位、電子郵箱、手機等資訊。

上傳個人**

電子版**要求:

(1)本人近6個月以內的免冠正面證件照;不允許帶帽子、頭巾、髮帶、墨鏡;

(2)**格式大小:格式為jpg/jpeg,不大於200k;

(3)**中顯示考生頭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為佳;

(4)此**將用於准考證、成績報告單、以及通過考試和稽核後獲得的資格證書。

第二部分:提交稽核材料及付費

報名成功後,請及時到指定稽核點進行資格稽核、繳費確認。

第三部分:考試

1:列印准考證

2:參加考試

自考的整個流程是什麼?

13樓:豐翼教育

三、自考流程

2、查詢成績一般考完試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查詢成績了,每個省份每年查詢成績的時間基本上都比較固定,比較少有變動,可以在各省份教育考試院官網上留意通知和查詢成績。

3、再次報考已經報考過的,往下在報考其他科目的時候就不用重新註冊准考證了,也不用去現場確認,只需網上報考要考的科目,重複考試的過程,知道考完專業規定的所有自考科目。

4、申請畢業**這裡是本科畢業才需要的環節,本科申請畢業**答辯,有的主考院校可以讓缺少1-2門自考成績的自考生申請畢業**答辯,但是有的院校不行,所以具體情況需要看報考的院校。

5、時間及費用一般情況下需要花2-4月的時間撰寫畢業**,這中間會有幾次修改。最後去主考院校的答辯辦公室或者教室進行畢業**答辯。畢業**指導的收費一般是1000元左右。

6、查**成績畢業**成績也是差不多一個月就可以查詢了。一般情況下都是能通過的,且**成績一般都為良好。注意的是**也是要認真對待的,隨便糊弄一下也是會導致不通過的,不通過的話照樣拿不到畢業證。

7、申請畢業證書等所有考試都通過了,就可以到區縣自考辦申請自考畢業,然後大概在6月及12月中上旬會通知領取畢業證,8月和3月左右領取畢業證。2.學位證申請(本科)學位證申請時間一般是在4月和10月,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學校要求考試科目平均分達到70分以及需要學位英語成績合格才能申請學位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你當地的自考辦現場報名刷身份證,然後去網上報名,選專業,讓參加考試,然後畢業。

網上報名流程

1、登入各地考試院網上報名**,以江西省為例,登入江西省自考網。

3、根據網頁提示填寫個人資訊與報考院校專業等。

2、辦理一張銀行卡用於自考繳費(需開通網銀)3、新生後的銀行卡,以及老考生的銀行卡根據註冊**完成網上註冊手續。

4、在網上註冊成功後,新生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到自考辦電子攝影拍照線下自考辦報名

1、新考生需攜帶本人身份證,若考生未滿18歲可攜帶戶口本到當地自考辦公室填寫報名資訊

2、記得帶若干張一寸藍底免冠**及黑色水筆3、按照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繳費,得到列印的考試通知單,通知單上有考試日期、考場和座位號。江西自考網

招生人員會引導你進行繳費

4、在考辦規定的時間領取新製作出的准考證。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新生參加自考,首先應該登入教育考試院**的“自學考試”欄目,進入“自考業務大廳”檢視自考的相關政策和內容,仔細閱讀自考的相關通知;第二需要註冊並登入“考生個人中心”;第三應該完成報考及到區自考辦的現場確認後繳納報考費開始首次考試前的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自己想要報考的專業以及主考院校,接下來就是新生報名。

1、網上預報名

在報名期間,登入自考**進行預報名,獲取預報名號。

2、正式報名

憑藉預報名號、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小一寸彩照到深圳繼教的招生辦公室正式報名。正式報名之後,會得到一個准考證號,接下來就是用准考證號進行報考。

3、報考課程

確定本次考試所要考的課程,一次可報考1~4科,然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進行報考。

4、購買自考教材與學習資料

5、列印准考證

在考試前十天到考試結束當天,自行登入廣東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列印准考證。尤其要注意:列印准考證必須使用普通a4紙直接從系統列印。

6、查詢考試成績

在考試結束一個月後,登陸自考網的成績查詢入口即可查詢。

其實就是報名,報名之後自然都找到咋搞了~自考報名流程

想參加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17樓:彘考痴爹

1、你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

2、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3、自考選擇的專業,不需要與之前選擇的專業相關的。可以自己自由選擇的。

4、自考的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各不相同的。因為它是直接考這個專業裡面的課程的。具體某個專業要考哪些課程可以去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檢視到的。

5、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6、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18樓:時尚領銜

你好!求採納,謝謝!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的報名、報考、考試都由負責自考招生的學校負責,所有工作都由學校組織。

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全日制自考又稱自考助學班或者過程性考生。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

社會自考生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以畢業)

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是由所在助學機構命題,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

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則是一摸一樣的。

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報名時間

每年1月,4月,7月,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1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1月10—20號;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7月考試報名時間是5月10—20號;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自考時間13年1月1開始,只有3次機會。湖北取消了1月的考試。其他省份很多有取消1月份的,部分的有取消4月份的。

二、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直接報名點

三、報名:按照省教育考試院的報名流程報名。

四、報考專業

按學員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學員沒專業要求的儘量建議報讀文科專業。

五、考試階段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不高。我公司報考的學員考試報考有我方來完成,學員考試前來公司領取准考證、考試條即可,我公司工作人員會帶隊去考點處理考試期間相關事宜,考場環境寬鬆,考試通過率高。

待考試課程合格後辦理免考,免考的課程有課程**相同的課程,相關證書可免考的課程,比如計算機一級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其它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

六、申請畢業

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到主考院校申請畢業,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一般**答辯從資格審定到答辯完成要5個月的時間

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

七、申請學位

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學位申請,還要求**良好。

自考的考試流程是什麼啊,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是天津的嗎?你可以報名學校 在學校報名 學校老師都給你弄了 你也可以諮詢到當地的自考教育局去辦理 先確定好院校和專業,如果是參加自考大考,直接帶上身份證 畢業證 報考本科的需要 去當地自考辦報名即可 如果是想參加自考小考,先要找好專業的及服務流程完善的教育機構,然後再確定報名 自考小考相對來說,教育...

自考的整個過程是怎樣的呢,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1,報名前你是要先報考某個專業。而這個專業有對應的主考院校的,這個對應關係是自考辦事先確定好在那的 然後你就可去自考報名,不需要完全熟悉了專業知識後才去報名的,然後等待考試。但等著考試的這段等待時間就是自考生的自學時間 這個時間各地自考是不完全統一的,有的地方就乙個多月,有的地方可長達6到7個月,如...

自考專科報名有些什麼流程,自考大專的流程是怎樣的啊?

自考作為國家大考,考試比較嚴格。總體來講,對於自考生這個特殊群體來講,自考確實存在一定難度。畢竟自考考試科目較多,而且專業性較強。在這方面對上班族和自身知識基礎較差的自考生是乙個非常大的挑戰。 班丘高旻 你是參加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呢?兩個的報名流程是不同的。 拒絕 在當地教育局自考辦報名,身份證 畢業...